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24小時」的作文,作文感悟24小時200字

2023-01-31 11:25:06 字數 4754 閱讀 3096

1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生命」……像這樣有關時間的名言警句太多了,可是,時間真的那麼寶貴嗎?

是的,時間極其寶貴,我們只要一不留神,時間就會從我們的眼前溜走,從我們的之間穿過。它會回來嗎?不,不會,它一去便永遠不會回來了。

時間雖然不能看見,也不能發出聲音,但他無處不在:在你寫作業時,時間便從你的手指間和筆間穿過;在你看書時,時間會隨著你一遍遍翻書的聲音逃去;在你睡覺時,時間便伶伶俐俐地從你的身上跨過,從你的腳邊飛過……

每天只有24個小時,可我們如果不會合理、正確的安排這24個小時,它就會飛快的跑走,可當你回過頭來對自己曾做的一切傷心後悔時,時間就會毫不留情面的懲罰你,可一切都已成為現實,一切都不能挽回,所以,我們要抓緊一切時間好好的學習。不要把時間任意揮霍,珍惜時間,就是珍惜我們的生命,擁有了時間,便擁有了一切。

我們剛剛過了11年的寶貴時光,讓我們來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舵!讓我們的生命更有價值!

2樓:網友

樓主,我不想打出來,因為作文是要自己寫的,但如果我寫的話,我會寫:24小時是一天,然後從這一天中人們沒有好好利用時間,荒廢時間,然後從裡面反映出時間是在流逝的,我們要去珍惜時間,特別是在青春,因為青春是經不起揮霍的,是一去不復返的,引用一下《長歌行》,應該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五年級下冊的《匆匆》那查。

作文感悟24小時200字

感悟24小時的作文咋寫

4樓:伏優瑗

人與人之間唯一平等的是大家每天都只有24小時,這24小時用來做什麼就是你的生活方式。

有一天,一個居士對我說:我們每天都是在乞討——向人群乞討聲名,向市場乞討財富,向愛人乞討幸福,向保健品乞討健康……這種乞討不見得不成功,但你只有懂得返還、接受和照顧好自身這三件事的輕重,才可能持續不斷地好好生活下去。

善於把自己的所有給予他人,令周圍的人獲益,人家才可能把自己的所有給你。善於接受將使你知道,即使摘不到蘋果,也可以摘到香蕉,你不會一無所獲。

照顧好自己起碼是不給大家添麻煩,否則你累病了,做錯事了,就需要別人出手幫你。而每個人是否運氣夠好,還和前兩條有關。

你不能是一個橙子,把自己榨乾了汁就被人扔掉。你該是一棵果樹,春華秋實,年年繁茂。

感悟「24小時」 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是我的死敵啊。我都不會寫的,一般得分我都是20分的。哈哈。

關於時間的作文(700-800字)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陶淵明說過: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

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我不是隻相信成功人士所說的,我自己也深受體會。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是用各種說法說服自己多睡一會兒,這樣就使我天天上學遲到 ,不僅受到老師的批評,還使我失去了許多的早讀時間,清晨是一個人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也是一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我錯過了,其餘時間在讀上5小時也比不上早讀時的30分鐘吧!後來我做了個試驗,我在早讀時認認真真的讀了讀書確實是比我在課餘的時候記得牢,記得準。

我睡覺只是一時的舒暢,而我早點讀書不僅對我一生都有益,而且讓我養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習慣。只要我門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了,儘管在一小時裡珍惜了一分鐘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鐘確實做不了什麼事情的,但是10個小時那就有10分鐘了,100個小時裡就有100分鐘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鐘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到那時,讓這一個匆匆過客的時間,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昨天帶著回憶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攜著希望悄悄地來臨了,而明天又閃爍著光輝等待著人們。有人沉浸在回憶中,他們依戀昨天;有人沉醉在夢幻中,他們期盼著明天,這兩種人,都忘記了最應當珍視的是寶貴的今天。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嗎?我從明天開始勤奮學習。今天,不就是區區的24小時嗎?

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今天,不就是一年的1/365嗎?我從明天開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有些人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朋友,你為什麼把要做的事情放到明天,一切從明天開始呢?日月匆匆,到了明天,明天又變成今天,而每個今天之後都有無窮無盡的明天。 那麼,你的決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變為行動、變為現實呢?

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說:「拋棄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拋棄他。而被今天拋棄的人,他也就沒有了明天」。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短短几句詩,是先輩千曲百折、歷經磨難的生活體驗的結晶啊!古人有感與此,於是有了「懸樑刺股」、「囊瑩映雪」、「鑿壁偷光」的勤學佳話。現在我們條件優越了,不是更應珍惜今天、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嗎?

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知識的今天;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發明創造的可能。聰明、勤奮、有志的人,深深懂得時間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還珍貴。他們決不把今天寶貴的時光虛擲給明天。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向來就珍惜時間,利用在車上賣報的閒暇做實驗,渴了,喝口涼水;餓了,啃塊麵包;困了,趴在桌上打個盹。牛頓、居里夫人、愛因斯坦……一切有志氣、有成就的人都是如此,他們決不沉湎在昨天,更不空空地觀望明天,他們永遠從今天開始。

相反,對有些人來說,時間就像代表他的那本日曆,撕了這張,還有下一張,撕完了這一本還有下一本,卻不知在潔白如雪的日曆上留下自己辛勤奮鬥的汗水。他們從初懂生活到長眠地下,都是在閒散、觀望和等待之中度過的。如果人的一生如此度過,那麼消逝的歲月將如一場淒涼的悲劇。

留在個人生命史上的回憶,也將拌和著悔恨、痛苦和哀傷的淚水……

虛擲光陰,在折損著生命的光;及時努力,在開闢思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觀望明天,一切從今天開始吧!今天才是奮鬥的起點啊!

兄弟相信我你只要開頭末尾寫好中間語言流暢一定是優秀作文。

8樓:反安慰看法

把 握「洗手的時。

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朱自清。

是的,日子就是在日出後開始,在日暮中結束。它沒有停留,也沒有延長……

那麼,如何把握好這易失的日子,使自己在充實中渡過,在回味中享受呢?答案只有一個:把握好構成日子的一分一秒!

「曾經年少愛追夢。」在最緊張的初三衝刺階段,我曾調皮地在課堂上與同桌草擬「暑日旅遊表」,並常因美好的遐想而忘形狂笑,卻殊不知,在這無聊的「草擬」和沒有意義的「遐想」中,我浪費了時間!

也曾在「開夜車」時,不失時宜地對自己說:「算了吧,都這麼晚了,該休息了!」還在臨睡前,特地交代媽媽:

「明天我5點起床!」然而,在第二天早上,我竟比原計劃晚了2個小時。早飯是不能吃了,風一樣地衝出家門,一路狂奔到學校,心存僥倖地試圖挽回已逝的時間;但一切均為時已晚,**還有閒情將昨夜未完成的功課補上?

唉——,時光就是如此,在我的自行鬆懈中,無情地流逝了、遠去了。所以,此刻正在中考的考場上奮力拼搏的我,前所未有地滋生出一種無比深刻的體會感悟到了時光的珍貴。

記得德國的一位著名作家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如箭一般飛逝,而過去則靜立不動。的確,「現在如箭一般飛逝」,它不會因你而休止,不會為你而延續。

你只有科學合理地安排,才能使它服務於你。當然,這就要求你,不可以像我一樣,僅僅停滯在對未來的憧憬中。你應當用不懈的努力來實現心中的理想。

你更不能一味地回味過去、感傷往昔,這樣,時間便會悄然地從你眼底劃過,無情地劃過……那麼,你永遠只能得到空白。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是的,我總期盼著明天的到來,我總奢望明天可以完成一切課業。但此時,我終於明白,自己在鬆懈、自滿、蹉跎中,已失去了太多的時間,我的損失已無法挽回。

所以,我衷心地希望那些同樣企盼明天的人,快馬加鞭,補上已失去的空白,別在蹉跎中釀造無奈和悔恨。

「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了,……

是的,時間匆匆,歲月匆匆。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今天,把握好現在,你就等於把握住了——美好的明天!

24小時不喝水體驗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生在學習課文的基礎上,掌握一定的語文基礎知識,提高自己的語文能力和個人素養。一、本文是一篇科普小品文,內含豐富的地理科學知識,學生在原有的地理知識基礎上,很容易理解文章內容。二、本文語言生動、簡潔、準確,易於學生的閱讀和理解。

因此讓學生在瞭解相關科普知識之基礎上,品味語言,提煉人生的哲理,感悟「24小時」.喚起學生珍惜時間的情感,學會科學地藝術地安排時間,使自己之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安排一課時。

2、 瞭解文中介紹的有關「24小時」的科學知識。

3、品味文章準確、簡潔、生動的語言特點。

4、感悟本文蘊涵的人生哲理。

學習重點、難點:

1、品味文章的語言。

感悟科學24小時作文

我在衛校的二十四小時,感想,經歷,一天的學習生活,怎麼寫作文1500字,內容

感悟自然的作文,感悟自然類作文800 600字

感悟大自然。大自然是美麗的,它給予這個世界生機與活力,我熱愛大自然的一切,因為它給予了我莫大的快樂。只要在生活中留心觀察,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對敏捷的耳朵,就總能看到 聽到大自然的美麗與神奇。在高大挺拔的大樹襯托下,小草是多麼渺小,在花朵襯托下,小草更是顯得平凡。在自然界中,小草是那麼微不足道,...

關於感悟的作文左右,關於感悟的作文800字左右

昨天,又昨天 今天,又今天 明天,又明天。日曆漸漸稀薄,忽然發現,那是時間的痕跡。似乎,總是在麻木的等待。何時,才能歷盡 再算算,我又還有多少天能夠揮霍。上天,又還會給我多少天。人生短暫。日子,總有過完的一天。而我,又能做些什麼?發呆?嘆氣?還是努力?深思著.有句話說 要順其自然,開心點。呵,是這樣...

感悟生命比喻植物作文,感悟生命比喻植物作文450字

落葉歸根 秋天來了,大雁南飛,稻穀豐收.好一派繁忙的景象.這個時節,也應該脫去舊衣了.放眼望去,一棵棵大樹的樹葉,已由深綠退變成了黃 紅色.樹葉隨著秋風飄落下來,落到地上.落葉好像為大地鋪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踩上去很響.我曾有過這樣的疑問 這些落葉回到 去呢?爸爸說 這些樹葉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天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