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多用插座和五孔的相比哪個更好

2023-02-25 11:15:06 字數 3267 閱讀 6941

1樓:冰鎮小豆布丁

材料質量上相同的話,使用上五孔更方便穩固,

二,**插座和五孔插座的區別?

2樓:夏平生

1、額定電流區別。

二孔和三孔插座的電流是16a,五孔插座的電流是10a。

2、用途不同。

三孔插座上用的電器功率在2000w-3500w,一般在電熱水器,空調,電暖氣等這種大功率電器中使用;而五孔插座上用的電器功率在2000w以下,日常小家電均可插在五孔插座上使用。

3、安全性不同。

三線插頭和插座多了一根地線,為的是保障安全。在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可採用保護接地;而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則必須採用保護接零。二線插頭沒有地線。

3樓:找黑驢

插頭一般用「極」來形容,插座用「孔」形容,二孔和三孔插座與5孔插座在功能上相同,區別如下:

外形:二孔和三孔插座是獨立的個體,一個面板上只有一組二孔或三孔操作。示意圖如下:

而5孔插座在同一個面板上同時有2組。

二、三孔插座,是2個單獨的二孔和三孔插座的組合體。示意圖如下:

接線:單個的二孔和三極插座需要分別單獨接線,5孔插座只需接3根線即可。

使用:5孔插座使用更加靈活,可以同時插入二極和三極插頭。

電氣引數:家用二孔和三孔插座與5孔插座的耐壓等級相同,多為250v。二孔和5孔插座的額定電流多為10a;三孔插座的額定電流有10a和16a兩種。

4樓:匿名使用者

2孔的只能插兩頭的插頭。3孔的只能插3頭的插頭。5孔的可以插一個2頭和一個3頭的插頭(同時插2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孔插座就是一個二孔和一個三孔的插座組合在一起,沒有真真的五孔插座,只有四孔插座。

6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二極插座插接兩極(火零)的插頭,單相三極插座插接三極(火零地)的插頭,五孔插座就是一個二極和一個三極的插座組合在一塊麵板上,可以同時或分別插接一個二極和一個三極的插頭。

五孔插座有需用導線連線二個插座的,也有插座內部已經連線只需接入三根線就可使用的。

各插座的相位都是一樣的:面對插座,左零右火上接地。

五孔和三孔插座哪個接大功率電器更好 隨便問問,還是沒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功率電器接的插座與是五孔還是三孔,而是要按功率,10a的有五孔、三孔,16a的三孔為多,特殊的有插座最大功率為2500w,16a的插座最大功率為4000w。

三孔五孔插座哪種好用

8樓:夢想哥

三孔的插座只能插一個三角插頭的電器,像手機充電器這種兩孔插頭無法使用,5孔的插座是一個三孔加一個兩孔的插座,空號插一個三角插頭,和一個2孔的普通插頭。

面板插座是三孔多功能好?還是新五孔的好

9樓:拿爾文

整棟樓就我一家是裝的118型的12孔多功能插座,其他的都是用的86型的裝了一排,來看過我們裝修過的都說118型的實用美觀,同樣的使用功能,118型的只需要24元,而86型的卻需要3個也就是36元,電視機那裡118型的只需要四位的就。

五孔插座和多功能五孔插座有什麼區別

五孔插座和三孔多功能的插座哪個更實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五孔多功能的,使用時可以有多種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孔的要好一點,比如你要同時插兩個插頭的時候。

三孔插座為什麼比五孔插座貴好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全部的,你只看到一個品種,就講三孔插座比五孔插座貴好多。

你把三孔插座為什麼比五孔插座貴好多的**傳上來。

關於插座三孔和五孔的問題急 急 高分給你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新國標(五孔)與舊國標(三孔),從設計理理念來說,新國標就是某些磚家的產物,而舊國標才是設計理念先進的設計!

舊國標的三孔插座可以相容全世界上90%以上的插頭,而新國標五孔只能適用於國產插頭。某些部門以安全隱患為幌子力推五孔插座的背後目的是希望通過此類手段杜絕人們使用境外產品……頭腦正常的都應該明白後臺的諸多原因了吧。

說到安全隱患,五孔與三孔的要是偽劣商品都一樣,三孔插座做得好的還都有內建彈簧擋板和外接擋板,裡邊的金屬導體也和外邊的工程塑料都是用工紮實的!而五孔插座買到偽劣產品一樣不安全。所以,優質的三孔插座才是大家的首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孔五孔插座的線沒有區別的。

三孔插座有接地線,火線,零線。五孔的是一個兩孔的加一個三孔的可以插兩孔的電器的也可插三孔的。一般都用這種五孔的的。

雙開的是指一個開關控制兩路燈吧,那樣就得有兩個按鍵了雙控是指兩地控制,那樣的開關就必須有三個接線柱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切斷電源`~~把插座盒子全部下掉 要買個電流表~~`要2個人操作的 你把2條線用2把老虎鉗子搞到一起看電流表有沒的反應`~~有了就代表是插座 不通的話 在想辦法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當初裝水電的師傅請來 一搞就清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除了裝空調的地方使用16a三孔外,其他是裝插座的都選擇五孔。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孔是有地線的整個面板只有三個孔。

五孔是3+2,三是有地線的,2 是沒有地線的,整個面板有5個孔,三孔是配三個腳插頭的,比如電腦都是三腳的,二孔是配二腳插頭的,常用的有風扇呀。一般家用空調是3孔的,其它都是5孔的,,雙開是面板上有兩個扭,分別控制不同地方的電器,雙控開關反而接線處的三個螺絲頭,比如可以位置控制一個燈就要用這種了。插座離地30cm左右,開關140cm左右,也有在開關位置處裝插座的,比如廚房,這樣好方便。

18樓:出心鑲

五孔和三孔不是靠有幾個線頭判斷的,只要插座裡有3個導線___一個地線(黃、綠雙色線 )一個零線(黑色、藍色)一個火線(紅色、黃色、綠色)不管是3孔和5孔(中間是接地線,兩邊是火線和零線,右邊為火線(l),左邊為零線(n))接在插座上就行了。如果線很多你判斷不了,只能請專業的電工用萬用表來判斷了。在這裡很難說清楚的!

雙開和雙控不太好說的電工排線方法很多的,像你這種情況最好請專業電工來判斷,自己不要盲目的去判斷,容易出事的!電工很容易判斷出來的。你這種情況必須到現場才能解決的!

五孔插座和一開五孔插座有什麼區別

區別 一開五孔帶一個開關,五孔插座不帶開關,就這個區別。插座介紹 插座 又稱電源插座,開關插座,拼音 ch zu 英文 powersocket 是指有一個或一個以上電路接線可插入的座,通過它可插入各種接線,便於與其他電路接通。電源插座是為家用電器提供電源介面的電氣裝置,也是住宅電氣設計中使用較多的電...

兩孔三孔開關的面板上面有插座嗎

兩孔和三孔的差bai 別在du於三孔的只是多了一孔接地zhi 通常面板上用 daoe表示 要使插座版 無論權兩孔或三孔 能正常工作必須具備接有一火線 l表示 一零線 n表示 習慣上排列為左零右火,而開關的控制一定要控制火線,開關的兩接線柱為一進 火線 一出 火線 你若能看懂我的話你現在就會接線了,若...

圖中五孔插座裡紅黃藍三根線怎麼接

首先要知道五根線裡火線 零線是那兩根 一般都會有標記的,然後火線,零線分別接在五孔插座的接線孔,插座上有標記的,然後從插座的火線孔並聯一根導線接在單控開光的接線孔,剩下的三根線分別接在開關的另外接線孔,開關上應該有標記1.2.3.這一端分別接剩下的三根線 接電紅黃藍各三根怎麼接五孔插座?如圖 先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