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如何辦理,如何辦理居住證

2023-01-29 08:35:11 字數 5664 閱讀 8202

1樓:網友小賴蟲

應該在不同的地方辦理方式不一樣,如果在廣東那邊,應該在派出所那邊都可以辦居住證,也可以在鎮**也可以辦的。

2樓:八在兵

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受理中心進行辦理。申請辦理居住證應當提交以下的一些資料,並且符合以下的條件: 第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的,譬如說擁有房產或者擁有出租房,但是要提供相應的租房合同。

第二,在本市有穩定的就業,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或者因投靠具有本市戶籍的親屬就讀、進修等需要在本市居住滿6個月的。這個時候需要以勞動合同、社保記錄、學籍檔案以及學生證為準。 申請人應當根據申辦條件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並對申辦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這裡的話我們需要根據各地的實際情況進行判斷,可能會有所不同。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收到申報材料後,對材料齊全的應當會出具受理憑證,對材料不齊全的,應當告知申請人補齊材料。主要還是應當以當地的社群受理服務中心的回覆為準。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南寧怎麼辦居住證,要去**辦理,流程是如何的

3樓:墨桀墨寶

南寧居住證辦理流程:

一、首先,申辦人需到居住證管理服務站申請辦理居住證,填寫《流動人口居住登記表》。

1.申辦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當前居住地住所證明;

3.本人年內彩照一張(**標準參照二代身份證**)。

三、然後經稽核材料齊全的,發給居住證領取憑證,材料不齊全的,當場一次性通知應該補齊的材料;

四、最後,20個工作日內,申辦人憑居住證領取憑證到原居住證管理服務站領取居住證。

五、備註:辦理地點為南寧市各派出所。

4樓:網友

流動人口申領居住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居住證明。包括房屋所有權證、購房合同、房屋租賃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居住證申領地點在流動人口居住地派出所,對符合申領條件的,公安機關自受理申領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發放居住證。對不符合申領條件的,公安機關會在自受理申領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回覆申領人並說明理由。首次辦理免費,遺失補辦或損壞換領的需繳納20元工本費。

如何辦理居住證

5樓:晨曦愛汽車

深圳居住證怎麼在網上辦理。

6樓:劉建明律師

居住證好辦嗎。

回答事人要辦理居住證,應該到其現居住地的社群中心進行辦理,當地基層部門受理後,會交由公安機關製作,簽註,發放居住證,再由村委會,居委會等基層組織發放到當事人手上。當事人要辦理居住證,必須要在本市有穩定的居住地和穩定工作。

居住登記:流動人口應當在到達居住地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持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和居住地址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居住登記,列印《陝西省居住登記回執》。

申領居住證:

申報居住登記滿6個月後,持《陝西省居住登記回執》到居住地派出所申領居住證。

中國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本市所轄縣區居住半年以上(本市公民在市內跨縣區居住的包含在內、在市內區與區之間異地居住的除外),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法在居住地申領居住證。

可以的,親親。

提問意思是6個月以後才能拿到嗎。

對的,親親。

提問有沒有能快一點能拿到的辦法。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7樓:網友

我正在辦。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1、去任何一個區的人才中心驗學歷證、學位證。兩週才能拿到驗證結果。

2、我也是外地的,戶口在外地人才市場,只要去辦個戶籍證明就可以了,是原籍的更方便,不是原籍也沒關係,只要是外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的戶籍證明就可以了。

3、我是租房,讓房東去居委會幫我開個親屬投靠的證明。

4、體檢,兩天就出結果了。

5、公司註冊資金100萬的就可以,做一個合同。

拿著這些去辦吧,我的材料已經通過,等待拿證了。

希望能讓你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網上辦事——然後進入 境內人員《上海市居住證》審批這個檢視。

溫江如何辦理居住證?

9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居住證全國辦理的手續流程是差不多的:

申辦居住證所需要的證明材料。

1、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其中育齡婦女還應提供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材料;

2、彷彿租賃合同(要有房主身份證影印件及相關資訊)或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

3、已購買房屋證明、房產證。

4、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和參加社會保險的證明;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取得的工商營業執照,單位。

用工證明包括法人的相關資訊。

上述2、3、4項只需提供其中一項即可。

外地人辦理居住證怎麼辦理,需要哪些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辦理居住證?流程是怎樣的?

11樓:三條橋聚星

以上海為例,辦理流程如下。

1、申報居住登記。

來滬人員辦理居住登記,應當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填寫《居住登記資訊表》,並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驗原件),以及以下在滬合法居住證明之一:

a.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房地產權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b.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c.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前款所稱近親屬,包括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同胞兄弟姐妹。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

2、辦理居住登記。

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對來滬人員申報居住登記的,應當核對材料是否齊全。對材料不齊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齊的內容,並將申請材料退還申請人。對材料齊全的,應當採集申請人的人像資訊,在資訊系統中予以登記,並提供《居住登記憑證》。

居住登記有效期一年,逾期須重新辦理。

3、申領居住證。

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在本市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境內來滬人員,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申領《居住證》,填寫《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並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驗原件)。

申請人現居住地址與居住登記地址不一致的,應當按照本實施細則第二條的規定,提供相應居住證明。

4、受理居住證申請。

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對來滬人員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應當核對材料是否齊全。對材料不齊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齊的內容,並將申請材料退還申請人。對材料齊全的,應當在資訊系統中予以登記,並出具《居住證》受理回執。

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應當自受理之日起2個工作日內,將相關申辦材料移送所在地公安派出所。

5、居住證製作簽發。

公安派出所收到申辦材料後,應當在6個工作日內,通過資訊系統進行後臺比對完成核定。對符合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申領條件之一的,應當通過資訊系統,通知公安制證部門在7個工作日內完成證件製作。對不符合申領條件的,應當出具書面意見,交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居住證》由申請人居住地公安分局簽發。

12樓:蘇木槿華

一、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265辦理流程:

(1)準備好所需的資料。

1、房東本人、產權人以及承租人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房產證原件與影印件、產證密碼。(注意影印件多帶幾份,有備無患)

2、一張一寸**,房屋租賃合同、房地產中心開的備案證明,房產證影印件、房東承租人身份證影印件 ,繳稅租金總額5% 填寫來滬人員居住登記表,居委開居住證明。

3、房產證影印件、本人勞動合同原件、影印件(半年以上) 、房屋租賃合同、備案證明、居委開的居住證明、社保繳費單(我拿的是一年的,要求的似乎是半年,需連續繳納)。

(2)去房地產交易中心備案。

1、要求是房東去,帶上上述準備好的資料。

2、先去前臺拿號,他會給你一張網上二手房簽約申請書(租賃)的單子,你填好到櫃檯登記,登記的時候需要提供上述資料(此處不需要產證密碼),然後會給你籤正規的合同。

3、登記好工作人員會讓你再去取一次號,取號的時候順便拿份委託書簽好,提供之前簽好的合同以及上述資料做備案,繳費40元,一個禮拜之後去取備案證明。

(3)拿著備案證明去居委會繳費和開居住證明所需資料:一張一寸**,房屋租賃合同、房地產中心開的備案證明,房產證影印件、房東承租人身份證影印件 ,繳稅租金總額5%

二、外地人辦理居住證的手續: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房屋租住合同等資料及證件;

2、去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按要求填寫《流動人口居住登記資訊表》、如果有未成年子女隨同的,還需要同時填寫《隨同的未滿16週歲人員情況》表、填寫《居住證資訊登記表》或者《臨時居住證資訊登記表》(以上兩表,名稱可能略有差別);

3、填寫完上述資料後,在派出所採集好人相資訊,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按時領取即可。

三、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以自己的房產證、或者租房合同為準,請帶好上述材料)

2、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或者因投靠具有本市戶籍親屬、就讀、進修等需要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以勞動合同、社保記錄、學籍檔案或學生證、親屬戶籍資料等為準,請帶好上述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在北京打工的辦理居住證需要那些手續。

南京居住證辦理流程是怎樣的?

14樓:租房補貼南京

居住證的話,每個派出所要求不一樣的,建議先去轄區派出所諮詢。

有些要房產證、身份證、勞動合同、租賃備案等,有些可能就比較松。

然後有什麼不清楚的都可以問我哈。

外地人,在南京,如何辦理居住證?

15樓:_侵城

拿好辦理材料去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居住登記。

擬在寧居住6個月以上的流動人員,年滿16週歲的應當申領居住證。

未滿16週歲的自願申領。

注:凡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非南京市戶籍人員,擬在寧居住7日以上的,應當自到寧之日起7日內,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居住登記。

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

居住在本人所有權房屋的,提交房屋所有權證或者購房合同。

居住在非租賃的他人房屋的,提交房主身份證件、房主同意居住說明和房屋所有權證或購房合同。

居住在租賃房屋的,提交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和住房租賃合同。

居住在用人單位集體宿舍的,提交用人單位居住證明和勞動合同。

居住在就讀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交就讀學校的居住證明和學習證明。

申領人所提交的證明材料應當是原件,原件不能留存公安機關的,同時提交影印件。

辦理地點:

辦理居住證如何不受月限制,辦理居住證如何不受6個月限制?

2016年1月1日施行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關於辦理北京市留學人員工作居住證的有關規定一 辦理條件 中國公派或自費出國留學一年以上 不含合作辦學及港澳臺地區高等院...

辦理居住證需要哪些資料,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根據法律規定,申請居住證時,應當向居住地派出所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身份證 居住地地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產權證明 購房合同或出租人 用人單位 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 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其他能夠證明合法穩...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一般要攜帶的材料就是小區的一個居住證明,另外就是惡,還有房產證,還有自己的身份證明,戶口本之類的資訊。辦理居住證的話,一般需要攜帶的材料,主要有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還有近期的免冠 兩張規格是一寸的,還要有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了,此外,還有半年以上的社會綜合保險的證明和就業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