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紅是黃酒嗎?

2023-01-29 08:40:09 字數 973 閱讀 6760

1樓:北域名醫

女兒紅屬於發酵酒中的黃酒,用糯米,紅糖等發酵而成,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江南的冬天空氣潮溼寒冷人們常飲用此酒來增強抵抗力。有養身的功效。\x0d\x0a\x0d\x0a來歷\x0d\x0a女兒紅是浙江省紹興市的漢族傳統名酒,屬於發酵酒中的黃酒,用糯米,紅糖等發酵而成,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江南的冬天空氣潮溼寒冷人們常飲用此酒來增強抵抗力。

有養身的功效。\x0d\x0a汲取門前鑑湖水,釀得紹酒萬里香,始創於晉代女兒紅品牌的故事千年流傳。早在公元304年,晉代上虞人稽含所著的《南方草木狀》中就有女酒、女兒紅酒為舊時富家生女嫁女必備之物的記載。

當女兒下地的第一聲啼哭,肯定會讓每一個父親心頭一熱,三畝田的糯谷就釀成三罈子女兒紅,仔細裝壇封口深埋在後院桂花樹下,就像深深掩藏起來的父愛,沒事的時候就到桂花樹下踏幾腳,踏幾腳彷彿心裡也踏實一些。回頭望一望女兒,女兒頭扎紅頭繩,眉眼兒像清明時節的柳葉,一天比一天明媚。自古浙江紹興一帶,這個習俗就這樣長久沿襲著。

待到女兒十八歲出嫁之時,用酒作為陪嫁的賀禮,恭送到夫家。按照紹興老規矩,從壇中舀出的頭三碗酒,要分別呈獻給女兒婆家的公公、親生父親以及自己的丈夫,寓意祈盼人壽安康,家運昌盛。在紹興一帶這一生女必釀女兒酒的習俗長久流傳。

南宋著名愛國詩人陸游住東關古鎮時,品飲女兒紅酒後寫下了著名詩句「移家只欲東關住,夜夜湖中看月生」。

2樓:笑念你

親親 您好女兒紅也屬於藥酒中的一種,女兒紅營養黃酒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具體來說:1、含有黃精、酸棗仁、葛根、大棗、枸杞等營養成分。

2、這些營養成分與酒分子相結合,形成了女兒紅營養黃酒獨特的營養效能。3、易於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女兒紅營養黃酒在生產過程中幾乎保留了發酵所產生的全部有益成分,營養物質不但含量高,而且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

4、女兒紅營養黃酒具有獨特的解酒效能。由於在釀造過程中加入了葛要,而葛根特有的分解作用可以減輕肝功能的負擔,從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飲家醉酒的可能。

提問。是藥酒,還是不是。是的哦。

女兒紅是花雕酒還是元紅酒,女兒紅是什麼型別的酒

女兒紅 狀元郎又名花雕酒。相傳在中國古代。凡是家裡生下女兒的,父母便在屋裡選幾罈美酒放入地底 或埋入地下存放,待女兒長大出嫁之時做為陪嫁,因此被稱為 女兒紅。而生下兒子的人家所藏的酒呢,則稱為 狀元紅 兩者都是 生女兒就是女兒紅,生了男孩子就叫狀元紅.花雕酒和女兒紅有什麼區別?花雕酒又名狀元紅和女兒...

紹興酒是黃酒嗎?黃酒是怎麼分類的?

紹興酒是黃酒。按照地域分類的話可以分為紹興酒,進化就,丹陽酒,九江封缸酒,山東蘭陵酒等等。正統的黃酒多指越地出產的紹興酒。紹興酒一冬一釀,採用糯米和鑑湖水,經過制酒麴 釀酒 煎酒等等一系列繁複的過程。但目前的黃酒多為機械生產,濃郁的回甘和深厚的人文氣息多少有所流失,索性浙江紹興湖塘鎮還保留著一個秉承...

黃酒有保質期嗎 是多久

黃酒是有保質期的,但是這個保質期不是固定的,它受到貯存的環境 條件而定。如果貯存的比較好的話,可能會保質五年,但是如果貯存的不好的話,可能兩年就變質了。黃酒就必須貯存在陰涼乾燥的環境裡,比如說地窖。貯存的溫度在4 15度是最適宜的,不能接受陽光的直射,而且黃酒貯存後不能亂動,不能經受 最好也不要跟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