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零售會計 日常會計處理,汽油費如何做會計分錄

2023-01-29 14:55:07 字數 3414 閱讀 20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用電子**,日銷售報表才用電子**,平時進賬清賬用的是erp系。

加油站常用會計分錄

2樓:楊子電影

1、收到投資者投入的貨幣資金。

借:現金(或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2、收到投資人投入的房屋、機器裝置等實物,按評估確認價值。

借:固定資產。

貸:實收資本。

3、收到投資者投入無形資產等,按評估確認價值。

借:無形資產等。

貸:實收資本。

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是指直接服務於生產經營全過程的固定資產,如廠房、機器裝置、倉庫、銷售場所、運輸車輛等。

非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是指不直接服務於生產經營,而是為了滿足職工物質文化、生活福利需要的固定資產,如職工宿舍、食堂、託兒所、幼兒園、浴室、醫務室、圖書館以及科研等其他方面使用的房屋、裝置等固定資產。

使用中固定資產企業正在使用的各種固定資產,包括由於季節性和大修理等原因暫時停用以及存放在使用部門以備替換使用的機器裝置。未使用固定資產是指尚未投入使用的新增固定資產和經批准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不需用、準備處理的固定資產。

企業擁有所有權的各種固定資產。租人固定資產是指企業從外部租賃來的固定資產,租人固定資產又可分為經營租賃資產以及融資租賃固定資產,經營租賃資產所有權不屬於承租人,而融資租賃固定資產,在到期後,所有權歸承租人,承租人可以視為自有資產進行管理,要計提折舊。

3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大的加油站有記帳軟體,按會計準則記賬即可,如果是小加油站沒有條件,做手工賬。加油站可以採用企業會計制度或小企業會計制度設定科目做賬。

庫存商品採用進價核算:實收資本、核算辦法:

1、銀行存款、盈餘公積、固定資產。

5、應收賬款、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應付職工薪酬、應繳稅費、所得稅,具體設定那些會計科目可根據實際需要、財務費用、負債類:現金。

2、營業費用(管理費用可以單設也可以併入營業費用核算)、其它應收款、累計折舊、營業外支出、營業外收入:短期借款、本年利潤、應付賬款、其他業務支出、其他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庫存商品:主營業務收入。

3、損益類按小型企業會計制度核算並設定會計科目、資產類,一般可設定,月末按加權平均法結轉已銷商品成本、利潤分配。

4、週轉材料。

以上設定的會計科目可根據需要增減、權益類、其它應付款。

4樓:匿名使用者

借 :原材料。

貸 :銀行存款。

【一】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會計分錄做時要遵循的原則是「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你已經知道了,所以分錄的另一半就不用我說了。

【二】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金佔用和支出類」和「資金**和收入類」,前者增加計借方,減少計貸方;後者減少計借方,增加計貸方。

舉個例子:公司用轉帳支票買了一批原材料,不管你使用上述【一】還是【二】的辦法,都是。

借 :原材料。

貸 :銀行存款。

加油站成品油入庫時有損耗,怎麼做會計分錄?

5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內損耗不用做處理,定額外的損耗需要分清責任,如果是運輸公司的問題需要索賠,計入應收款。如果是管理問題,按照公司規定處理。

6樓:

不用單獨做分錄處理,按實收數量入賬就行。

我公司是直接購入成品油進行分裝,就是不加工,應該怎樣做會計分錄

7樓:墨汁諾

按加工企業的賬務流程處理。

1、購入成品油計入原材料。

借:原材料 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貸:銀行存款。

2、分裝時。

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領用包裝物,計入工人工資,借: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貸:週轉材料 應付職工薪酬。

其他的費用,計入製造費用。

借:製造費用。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等科目)

3、形成可**的小包裝商品油。

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

4、銷售時。

借:庫存現金(銀行存款等科目)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銷項稅)同時,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注:財務會計不像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從分錄上看不出產品單位,看不出產品形態:已由散裝的按噸計價,改成了桶裝的按升計價。

但成本核算上要有這個概念,如果沒有系統的成本核算,至少在成本統計的**上應當看到。

銷售成品油,成本計算用售價金額核演算法,那麼購入成品油是會計分錄怎麼做

8樓:傾風卿雨

按照進價做分錄,借:庫存商品 貸:現金/銀行存款。

汽油費如何做會計分錄

9樓:加州陽光和

如果是管理人員的。

借 管理費用-差旅(汽車)

貸 現金(銀行存款)

如果是車間用的。

借 製造費用-汽油費。

貸 現金(銀行存款)

請問公司購加油卡如何做會計分錄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卡一般都是預付卡,所以要分情況:①如果購買加油卡時就開了發票,則就和專你說的一樣,按照部門計屬入相關費用;②但是如果是消費時才開票,按照權責發生制,不能全部直接進入當月費用,應該每月底開票,按照開票金額入費用,購買加油卡時: 借:

11樓:匿名使用者

卡的使用部門分配du費用。

1、使用部zhi門是銷售部門,分錄如下。

dao:借:專銷售費用—汽油費。

貸:現屬金或銀行存款。

2、使用部門是管理部門,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汽油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3、使用部門是生產部門,分錄如下:

借:製造費用—汽油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12樓:會飛的花朵

如果對方賣bai卡時就開發票那du根據發票一次進費用,zhi如果是一次dao購卡,分次版加油的話,可以先進待攤權費用:借;待攤費用。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開發票時,借:管理費用。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待攤費用。

13樓:安徽泗縣陳舉

按取得的發票金額,借:管理費用-機物料消耗,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求助,銷售成品油漲噸收入如何記帳

零售業物流在零售業中的作用,零售業對於零售是怎樣理解的?

物流在零售業的作用最主要體現在配送 倉儲管理和採購等方面配送 由於採用統一配送,可以有效降低運輸成本。jit配送等形式,可以大幅度降低訂貨成本 缺貨成本等倉儲管理和採購 零售業是針對多品種小批量產品,有效的物流倉儲管理可以減少不必要破損和廢舊 在採購商,由於各門店統一採購,產生批量經濟,可以大幅度降...

傳統零售和新零售區別有哪些,新零售與傳統零售有什麼區別?

傳統零售與新零售的區別是什麼?場景有何不同?傳統零售和新零售區別在於 鏈。傳統的零售還是針對於某一個公司或某幾個公司的一個 鏈體系,它還是個體經濟。可是新零售是大的 鏈以及全球採購和跨境電商為一體的,它及 服務 物流和培訓一體化的這樣的一個平臺。傳統的零售就是物流和人來配送,然後你去買單的時候要排隊...

零售業對於零售是怎樣理解的

零售業對於零售的理解如下 一 零售是變化 零售業無時無刻不在變化,變化是絕對的,不變是相對的。零售業隨著經濟的發展而發展,而相應的調整也要 與時俱進 包括業態的 商品結構的,組織架構的等等,只有在變化中零售業才能發展,否則只能被市場競爭的巨浪而掀翻。二 零售是方便 零售業是最大限度地為消費者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