這算不算是酒精?

2023-05-24 02:35:07 字數 4725 閱讀 6516

1樓:聊幾句特種作業

算是,顯示的走酒精度的。

2樓:眾智晨辰

1.這個是醫用酒精,用來清理受傷的傷口的,跟平時白酒不一樣,不能食用。

3樓:才陽曦

我覺得算,因為它的含量已經達到75%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乙醇就是酒精吧,不過這個不能飲用哦。

5樓:網友

是醫用酒精,上面寫著乙醇啊。

6樓:是不是有病得治

這是酒精,只是小包裝而己。

7樓:小可耐的粑粑

醫用酒精的成份主要是乙醇。醫用酒精主要用於消毒,根據用途不同,劃分為百分之七十五和百分之九十五。95%的酒精用於擦拭紫外線燈或者用於相關裝置的消毒。

這種酒精在醫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則只會將其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

75%的酒精一般用於創口消毒。

酒精含量是什麼意思?

8樓:jiojio聊家居

酒的度數表示酒中含乙醇的體積百分比,通常是以20℃時的體積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酒精度一般是以容量來計算,故在酒精濃度後,會加上「vol.」以示與重量計算之區分。

換算。美製酒度的發明都早於標準酒度的出現,它們都用酒精純度「proof」來表示。但三種酒度之間可以進行換算。

因此,如果知道英制酒度,想算出它的美製酒度或標準酒度,只要有下列公式就可以算出來:

標準酒度×英制酒度。

標準酒度×2=美製酒度。

英制酒度×8÷7=美製酒度。

酒精是酒嗎

9樓:生活軌跡

酒精不是酒,兩者是有區別的。酒和酒精的主要成分都是乙醇,酒精的乙醇含量很高,如醫用酒精的乙醇含量為97%,且一般把酒精視作乙醇的俗稱。而酒的乙醇含量在5%—58%,一般把酒精也就是乙醇視作酒的度數。

此外,酒是通過糧食或者水果發酵(微生物作用)產生乙醇的,是一種可以食用的飲品,而一般稱為酒精的是化學物品。 ?

酒精不是酒,兩者是有區別的。酒和酒精的主要成分都是乙醇,酒精的乙醇含量很高,如醫用酒精的乙醇含量為97%,且一般把酒精視作乙醇的俗稱。而酒的乙醇含量在5%—58%,一般把酒精也就是乙醇視作酒的度數。

此外,酒是通過糧食或者水果發酵(微生物作用)產生乙醇的,是一種可以食用的飲品,而一般稱為酒精的是化學物品。

酒中含有多少酒精怎麼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度代表的就是酒精百分比含量。如100ml的33度酒精度的酒就含33ml的酒精,假設這100ml的酒重克(酒精密度為0.

8,水密度為1),那就含克酒精。『

酒精的度數。

酒的度數表示酒中含乙醇的體積百分比,通常是以20℃時的體積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

酒精度單位:(v/v),百分之七的意思是100體積單位的酒中含有7體積單位的乙醇。例如100升酒中含有7升的乙醇。

一般是以容量來計算,故在酒精濃度後,會加上「vol」以示與重量計算之區分。

酒精度表示法。

表示酒精含量也可以用重量比,重量比和體積比可以互相換算。

標籤上酒精含量的表示法有兩種:

歐式百分比法〔酒精度百分比法〕:歐洲、日本等國,是以百分比或度來表示,如威士忌一般為40%vol或43%vol,白蘭地為40%vol,葡萄酒為12%~。

美式proof 法:美國、加拿大是用proof 來表示。proof 之值等於百分比之兩倍,如80proof=40%。

酒精度的測定。

一、密度瓶法。

1.原理。以蒸餾法去除樣品中的不揮性物質,用密度瓶法測出試樣(酒精水溶液)20℃時的密度,查表求得在20℃時乙醇含量的體積分數,即為酒精度。

2.儀器。 全玻璃蒸餾器:500ml。

恆溫水浴:控溫精度±。

附溫度計密度瓶:25ml或50ml。

3.試樣液的製備。

用一干燥、潔淨的100ml容量瓶,準確量取樣品(液溫20℃)100ml於500ml蒸餾瓶中,用50ml水分三次沖洗容量瓶,洗液併入蒸餾瓶中,加幾顆沸石或玻璃珠,連線蛇形冷卻管,以取樣用的原容量瓶作接收器(外加冰浴),開啟冷卻水(冷卻水溫度宜低於15℃),緩慢加熱蒸餾(沸騰後的蒸餾時間應控制在30min-40min內完成),收集餾出液,當接近刻度時,取下容量瓶,蓋塞,於20℃水浴中保溫30min,再補加水至刻度,混勻,備用。

11樓:炎仌王

酒瓶上標示的酒精濃度(只取數字)×酒的分量(以升計)=酒精單位(約數)。

例如:一聽5%酒精濃度的330毫升啤酒,大約有5×個酒精單位;一瓶12%酒精濃度的750毫升紅酒,大概有12×個。

酒精攝入量計算公式:攝入的酒精量(克)=飲酒量(毫升)×含酒精濃度(%)酒精密度)

酒精和酒一樣嗎?

12樓:在夾山寺塘釣的玉蝶

酒和酒精不一樣。酒和酒精的主要成分都是乙醇。 但是不一樣的是,酒是通過糧食或者水果發酵(微生物作用)產生乙醇的,是一種可以食用的飲品,而一般稱為酒精的是化學物品。

酒的別稱。杜康、歡伯、杯中物、金波、秬鬯、白墮、凍醪、壺觴、壺中物、酌、酤、醑、醍醐、黃封、清酌、昔酒、縹酒、青州從事、平原督郵、麴生、麴秀才、麴道士、曲居士、麴櫱、春、茅柴、香蟻、浮蟻、綠蟻、碧蟻、天祿、椒漿、忘憂物、掃愁帚、釣詩鉤、狂藥、酒兵、般若湯、清聖、濁賢。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和酒精主要成份都是乙醇,由於酒精乙醇成份比白酒高,成本通常也比白酒低很多,因此白酒廠家為了降低白酒成本,就拿酒精進行勾兌。但有的白酒是不用酒精勾兌。

2)"古代的酒是用糧食製作的。 而食用酒精也是用糧食製作的。"這句話也不對,只要含有澱份的(或能夠被酵母分解的糖)都可以用來做白酒或是酒精。

在白酒的製作方面主要有液態發酵、固態發酵和半固態發酵,比如五糧液就是固態發酵白酒,桂林三花是液態半固態發酵酒。白酒通常都是蒸餾酒(把酒精濃縮了)。現代白酒和古代白酒在製作上不同的是規模化生產,以及在用曲和酵母上的不同。

3)目前國內的酒精生產廠家主要生產的食用酒精,在生產中只有產生約1~2%左右的工業酒精,沒有單獨生產工業酒精的了。生產酒精的原料主要為玉米、木薯、紅薯、糖蜜等。

14樓:記憶中的那個味道

酒精和酒還是有區別的。從概念上講,酒精和酒是兩種物質。

乙醇c2h6o原則上應該是100%的純度,但一般做不到這麼高的純度,最多可能做到有99度的乙醇,剩下1度為水。含水的酒精,叫酒精水溶液,或者含水乙醇。

而我們平時飲用的酒是不一樣的,酒的成分比較複雜,以發酵酒為例,如米酒、葡萄酒、黃酒,等等,裡面乙醇的含量只有12%~15%左右。即便乙醇含量比較高的蒸餾酒,比如中國白酒裡,乙醇含量一般也就45%到60%左右。

葡萄酒、黃酒裡面含的其他成分比較多,除了水和乙醇之外,還有維生素、氨基酸等很多其他複雜成分;中國白酒裡面,除了水之外剩下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和其他微量成分,二者比例關係是乙醇佔98%,其他微量成分佔2%。

酒精可以用來消毒,但不可以用白酒來消毒;酒精除含乙醇外還含有成分甲醇,因此不能用作食用。

給大家推薦一款好喝的白酒,那就是老酒友經常提到的坤醬臺醬香酒。這款酒完全是由純糧釀造而成,看配料表我們就可以知道,原料只有簡單的高粱、小麥和水組成。其中水還是釀造出茅臺的赤水河的河水,純糧酒喝起來更加的放心,就算喝多了也不會上頭。

細品其口感,入口香甜,幽雅細緻,酒體醇厚,回味悠長,清澈透明,略有焦香,但不出頭,香味細膩、複雜、柔順含瀘香不突出,酯香柔雅協調,先酯後醬,醬香悠長,杯中香氣經久不變,空杯留香經久不散,是真正的老百姓的口糧酒。

15樓:殤不自詡

酒精和酒的成分都是乙醇,只不過兩者得乙醇的濃度不一樣,酒精的濃度要比酒的濃度要高的多。而且酒一般是用糧食或者水果發酵產生的,酒精應該是化學反應產生的吧。

16樓:耳又女你

不一樣的。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即60%)以下(少數有60度以上),白酒經分餾提純至75%以上為醫用酒精,提純到以上為無水乙醇。

酒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發酵釀造而成的。

17樓:彩虹小馬

不一樣的,食用酒精喝喝多了危害身體,而酒有純糧發酵的,對人身體危害不大。

18樓:huangyu洋

肯定不一樣啦!

好酒都是釀出來的,差酒要麼就是酒精加水或者加其他的東西。

酒還分為很多種,啤酒、白酒、洋酒、紅酒這類的。

不一樣的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主要是乙醇,酒也是,但濃度不同,工業酒精濃度在左右酒在50%左右。望。謝謝。

20樓:

要高度的酒,一定要用青稞和高粱混合的。其他一律不要。

這算不算是苦情痣??急求回答

是的,大概道友為情所困。不是的,道友你多心了。是不是呢?總之不會對你健康造成影響。另據我一個會風水的朋友說,有痣的人事業會有成,沒說關感情啥事。那就是沒有了 我脖子背後中間長了一顆痣,他們都說是苦情痣,是真的嗎?好不好的啊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 不要動它,我也有。找算命的先生看過了,說是珍珠瑪瑙痣,是...

請教各位仁兄,這算不算是天斬煞

不算。來這個房間距已經足夠遠源了,並沒有成形。樓層左高右低,也沒有白虎煞。算是不錯的住所了。資料 兩座大廈靠得很近,致使兩座大廈中間形成一道相當狹窄的空隙,遠望去就仿似大廈被從天而降的利斧所破,一分為二似的即為天斬煞。兩樓相夾是天斬,樓越高時越凶險。文學包括哪些方面?包括戲劇 詩歌 散文等。1 中國...

幫忙參謀一下,這算不算是愛情

愛情來的時候你自己就會發現,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詢問別人,對自己的感覺產生疑問。很有可能是你對他的感覺還沒有那麼深刻,不代表你不喜歡他,這個時候往往需要出現一些插曲或者磨練,才會使你的感情更加明顯。試著離開他一段時間吧,如果最終你無法忍受這種分隔,腦子裡總是想的是他的話,那麼,請珍惜吧!嘻嘻 是喜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