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時4S店建議新增發動機清洗劑,其效果如何?

2023-01-29 10:00:10 字數 5656 閱讀 5277

1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認為效果一般般,這只是4s店的一種變相收費,清洗劑並不會把發動機上面的油汙能很好的洗乾淨。

2樓:蕊曦學姐

這個效果並不是特別好。因為發動機清洗劑對發動機的作用比較小,沒有必要去使用。

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是沒什麼效果的,這種燃油寶完全就是智商稅,而且還有可能會起到反效果。

4樓:小中灘

這個成果並不是特別。因為策劃機清洗劑對發動機的傳染感動鬥勁小,沒有須要使用。

5樓:緩深儒講標

覺得是沒什麼結果的這類燃油寶完全智商稅,而且尚有或許起到反。

每次保養汽車的時候,4s店都建議加什麼發動機清洗液,到底有用沒有呀,該不該加呀。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點講節氣門沒必要每次保養都清洗,除非是使用環境太惡劣了,比如長時間在高灰塵高汙染的環境行駛,那每次保養就必要同步清洗。節氣門有很多種類,所以一般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廠找專業師傅清洗。

至於如何清洗這裡說幾個重點,那怕找到專業師傅咱們也能監督一下。第一,就是清洗要使用專用的節流閥清洗劑,主要是保護零件,化油清腐蝕性有點大;第二,如果積炭沒那麼嚴重的情況下不要拆卸下來清洗,特別是新車剛進入保養期的時候,主要是沒必要,頻繁拆裝對零件也不好,況且有些車型是不能拆的;第三,如果車子比較老,而且節氣門從來就沒清洗過的,這時清洗的風險就比較大了,因為很有可能節氣門閥體已經產生了不可逆的磨損了,清洗完之後可能會造成怠速不穩,油耗增加,最後只能更換配件;第四,就是匹配的問題,電子節氣門很多是需要電腦匹配的,如果是常用車型一般就問題不大,這些維修廠會比較清楚。

最後一點提示,一般清完節氣門的車輛剛開始怠速會偏不穩,那怕匹配好了也一樣,這屬於正常現象,正常行駛一段時間讓車身電腦系統自學習適應一下就好了。

7樓:山東萬通董老師

很多車主或許都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去保養車的時候,被極力推薦發動機清潔劑。很多車主不禁發出疑問了:發動機清洗劑的的作用是什麼?

發動機清洗劑有用嗎?下面就跟您說說,發動機清洗劑的作用到底是什麼。

汽油中的雜質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但是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標號只代表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一些車主為了保證汽油的清潔度,會採用在汽油裡新增汽油清潔劑的做法。這樣可有效地防止在金屬表面形成積碳結層,並能逐漸活化原有的積碳顆粒並慢慢去除,從而保護發動機免受傷害。

發動機清洗劑內含特殊去汙成分,可將發動機內部機油迴圈系統的膠質、油泥和積炭沉積物有效溶解清洗,隨舊機油排出,進而改善潤滑效能,抑制發動機內部酸性物質的生成,保護發動機內部酸性物質的生成,保護發動機不受腐蝕,恢**動機功率,減少油耗及發動機磨損,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令發動機潤滑系統暢順寧靜。

汽油清潔劑的新增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偽劣的產品會得到相反的效果;要在溫車運轉後趁熱把舊機油排走,以把舊油排得乾淨;過舊的或長期缺乏保養的發動機應避免使用,否則反而會引起油路堵塞,發動機密封性下降、噪音過大的後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開了3年以上的車可以在換機油前使用一次,新增ldh-up02引擎內部清洗劑,可以清洗引擎內部的油泥、膠質,最後隨舊機油一起排出,更換新機油。可按週期連續使用三瓶。

9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的保養。什麼清洗保養都是虛的。沒有必要,新車3000以後每次5000保養。

10樓:付子冬

清洗節氣門和噴油器還是有作用的,發動機內部就不用了不起什麼作用,節氣門太髒容易引起怠速過高貨過低,這時候就需要清洗節氣門了,但是現在的汽車都是電噴的,節氣門有些車型不能拆,比如別克的,拆了之後就要匹配,所以用免拆的清洗還是不錯的,我們承諾無效退款。

11樓:紅塵

別聽他們忽悠。

他們推銷有提成拿的。

其實那東西作用不大。

機油本身就有清潔的功能。

只要你按時保養。

拿東西完全沒必要的。

12樓:beyond爸爸媽媽

加是有一點好處 但是不必要每次都加 比如兩回加一次 或者三回加一次就可以了 我勸你最好不要在4s店修車 **我想你知道的 而且沒事就叫你搞這裡那裡的 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1、每4w

2、或2年。

3、或換機油類別不同(礦物油換全合成)

4、懷疑發動機進水。

有上述情況清洗!

14樓:房心宜

請問,車一上坡,就會出煙,是燒機嗎?

車做第二次保養,4s店建議我加發動機清洗劑和保護劑,有必要嗎?

15樓:汽車的百科全書

車做第二次保養,4s店建議我加發動機清洗劑和保護劑,有必要嗎?

在4s店只要這個產品名稱含有"劑"字的,都是一些附屬品,對車輛沒有絕對的好處,也沒有什麼壞處,但是這些東西往往是利潤最高的。有些時候趁汽車保養的機會,就會受到銷售人員的推銷。那我們該如何做出判斷呢?

發動機清洗劑。

發動機清潔劑就是清理發動機內部積碳的作用,包括氣缸體吸附的油膩。其實機油本身就有清潔積碳和油膩的作用,如果加入清潔劑就加大了計量,在一定的程度會有所作用。但是使用不當缺點也很多,由於的化學制品加入就會打破機油含量的比例,對密封橡膠製品有嚴重的腐蝕。

如果加入新機油同時加入清洗劑長時間執行肯定是不行的。只有一種情況下可以使用,就是在更換機油時加入先執行10分鐘左右,再將機油排出更換新機油,只有這一種情況下可以使用,也是最好的使用方法。

發動機保護劑。

發動機保護劑其實就是抗磨劑,抗磨劑的主要含量是"鋅",鋅是一種極性分子,很容易吸引到鋼表面。在熱量和負荷下,鋅與鋼表面發生反應,並形成磷酸鹽玻璃膜,該膜通過形成一層覆蓋並填充在鋼表面的凸凹中來保護鋼表面。保護劑一般用於公里數比較高的車輛,發動機受到了磨損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但是新車不建議使用,同樣是化學制品,也會打破機油成分比例的均衡。如果公里數較長的汽車,動力效能有所下降的時候,可以適當地使用,抗磨劑現在市場上很普及,很多的車都在用。

保護發動機最好的法則。

一臺發動機想要長時間使用,只需按時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小油門起步,不要讓車輛負載執行就可以了。

總結:保養車之前可以仔細檢視車輛使用手冊,如果不是汽車製造商所規定的,建議不要輕易去嘗試。

16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沒有必要。因為新增這兩樣東西對發動機沒有任何作用,因此沒有任何必要。

17樓:千紙鸖

車輛進行第二次保養的時候,4s店建議加防發動機清洗劑和保護劑,我認為非常沒有必要,一般沒有行駛很長的公里數,都不需要新增這些東西。

18樓:sel筱

車做第二次保養,4s店建議我加發動機清洗劑和保護劑。我覺得如果你平時開車時很愛護車的話,就沒有必要。

4s店建議使用的發動機清洗劑和保護劑,有必要用嗎?

19樓:愛小樹苗

看你的公里數了,一般是沒有必要用,如果是5萬公里以上,為了保護發動機,可以使用清潔劑和保護劑。

20樓:小象說汽車

我覺得沒必要用。4s店提倡用的發動機清洗劑和保護劑根本沒有作用,只是想騙取你的錢而已。

21樓:惠華小知識

沒有必要。因為發動機清洗劑和保護劑,只是一些增值產品。對發動機根本沒有太多作用。

保養時要求加發動機保護劑和清洗劑,有必要嗎?

22樓:遠遠的藍天天

沒有必要。

建議不要加,你使用合成的機油也沒必要加 ,如果真的要用的清洗和保護就是合成劑 , 前提是產品一定要是大牌** ,總之市場上魚目混在 大家只能仔細斟酌 。

這其實屬於深化保養專案,就像正常的人吃補品一樣。

23樓:山寨之主人

不一定非要加,每次保養時不要超過5000公里,更換的機油一定要保證油品是純正的。現在的惡質油特別多。

24樓:正潘若水仙

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和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

2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劑可以不用,清洗劑效果也不是很明顯。所以,沒必要用。

26樓:南京集紅堂化妝學校

新車完全沒有必要、老車如果發動機工作正常也沒有必要、只有你感覺發動機運轉的情況沒有以前好的情況下、才有必要新增。但是發動機保護劑和清洗劑、遠沒有把節氣門等拆下來、手工清洗的乾淨有效。

27樓:車問

看你的發動機工況。還有產品的品牌和**了。並非所有的車都需要加的。新車就沒必要,我的車13萬公里,所以加了些。

28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經驗,這完全沒有必要。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不加的,加了只是為了問你要錢用的。

30樓:秋雨落塵埃

定時做保養,機油換好點,三濾換勤快些,哪些玩意唬人的多,效果有,但不明顯。

車子保養時加發動機清洗劑有什麼作用?

31樓:亢秋梵平

發動機清洗劑的作用有:1.清除發動機油路中的沉積物,改善潤滑效果,提升動力。

2.清潔氣門液壓部件,恢復活塞環彈力,降低發動機噪音。3.

降低酸性特質對發動機的腐蝕。

32樓:熱心觀社會

發動機清洗劑內含特殊去汙成分,可將發動機內部機油迴圈系統的膠質、油泥和積炭沉積物有效溶解清洗,隨舊機油排出,進而改善潤滑效能。

33樓:南歌

加清洗劑的作用,可能是給發動機清洗一下,因為發動機用久了,它的那個機油會變得特別的黑,那麼清洗一下可以清洗掉附著表面的汙漬。

保養汽車時加入發動機機油清洗劑有什麼用,效果好不好?

34樓:網友

現在加這個的比較多,說是能清洗得更好一些,但我感覺用處不是太大,但也不是一點用都沒有,不然也就不會有這個產品了,有時候也不能老聽修理工的忽悠。

35樓:徐駝畏科

發動機清洗劑內含特殊去汙成分,可將發動機內部機油迴圈系統的膠質、油泥和積炭沉積物有效溶解清洗,隨舊機油排出,進而改善潤滑效能,但是新增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偽劣的產品會得到相反的效果,與其冒這樣的風險還不如用好的品質的機油,像我的別克gl8就沒有用這個東西,一直使用的是gt機油,他用的是四類pao基礎油,它家本身也是新增劑出身的,我的車子到現在都沒有清洗過,去汽修店裡檢修發動機的時候,裡面的油泥和積碳很少,根本不需要用機油清洗劑的。

福特福克斯4s店保養時在發動機加入清潔劑有用嗎

36樓:網友

意思不大,反而有***,因為福克斯的機油很難徹底放幹。

3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啥作用 的,祝您用車愉快!如果我的回覆能幫到您,請幫忙選為,非常感激!

今天去4s店做保養,讓清洗發動機 有必要嗎

清洗進氣系統一般都在2 3萬公里左右,進氣如果不暢,長時間會造成油耗高,噴油嘴的堵塞,汽車怠速不穩定和加油門髮卡,而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檢查空氣濾芯或者直接更換,因為進氣系統的積碳都是空氣中的雜質和進氣的潮溼結合才會形成積碳,而定時間清洗是必不可少的,否知時間長出現問題就花的是大價錢。這個清洗發動機,當...

智跑新車什麼情況4s店給換發動機

動力 智跑使用現代起亞集團最新的thetall發動機,有2.0l和2.4l兩種排量,配雙cvvt和vis技術,規格不可謂不高,變速器則是6速手自一體,科技感絲毫不弱於人。事實上,智跑的這套動力系統以及底盤懸掛與ix35上的那套完全相同,調教也是大同小異。出現明顯的質量問題的時候。智跑新車發動機壞兩次...

比亞迪不在4s店換機油,發動機有毛病管不管

正常的是管的 現在有三包的 要是不給你維修你可以打96196或者12315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車主您好!這個是可以的!只要是在保修期內!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繼續追問!我將為您第一時間詳細解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現在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