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點下黃金牛肉丸怎樣做好吃呢?

2023-01-29 13:55:06 字數 5495 閱讀 8471

1樓:溫柔還素淡的餅子

牛肉丸子湯原料牛腿肉25克,雞蛋50克,蔥頭100克,胡蘿蔔100克,土豆100克,豌豆20克,雞油50克,精鹽適量,胡椒粉1克,味精3克,雞清湯800克,香葉少許,幹辣椒少許,香桃適量,酸奶油5克。

做法。1、牛肉洗淨切民塊。蔥頭(三分之一)去皮和肉放在一起用絞刀絞兩扁,把肉再用刀剁一遍,放在盆內,放上鹽、胡椒粉、味精、雞油、雞蛋用木棍攪拌,再加水 50克,隨倒隨攪和,成肉泥。

2、起湯鍋一個,放入開水,用手把肉餡擠成丸子放在開水鍋內,共擠40個。開後丸子漂起,把原湯撇出,在冷水裡把丸子浮沫洗去,倒羅內控淨水分。土豆、胡蘿蔔、蔥頭均去皮洗淨,切成小方丁。

3、起鍋放入雞油,燒到五成熱,把土豆、胡蘿蔔、蔥頭放入,隨放香葉、香桃、辣椒,用半炒、半燜的方法,將素菜燜熟,放入雞清湯、丸子、豌豆、味精和鹽,上火見開,倒入湯盆內,把香桃、辣椒、香葉取出,上澆酸奶油即成。色白綠,味鮮,稍帶香桃酸味。

2樓:忘記每一個昨天

紅燒牛肉丸。

原料:牛肉丸400克,幹蔥蓉、蒜蓉各15克,青紅椒片少許。

調料:蠔油15克,海鮮醬、柱候醬、白糖各5克,老抽、生粉、味精各3克,花雕酒、高湯各10克。

製作方法:(1)將牛肉丸逐個打十字花刀、滑油。

(2)鍋上火熱油煸香乾蔥蓉、蒜蓉,烹入花雕酒,下入調味料,淋入高湯。

(3)加入牛肉丸,撒入青紅椒一片,燒透入味提芡出鍋裝盤即成。

特點:醬香濃郁,肉丸脆爽。

白灼牛肉丸。

原料:牛肉丸400克,生菜葉100克,鮮湯1500克。

調料:沙茶醬、紅椒醬各50克。

製作方法:(1)生菜洗淨瀝乾水。

(2)鍋上火添鮮湯,加入牛肉丸,煮透盛入墊有生菜的盤中。

(3)將沙茶醬、紅椒醬分盛在味碟中,一起上桌即可。

特點:彈牙爽脆,口味豐富。

山菌牛丸湯。

原料:牛肉丸300克,牛桿菌30克,滑菇30克,茶樹菇30克,草菇30克,姬菇30克。

調料:香蔥末、精鹽各5克,味精、雞精、蘑菇精各3克,老雞湯1幹克。

製作方法:(1)將各種菌菇泡洗乾淨,改刀待用。

(2)將瓦罐置火上,加入老雞湯、牛肉丸、山菌煲20分鐘。

(3)將調味料加人瓦罐中,撒少許香蔥末即可。

3樓:愛美的丸子

中餐可以說是烹飪方法最多的一個菜系之一,而且每種做法都有特別之處,,無論烹出美食的樣式,都能讓人眼前一亮。而對於一些做飯不多的人來說,有很多問題是需要及時弄懂的。所以,今天我們來分享一些關於烹飪的常見問題。

平時我們在炒青菜的時候,很容易就把青菜炒黃了,那有什麼訣竅可以讓青菜保持嫩綠的呢?

蓋鍋時機很關鍵。

鍋蓋得嚴嚴的,蔬菜就會褪色發黃,因為蔬菜中的葉綠素含有鎂,在烹飪的時候會被蔬菜的另一種物質—有機酸,生成一種黃綠色的物質,所以蔬菜才會變黃。

所以,我們要先炒/煮一下,讓有機酸受熱發揮出來後,再蓋上鍋蓋就不會使葉綠素變黃了。

如果想要蔬菜看起來好看,可以藉助鹼面/小蘇打,它們能讓蔬菜的顏色更加鮮豔透明,而且也不會影響菜的營養價值。

另外,我們要知道,炒蔬菜的時候記得用大火,烹飪的時間快了,蔬菜裡的維生素流失地自然也少了,蔬菜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大都不能耐高溫,特別是蘆筍、捲心菜、芹菜、甜菜和大白菜等有葉蔬菜,久炒久熬,損失的營養較多。

而有些蔬菜在烹飪的過程中,可以加入少許的醋或者勾芡都可以很好保護蔬菜裡的維生素。

焯水可以讓蔬菜顏色更鮮豔,口感更脆嫩,並且減輕澀、苦、辣味,還可以殺菌等。

比如菠菜、芹菜、油菜通過焯水會變得更加的綠。扁豆中含有的血球凝集素,通過焯水可以除去。

那麼,到底哪些菜才需要焯水呢?

需要焯水的蔬菜。

1. 像菠菜、竹筍、茭白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也最好焯一下,因為草酸在腸道內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

2. 含硫代葡萄糖甙的蔬菜;大頭菜等芥菜類的蔬菜含有硫代葡萄糖甙,用水焯一下後,水解後生成揮發性芥子油,味道更好,且能促進消化吸收;

3. 而像馬齒莧之類的野菜,焯水後能徹底去除塵土和小蟲,還能防止過敏;

4. 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蘭花、菜花等焯過後口感更好,它們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也更容易消化;

5. 含有秋水仙鹼的黃花菜,人體攝入秋水仙鹼後,會在人體組織內被氧化,生成二秋水仙鹼。而二秋水仙鹼是一種劇毒物質,可毒害人體胃腸道、泌尿系統,嚴重威脅健康。

一個成年人如果一次食入鮮黃花菜50~100g即可引起中毒。

4樓:帳號已登出

**牛肉丸它的做法和普通的牛肉丸是一樣的,拿那個棒子把它敲爛之後混在一起,縮成一個球放到鍋裡面去煮。等到煮熟之後撈出來放入調料就可以吃了。

5樓:原海秋

1牛肉洗淨切成小塊,香菇蔥姜切碎。

2把牛肉放在沾板上,加入香菇蔥姜剁成牛肉泥。

3把剁好的牛肉放在盆裡,加入雞精,鹽,清水,雞蛋清,澱粉,白胡椒粉。

4加好調料後,用手順著一個方向使勁攪拌或摔打15分鐘左右使牛肉上勁。

6樓:仉玉軒

將牛肉加鹼水食粉,水3斤醃製好3小時,然後,再加入剩下的,在高速攪拌機中打好,即可製作牛肉丸,陳皮 香菜,馬蹄在製作牛丸時加入。

7樓:匿名使用者

1.牛肉丸富含肌氨酸牛肉丸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丸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丸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丸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牛肉丸中最主要配料是牛肉)。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4.牛肉丸含鉀和蛋白質。

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牛肉丸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裡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牛肉丸把牛肉用絞肉機弄成肉餡,在加姜紅薯澱粉,冰塊,攪拌均勻,在放案板上丟幾百次,牛肉餡變成膠質,在用手抓肉餡,擠壓稱一個個牛肉丸子,鍋裡燒水放牛肉丸煮熟撈出酒可以了。

8樓:包易戎

牛肉丸滾上蛋液然後裹上面包糠(初次操作可能會出現麵包糠覆蓋不全面的問題 再重複一遍步奏4即可 不會影響口感 ps:初次髮菜譜 漏圖了

9樓:閔

其實**牛肉丸子做做法,跟南方和北方的差異是很大的,我們北方的**牛肉丸的做法就是牛肉和胡蘿蔔這兩個。摻和在一起就是**牛肉丸。

10樓:明裡

煮湯吃也好吃的,也可以煎炸。也可以放到菜裡去炒著吃味道都挺好的。

11樓:月半子雙魚

另外,我們要知道,炒蔬菜的時候記得用大火,烹飪的時間快了,蔬菜裡的維生素流失地自然也少了,蔬菜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大都不能耐高溫,特別是蘆筍、捲心菜、芹菜、甜菜和大白菜等有葉蔬菜,久炒久熬,損失的營養較多。

12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我們把牛肉丸裡面放上胡椒粉,鹽,味精,醬油,芝麻,然後用牛肉丸進行水煮或者火鍋就可以吃了,特別的香。

牛肉丸怎麼做比較好吃?

13樓:老王講趣事

我覺得牛肉丸像潮汕那種最好吃,具體方法如下。

烹飪材料:正宗牛肉丸/牛筋丸、生菜、香芹、蒜頭油、魚露、胡椒粉、香油、食用油、精鹽、雞精/味精 烹飪步驟:

1.把牛肉丸和牛筋丸放進燒開水的鍋裡煮;

2.在煮的過程中,把生菜洗淨,葉子太大的可掰成兩段;香芹切成粒備用;

3.在碗裡先調入一些配料:適量的精鹽、雞精/味精、食用油、魚露、香芹;

4.煮牛肉丸的湯燒開時,用湯勺調入適量的湯到碗裡,攪勻湯配料;

5.看到牛肉丸浮在水面,就說明牛肉丸煮好了;

6.用漏勺把牛肉丸撈起,放進調好料的湯碗裡;

7.往剛才煮牛肉丸的湯鍋加少許精鹽,把生菜放進去;

14樓:捏zaoqing歌

其實潮州牛肉丸在全國來說,是非常出名的一種地方特色小吃,它屬於廣式菜系,潮州牛肉丸的成品特色是,肉質較為細嫩,牛肉丸吃到嘴裡的口感特別嫩滑,讓人百吃都不厭。

做了20年的潮州牛肉丸的秘製配方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所收穫。

首先說一下潮州牛肉丸的,營養價值以及功效,如潮州牛肉丸,主要食材是牛肉,牛,大家都知道牛肉富含高蛋白質,比豬肉,營養價值翻倍,常吃牛肉具有,強筋健骨,補氣養氣之功效,尤其是體質較弱的人,或者是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食用最佳。

潮州牛肉丸所需原料:

牛肉,500克,味精五克,雞精五克,鹽15克,糖,15克,魚露,八克,無鋁泡打粉,五克,食用油,25克,紅薯粉20克。

牛腿肉 600克,鹽 10克,魚露 10克,糖 20克,雞精 5克,無鋁泡打。

潮州牛肉丸詳細製作流程:

第一步,首先將牛肉用水清洗乾淨,然後將大塊的牛肉用刀切成牛肉小塊兒,放入攪碎機裡,將牛肉絞成細肉餡兒備用。

牛肉丸成品效果如何,與牛肉的餡的粗細有很大關係,一定定要將牛肉餡放入,料理機多打幾遍,直至打出來的牛肉餡特別細膩才行。

第二步將打好的牛肉餡兒,放入乾淨盆裡,打入入少許的水摔打至牛肉餡上勁。往牛肉裡打水是一定要分幾次打,待牛肉餡上勁後,調入適量的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泡打粉,攪拌均勻,最後再打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即可。

第三步,起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水燒開鍋。準備好一個乾淨的小調料勺子,用右手將牛肉丸擠成丸子形狀,左手將擠好的丸子刮入鍋中。按照這個操作步驟將所有的牛肉餡製成牛肉丸入鍋中加熱。

第四步,將鍋中水的溫度加熱至80度左右,最好不要將水燒開,當牛肉丸子全部漂浮到水面之上時,再關火燜制3到五分鐘即可。

第五步,住備好一盆清水,將鍋中煮熟的牛肉丸子用笊籬撈出來放入清水中浸泡至涼透時將丸子撈出來控幹水分。

正宗的潮州牛肉丸就製作好了,做好的潮州牛肉丸不僅可以用來涮火鍋吃,還可以燉肉丸湯,味道都是特別鮮美的,牛肉丸的口感又q又彈還很嫩滑,真是百吃都不厭。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將準備抄好的牛肉清洗乾淨之襲後切成小塊狀,將切好的牛肉粒放入料理機當中攪拌成非常細的肉泥狀。牛肉最好選擇瘦一些的,這樣做出來的肉丸味道更加的香濃美味。

剛買回來的牛肉上面難免會有一些灰塵和汙垢,要用清水多清洗幾遍再攪拌哦。

第二步:準備一個小碗,在碗中倒入1勺魚露、1勺黑胡椒、1勺發酵粉、10克鹽和15克玉米澱粉,用筷子將這些調料攪拌均勻之後將它們都倒入到牛肉泥當中,再一次開啟料理機攪拌2分鐘左右。

第三步:經過兩次攪拌的牛肉泥已經變化了很粘稠的糊狀,將它們全部倒入到一個大碗之中,用保鮮膜封好大碗的碗口,將它放入到冰箱的冷藏室當中冷藏一小時。

第四步:冷藏一小時左右的肉泥大家會看到它已經漲起來一些了,用手將肉泥整合一個小圓球狀,用茶勺在肉丸下面一撥就將肉丸剝離出來了,將肉丸放入到鍋內的熱水中煮熟就可以了。

第五步:肉丸煮好之後將它們全部都撈出來,放入到一盆冷水當中冰鎮10分鐘左右,這樣做出來的肉丸q彈又美味,形狀也是非常好看的丸子形狀,無論是做火鍋、米線還是煮湯的時候都可以下一些下去,口味非常好的哦。

請高手指點謝謝,請高手指點下!

指紋識別要裝驅動和應用程式的,可能是重灌系統後沒裝 請高手指點 試試bai這個 duzhi 驅動自dao動內安裝容 請高手指點 具體是什麼程式停止執行呢?停止執行,一般是由於程式快取多 執行記憶體不足等導致的。關機重啟,解除安裝幾個不經常使用的軟體,在設定 常規 應用程式 全部 對應的程式,清除資料...

請高手指點一下謝謝,請高手指點一下 謝謝!

他屬於慢熱型的,因為一直聯絡但平率一直不高,他應該不是屬於很花言巧語之輩!他每天都能為你準備禮物,說明他是個很用心的人,他送你戒指缺沒有說明原因,並且只是個亞克力材質的,我感覺他是在試探你,應為如果送個求婚戒指怕你拒絕,但具體得蘭尼跟他相處的感覺,這個你要問當事人了。有些人由於工作忙,所以用一些禮物...

請大師及朋友指點下

你的姑父他們一家是神經病 愛情,結婚是你們自己的事情,他們無權干涉 1 或許你姑父錯了,他干擾了你的婚姻,甚至因此破壞了你 的 幸福。2.你的姑父的本意絕對不可能是 為了破壞你 的婚姻,而是怕你的被騙,過的不幸福。3 你的姑父說他是 不是空穴來風,一定是聽到了什麼。請趕緊與你姑父合作,查明真相。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