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運算1001U1011 邏輯運算線上等

2023-01-29 10:05:09 字數 2214 閱讀 61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邏輯謹祥運算中的臘搜或運算,遵循0u0=0,祥局搏0u1=1u0=1u1=1。

所以答案就是1011。

2樓:懶得起名字

這是邏輯運算中的或運算,遵循0u0=0,0u1=1u0=1u1=1。所以答案就是1011。

電子計算機出現以後,慧察計算機電路「通導「和」斷開「兩種狀態完美符合邏輯運算中的」真「和」假「兩個布林值的互斥特徵。

因此早期的真空管計鎮舉算機,包括後續的電晶體計算機、積體電路計算機都採用邏輯運算作為基本的運算方式。當然有些人出於科研或者裝x的需要也研製過其他形式的計算機,比如三值計算機(,生物計算機(baike.

com/wiki/%e7%94%9)等等。

但是因為成本問題,或御碧碧者是計算能力問題,這些新型計算機基本都撲街了。到目前為止,主流計算機還是以邏輯運算為基礎,計算機所有的功能——顯示網頁,****,執行遊戲,執行科學計算,等等等等——最底層的基礎都是邏輯運算。

邏輯運算與邏輯學不同。邏輯運算只是一組運演算法則,跟加減乘除這些算術運算類似。而邏輯學是研究思維方式的一門科學。

邏輯學中的形式邏輯學會用到一些邏輯運算,用來計算命題或者斷言的真假。可以把邏輯運算理解成形式邏輯學中採用的工具,就好像物理學採用微積分作為計算工具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1011,只要按位並,有1就是1,兩位都是0就是0

計算機的邏輯運算怎樣使用

4樓:過客守望者

1."與"運算(and)

"與"運算又稱邏輯乘,用符號"."或"∧"來表示。運算規則如下:

0∧0 = 0 0∧1 = 0 1∧0 = 0 1∧1 = 1即當兩個參與運算的數中有一個數為0,則運算結果為0,都為1結果為12."或"運算(or)

"或"運算又稱邏輯加,用符號"+"或"∨"表示。運算規則如下:

0∨0 = 0 0∨1 = 1 1∨0 = 1 1∨1 = 1即當兩個參與運算的數中有一個數為1,則運算結果為1,都為0結果為03."非"運算(not)

如果變數為a,則它的非運算結果用 a 表示。運算規則如下:

4."異或"運算(xor)

"異或"運算用符號"-∨來表示。其運算規則如下:

即當兩個參與運算的數取值相異時,運算結果為1,否則為0.

5樓:

v是邏輯或。

0v0=0 0v1=1 1v0=1 1v1=1逢1得1,全0得0

請問u代表什麼?

邏輯運算**等

6樓:厙初

d是正確答案。因為邏輯運算子兩側最終要轉換成bool值運算,bool值只有非0(用1表示)和0兩個值,所以只要不是0,就被轉換為1,所以無論什麼型別的值都可以參與運算。

大一計算機基礎答案安徽版的

二進位數進行邏輯運算1010and1001的運算結果 5

7樓:夏末秋至

二進位制數。

二進位制數有兩個特點:它由兩個基本數字0,1組成,二進位制數運算規律是逢二進一。

為區別於其它進位制數,二進位制數的書寫通常在數的右下方註上基數2,或加後面加b表示。

例如:二進位制數10110011可以寫成(10110011)2,或寫成10110011b,對於十進位制數可以不加註。計算機中的資料均採用二進位制數表示,這是因為二進位制數具有以下特點:

1) 二進位制數中只有兩個字元0和1,表示具有兩個不同穩定狀態的元器件。例如,電路中有,無電流,有電流用1表示,無電流用0表示。類似的還比如電路中電壓的高,低,電晶體的導通和截止等。

2) 二進位制數運算簡單,大大簡化了計算中運算部件的結構。

二進位制數的加法和乘法運算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1010 按位與時,兩位都是1時才得到1,否則0

1001 逐位進行and運算,結果在下面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得1,不同得0,所以是1000

邏輯運算中異或和與或怎麼計算,邏輯運算中邏輯與,或,異或的關係

異或運算 兩個值不相同,則異或結果為真。例如 真異或假的結果是真,假異或真的結果也是真,真異或真的結果是假,假異或假的結果是假。與或運算 這個不存在,是不是你筆誤了?接近的答案是 與運算 邏輯乘法。兩個值中,若有一個假則結果為假。或運算 邏輯加法。兩個值種,若有一個真則結果為真。計算機 數字邏輯 數...

邏輯運算小圓圈裡加號是什麼意思邏輯運算小圓圈裡一個加號是什麼意思

1 是同或運算子 其運演算法則為a同或b ab a b a 為非a 真 同或 假的結果是假,假 同或 真的結果也是假,真 同或 真的結果是真,假 同或 假的結果是真。就是說兩個值相同,則同或結果為真。反之,為假。簡稱同真,異假。即,同或 相同為一,不同為零。同或真值表如下 2 是與運算子 1 1 1...

什麼是邏輯運算子,請問,VB中的邏輯運算子都是什麼意思?

邏輯運算子用來表示日常交流中的 並且 或者 除非 等思想。邏輯運算子 在形式邏輯中,邏輯運算子或邏輯連線詞將語句連線成更復雜的語句。例如,假設有兩個邏輯命題,即 下雨了 和 我在屋裡 可以把它們變成複雜的命題 下雨了,我在屋裡 或 沒下雨 或 如果下雨了,我在屋裡 由兩個語句組成的新語句或命題稱為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