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分析和聰明相比哪個優點更好?

2023-01-29 18:00:09 字數 3515 閱讀 5194

1樓:江淮一楠

擅長分析比聰明優點更好,因為前者是長久性的,後者不是長久性的。

2樓:茂煊

. 擅長分析和村民相比,一覺的話,我認為是單場分析更有優點,更好的,因為這不但是聰明的表現,而更重要的就是能把聰明的地方用在一些需要的地方。

3樓:是你不配

我覺得兩個各有各的好處吧,就是說不能說哪個更好,因為在不同情況下的話你兩個東西都是不一樣的,擅長分析的話肯定裡面還包含了聰明聰明的話,我覺得肯定也包含了,擅長分析兩者是相互關係的吧。

4樓:zk撒浪嘿喲

我認為是擅長分析比較好。因為擅長分析的話會比較冷靜,足夠的思考才會來判斷一件事情,但是聰明不一樣,有句話叫做聰明反被聰明誤,所以聰明不代表真的很聰明。

5樓:風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那麼個人覺得你這兩個情況的話啊,這並不是衝突的,沒有一點衝突的那麼一個人,聰明的人,他肯定也是順產分析,對不對?這是毫無疑問的,所以說他並沒有衝突啊!

6樓:銀月牙泉

我認為,還是擅長分析這個優點更好。畢竟擅長分析的人,其實他就已經很聰明瞭。

7樓:網友

擅長分析,我覺得肯定是優點更好一些,因為當你懂得這些分析情況的時候,他會比聰明的人更加的有辦法解決問題。

8樓:庹珹

擅長分析比較重要,因為只有分析的徹底,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一些。

9樓:小草情感說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認為擅長分析更加好一點,原因如下:

擅長分析可以抓住事物的本質。早知道一個人即使資質平庸,但是隻要善於分析問題,那麼依然可以進步神速的,畢竟現在的社會一個人的能力確實相對有限,只要你會分析事情和問題,那麼時間久了你自然而然就可以抓住一些事情的本質,抓住了事情的本質,那麼就可以你就可以碰到一些事情的契機,有了契機飛黃騰達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相對應的聰明雖然也很好,但是我們往往只會說小孩子「聰明」,一般不會說大人聰明,而且聰明很多時候會有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情況,因此單純的聰明只能逞一時的強盛,不能永遠的強盛;還有就是多數人的聰明只是一種小聰明,用一句古話說就是「見小利而忘義,做大事而惜身」,這種所謂的聰明並不能有什麼大的效果。

總和以上所敘述,所以我認為聰明沒有善於分析更加重要,畢竟你聰明又能聰明到**呢,所以一定要從小培養孩子善於分析問題,當然啦假如一個人既聰明又善於分析問題,那麼就更好了。

10樓:屈魔人

首先,我們不能片面的看待問題,東西沒有好壞,金子放錯了地方,就不值錢,而垃,圾放對了位置,也能變成金子。擅長分析和聰明,得看用在什麼地方。

擅長分析的人,多謀而少決,當一個二把手,當個參謀,助手,策劃師,還是可以的,可以發揮他的專長。但是,如果讓這樣的人直接當老闆,那麼他會患得患失,下不了決定,因為任何方案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有他的難度,都有他的優點和缺點。我們經常講三思而後行。

有些人呢,是根本不會思考。而有些人呢,就是思考的太多,最後反而畏首畏尾,什麼事都不好做,什麼事都做不成。

而聰明呢,分為小聰明和大智慧兩種。有很多人,頭腦非常靈活,智商很高,但是他們經常耍滑頭,耍小聰明,也許可以得利一時,但是這樣的人沒有大格局,眼光短淺,最後成不了事。而大智慧不一樣,這兩個完全不一樣,大智慧的人也很聰明,他們懂得為人處世,有大格局,大方向是對的,最終,這一類人才是真的人生贏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擅長分析的人往往很聰明,聰明的人往往也都擅長分析,這是一個事物的兩面,沒有可比性。

12樓:善良的偷腥貓

聰明更重要,聰明本來就是能看到事情本質,還有合理應用本質的意思,分析只是死板的資料。

13樓:溫暖魔王

我覺得聰明才會擅長分析,我覺得具備這兩點都好。

擅長分析和聰明哪個優點更好?

14樓:麼瓊詩

個人覺得這兩個是一個優點。聰明的人都比較擅長分析啊。

15樓:小程式定製2600全包

聰明,聰明的人啥都能學會。

16樓:光老有約

光老觀點:這個擅長分析與聰明基本上是同時出現的,一個不會分析的人你誇他聰明估計鬼都不會相信。一個不聰明的人能夠擅長分析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個聰明的人對事情很容易去分析,擅長分析後會更加聰明,兩者在學習過程中會不斷相輔相成,互為不斷提高的前提和基礎,所以這個問題無法哪個更好。

17樓:一樹一菩提

擅長分析和聰明來比較哪個優點更好的話,我認為是擅長分析

擅長分析的人能對一件事的前因後果有一個具體的分析,更容易判斷或做好一件事。

而聰明的人,如果不擅長分析,可能就會聰明反被聰明誤,甚至把自己的聰明用不到正路上去。所以說擅長分析的優點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擅長分析,個人覺得。

擅長分析和有智慧相比哪個優點更好?

19樓:網友

擅長分析這個優點更好,擅長分享其實就是情商高,說實話在社會上或者處理事情上往往都是情商高的人更佔優勢,分析的到位了辨別好怎樣做才是最好的選擇了就算沒有智慧解決但不會出錯,但是有智慧就不一定了首先這件事情分享不到位往往就反其道而行。

20樓:111111的會

您好!我認為擅長分析和有智慧都是優點,兩者相比我更喜歡有智慧,請知悉!謝謝!

擅長分析和智慧哪個優點更好?

21樓:斑鳩琴城

擅長分析是一種技能,能夠掌握這項技能本身也是需要智慧的。智慧是一個更寬的概念,比如一個有智慧的人不一定擅長分析,但是他擅長**,哲學或者其他。

擅長分析和擅長思考相比,哪個優點更好?

22樓:求讚的篠範

感覺擅長思考和擅長分析這兩個詞表述的,大概都是一個意思,只是用的修飾詞不一樣而已,都挺好的。

23樓:秋波查理斯

兩個都是很好的優點,如果能結合起來,先思考,後分析然後實踐那就完美了。

擅長分析和擅長思考相比哪個優點更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本身就是一種思考。

所以,二者其實是一樣的……都是優點!

當然了,思考有很多種模式……分析是其中相對來說更加理智、更有條理的思考模式……這種能力對於解決複雜問題,是非常有幫助的。

平靜的戀愛和熱戀相比,哪個更好

我比覺得的平 來靜的戀自 愛比較好,熱戀只是bai一時的,就像du喜歡一個偶像,但是特比zhi特別喜歡dao,但是過些日子,卻對這個偶像沒興趣了,這就像熱戀一樣,而平靜的戀愛,能常常給人無窮的溫暖,我很嚮往 嘻嘻 當然是平靜的 喜歡一個人,太急切了,反而不好。一是因為越想得到的越得不到 版 二是得到...

大連和瀋陽的經濟相比,哪個更好

大連是沿海城市,經濟發展快一些。很明顯是大連的物價高。不過瀋陽能給人帶來很強的歸屬感,現在像瀋陽這麼大 也算是比較發達了吧 物價還這麼低的城市全國沒幾個。我愛家鄉瀋陽,最愛的城市!綜合來講 是瀋陽好 大連人均收入確實是比瀋陽高 但是消費水平也比瀋陽高很多啊 換句話說 你在大連掙1w 不一定能過上在瀋...

固態硬碟和sas硬碟相比,哪個更好

ssd是固態硬碟hdd是機械硬碟。sata是目前硬碟最常見的埠,此外還有m2埠的ssd。sas是另一種介面了,我看你應該是小白,sas硬碟你是接觸不到的,它多見於伺服器。對於家用而言,主機板上必有sata口,資金不充裕或者對速度沒有特別高要求,單碟hdd就可以了,而且已經蠻快了。如果希望開機極速,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