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自然的作文,感悟自然類作文800 600字

2023-01-29 14:15:09 字數 2712 閱讀 3842

1樓:z放肆f青春

感悟大自然。

大自然是美麗的,它給予這個世界生機與活力,我熱愛大自然的一切,因為它給予了我莫大的快樂。只要在生活中留心觀察,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對敏捷的耳朵,就總能看到、聽到大自然的美麗與神奇。

在高大挺拔的大樹襯托下,小草是多麼渺小,在花朵襯托下,小草更是顯得平凡。在自然界中,小草是那麼微不足道,但是,當暴風雨來臨時,樹枝折斷了,花瓣散落了,大樹和花朵變得狼狽不堪,唯有小草冒著狂風暴雨,渡生難關,依舊挺立,在生活中,我們不也應該學習小草這堅強的精神嗎?

小草,讓我感悟到了:要做個堅強的人。

滴水——堅持。

「滴嗒,滴嗒……」一滴滴的小水滴正往岩石上滴,朵朵水花在岩石上濺開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水滴就這樣滴著,開始,堅硬的岩石用它那強壯的身軀抵住水滴,顯得是那樣清而易舉,因為水滴與岩石比起來,小得無法用單位,用詞語來描述了。但是,岩石沒有耐心,慢慢地不再在乎水滴往它身上滴,由於水滴的堅持,堅硬的岩石也穿了洞,這種堅持不可貴嗎?

水滴,讓我感到了:堅持就是勝利!

大海——寬巨集大量。

站在海邊,海風吹拂過臉龐,傾聽著大海的聲音,望著它一望無垠的身軀,波浪一個一個接踵而至,翻騰著。**著海上的風景,你是否想:如果大海不容納下百川,還有今天這一望無際的壯觀景象嗎?

大海,讓我感悟到了:寬巨集大量非常重要。

一滴水,一縷光,一棵樹……這都屬於大自然。它們讓我們從中感悟到了不少道理。

擁抱大自然,帶著一顆純潔善良的新聆聽自然的聲音,去領悟大自然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寫完吵唄 誰還為了五分給你寫作文啊 真行。

作文,感悟大自然600字左右

3樓:月醉瀟湘

自然是哲學的。

初春,一切。

都籠罩在雨霧中,彷彿只有「蒼翠欲滴」才配得上眼前的這片景色。「綠意正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是地面上那片倔強的小草最好的寫意。

這片剛冒新芽的小草兒,像一個個保衛邊疆的戰士,展現出一派「雄赳赳,氣昂昂」的氣勢。即使是路人一再踩踏,它們也會堅強地挺起來。這堅強不屈的精神和頑強的生命力,正是自然哲學最好的命題。

自然是文學的。

仲夏,田野上展現出一片沁人心脾的綠,知了是大自然的詩人,不知疲倦地歌頌著大自然;樹林是大自然的作家,伸展著繁茂的枝葉描寫著大自然。不需要激昂的文字和冗長的章節。夏日裡的大自然總有著詩一般的韻律。

自然是美學的。

深秋,落葉覆蓋了城市角落裡那最後一片即將成為高樓的樹林。準備著過冬的昆蟲在離別之際,違者片綠韻演唱著最後一個曲子。這不是流動的音符,也算不上是優美的節拍。

但這天籟之音,卻能給我們帶來最深的感動,最刻骨銘心的美麗。

自然是藝術的。

冬天,最美的雪花從天空悠悠散落,為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覆蓋了喧鬧,覆蓋了嘈雜。只有靜靜地欣賞它的藝術感。這種藝術感讓我們遠離城市束縛的氣息,讓心靈暢快而自由地遠行。

自然是自然的。

自然的春、夏、秋、冬都有著不同的美。但無論是哲學的美,文學的美,美學的美還是藝術的美,這美的精髓卻都只是自然。

現代生活的嘈雜,覆蓋了自然的天籟之音;虛擬世界那迷人的色彩,讓我們忘記了自然界最美麗的綠色。這些嘈雜的聲音和複雜的色彩,讓我們的心靈遠離大自然。為了心靈的釋放,何不去聆聽這屬於自然的聲音?

何不去找回那一份感悟自然的心境?

自然,需要用心靈感悟。

自然,需要用生命聆聽。

關於感悟自然的作文

4樓:澀澀風吹瑟瑟舟

寫一篇關於春夏秋冬的作文,描述四季自然的變化就好。

求《感悟自然》初三作文,**等

以 感受自然 為題寫一篇200字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聆聽自然,感悟自然。

清澈,明亮的小溪緩緩地流向山的深處,婉轉、歡快的叫聲直衝那雲霄深處,活潑、熱烈的瀑布歡快地躍入潭水深處……這一幅幅的美景無一不是大自然的傑作。

大自然就如一位畫家,他自如地揮灑手中的筆墨,描繪出一幅幅人間奇景;大自然又如一位鋼琴家,他盡情地敲擊手中的琴鍵,彈奏出一支支美妙的旋律;大自然又如一位魔法師,他盡情地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蹟。大自然是什麼顏色?綠色?

紅色?黃色?紫色?

……不,大自然是五顏六色的。

然而大自然這位畫家總是偏愛於綠色,綠色代表著永恆,象徵著和平與永恆。大自然自從誕生的那一刻起,身上就攜帶有綠色的基因,然而正是這些基因造就瞭如今生機勃勃的大千世界,同時已孕育著人類這一偉大的智慧生命。大自然這位畫家自如地調弄手中其它顏色的油墨來點綴美化這大千世界,紅色、黃色等顏色代表繁榮與昌盛,正是因為有了這些顏色基因,大自然才呈現出如今的五彩繽紛與色彩斑斕。

大自然是五顏六色的,那麼什麼是它生命的真諦呢?

「魚翔淺底,鷹擊長空,駝走大漠」這一派和諧的景象不正透露出大自然生命的真諦嗎?

當你從地上拾起一片火紅的楓葉時,你能感受到它的熱烈與悲壯嗎?那火紅的楓葉恰似向你傾吐大自然特有的語言,它教給你「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道理,透過那一片火紅的楓葉,你能否感受到大自然的熱烈與無畏呢?你聆聽過大自然的聲音嗎?

那淙淙的流水淌過那蜿蜒綿亙的小溪的聲音;那雲雀直衝雲霄的鳴叫聲;那雄鷹振翅搏擊長空的聲音,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你將更深一層地理解大自然地深邃與神秘。

當你將腳丫伸入清澈的溪流中,當你在森林中盡情沐浴著清新的陽光,此時此刻的你已經與大自然進行了零距離的接觸,你能不有所感悟嗎?

聆聽自然,感悟自然。

關於感悟的作文左右,關於感悟的作文800字左右

昨天,又昨天 今天,又今天 明天,又明天。日曆漸漸稀薄,忽然發現,那是時間的痕跡。似乎,總是在麻木的等待。何時,才能歷盡 再算算,我又還有多少天能夠揮霍。上天,又還會給我多少天。人生短暫。日子,總有過完的一天。而我,又能做些什麼?發呆?嘆氣?還是努力?深思著.有句話說 要順其自然,開心點。呵,是這樣...

感悟生命比喻植物作文,感悟生命比喻植物作文450字

落葉歸根 秋天來了,大雁南飛,稻穀豐收.好一派繁忙的景象.這個時節,也應該脫去舊衣了.放眼望去,一棵棵大樹的樹葉,已由深綠退變成了黃 紅色.樹葉隨著秋風飄落下來,落到地上.落葉好像為大地鋪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踩上去很響.我曾有過這樣的疑問 這些落葉回到 去呢?爸爸說 這些樹葉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天後,會...

合作互助感悟作文,合作互助感悟作文500字

組合,這個詞彙大家並不陌生,但卻很少有人能建立起一個真正的組合。而組合最不可缺少的必要條件就是合作。大雁整齊地飛翔告訴我們要團結合作是美好的 螞蟻齊心協力的生活,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合作的宗旨就是 人心齊,泰山移!孟子說過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意思是有利的時機和氣候不如有利的地勢,有利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