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居民有三個孩子可以享受低保不

2023-01-29 18:35:09 字數 3923 閱讀 5446

1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保障標準的城鎮居民,主要是以下三類人員:一是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二是領取失業救濟金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三是在職人員和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基本生活費後以及退休人員領取退休金後,其家庭收入仍低於保障標準的居民。

確定城市低保戶的範圍,通過全面認真的調查測算,核准當地城市低保物件享受生活低保和配套救助政策後的平均收入水平,作為城市低保戶外沿界限,以此界定城市低保戶範圍,即將收入水平處於城市低保線以上,但實際生活水平又低於享受了專項救助後城市低保物件的城市居民確定為城市低保戶。當城市低保標準和低保配套政策救助標準調整時,相應調整城市低保戶的認定範圍。

申請低保要有很多條件,根據各地政策差異而不同。但總的來說,是人均收入低於當前所在城市的最低生活水平以下,並且無勞動能力或身體殘疾等,而且家中沒有超標的奢侈品寵物等,資產也有標準,存款的數額、有價**、房產所有及大小等等。

申請時,到戶籍所在地的社群(居委會)領取相關表單,並提交證明材料,如戶口本、身份證、收入證明、存款證明、殘疾證、醫療機構開具的相關證明等。

由社群進行初審,符合條件且公示後無人舉報,上報至鄉鎮(街道)進行稽核。最後交至民政部門稽核,通過後享受相關低保政策。如每月領取的保障金、醫療救助、教育援助、住房救助等等相關政策。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低保有一個最基本的計算辦法,就是你家庭的整個收入按人口平均低於當地最低生活水平的,差額部分由民政部門稽核批准,才可吃低保。

3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低保符合以下條件即可 裡面沒有提到有多少孩子會受到限制 所以應該可以。

問下城鎮戶口65至70歲沒退休金,有三個兒子在打工。能辦低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可以申請低保,因為有子女贍養。如果子女沒有贍養能力的,可以申請低保。

領取低保的條件是:

要申請低保,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 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但其無贍養、扶養或撫養能力的城市居民。

2. 尚有一定收入,但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3. 持有本市東城等八城區或其他郊區(縣)人民**所在地的非農業戶口城市居民,與具有本市農業戶口或外地戶口的人員結婚,並在上述地區定居,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家庭成員。

4. 原為本市非農業戶口、刑滿釋放或解除勞動教養後,未及時辦理戶口手續且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人員。

5. 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我三個孩子都有戶口。去社群申請低保的話會不會罰錢說我超生。

5樓:正商觀察者

第一,如果當事人涉及違規生育,那麼就必須依法交納社會撫養費,這與孩子是否上戶口沒有任何關係。因為,社會撫養費屬於行政性收費,具有強制性和補償性的特點。

第二,當事人只要符合低保條件,就可以申請低保,這與其是否違規生育沒有關係。根據規定,低保的評估條件是以家庭為單位的。所謂的低保條件是指,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獲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權利。

根據,民政部關於印發《最低生活保障稽核審批辦法(試行)》的通知,第四條 戶籍狀況、家庭收入和家庭財產是認定低保物件的三個基本要件。

持有當地常住戶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低保標準,且家庭財產狀況符合當地人民**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低保。

第五條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包括:

(一)配偶;

(二)父母和未成年子女;

(三)已成年但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包括在校接受本科及其以下學歷教育的成年子女;

(四)其他具有法定贍養、扶養、撫養義務關係並長期共同居住的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超生是要罰款的,依法要罰款。二,超生,違反了計劃生育法,有違法行為,不能辦理低保。

我三個孩子沒有土地都在唸書夠不夠低保

國家規定有兩個孩子的家人能吃低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低保的條件是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申請前12個月家庭年人均純收入低於當地農村低保保障標準;家庭經濟狀況不能維持基本生活需要,財產狀況、實際生活水平與基本生活常年困難家庭狀況相符。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是指具有法定贍養、扶養、撫養關係並共同居住、共同生活的所有家庭成員。你女兒如果未成年且沒有勞動能力,上戶後並不影響你現在享受低保待遇。

8樓:金雞嶺人

應該不會取消你的低保,你的女兒是未成年人,沒有勞動能力,也就沒有收入,同樣應該納入保障人員。當然,如果你當地的低保政策與計劃生育掛鉤來管理,那又另當別論!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你就會找到答案了1

9樓:正商觀察者

低保的物件是根據家庭收入確定的。

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條保障線"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目前全國城鄉低保物件達7487.

4萬人,其中城市低保萬人,月標準240元,同比增長,人均補助水平168元,同比增長15.

9%;農村低保萬人,年標準1136元,同比增長,月人均補助水平62元,同比增長22%。

10樓:龍行天下獅子

低保和幾個孩子沒關係。

父親坐牢家中母親獨自撫養三個孩子可以申請低保嗎

11樓:商標註冊

可以申請,是否批准由當地民政部門決定,城市居民申請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由戶主向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提出書面申請,並出具有關證明材料,填寫《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審批表》。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由其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初審,並將有關材料和初審意見報送縣級人民**民政部門審批。

管理審批機關為審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需要,可以通過入戶調查、鄰里訪問以及信函索證等方式對申請人的家庭經濟狀況和實際生活水平進行調查核實。申請人及有關單位、組織或者個人應當接受調查,如實提供有關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經濟**或收入很低,可申請低保。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家庭收入,除4或5,每人平均值低或等於你所在地的低保要求額,就有。

14樓:麋鹿不迷路

應該可以吧,你可以去問問。

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麼有生活**,孩子都在上學,最小的11歲,是城鎮戶口,可以辦理城鎮低保麼? 5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

申請低保以下流程:

1.向戶口所在地居委會提交低保申請書(寫明全家人員的收入情況和困難情況)

2.居委會進行上門入戶調查,1)如符合低保會發表要求填寫,2)如不符合低保會當面解釋,說明不符合的情況(低保是以戶為單位,人均收入低以當地最低生活收入為一個標準,就符合,如人均收入高過這個標準就不符合)

3.符合居委會進行張榜公示,無人有意見後提交到當地民政所進行核查。

4.一般提交低保申請審批時間為:城市1月完結,農村為3個月完結,但所在地域可能會有所不一樣的地方,請到所在地居委會諮詢。

16樓:黑色海豹

可以,到街道填報申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肯定是可以的,你可以到民政局去申請辦理。

告訴你一個損招,由於在一些經濟發展不好的地方,低保很多時候保的不是那些低收入甚至於無收入的人,如果你們那兒也是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帶著孩子去民政局,進了辦公室就別出來,除非他們給你把低保辦了。更狠的是找到局長的家,到他們家,就不出來了,和他們一起吃喝!

兄妹都是城鎮居民戶口,農村的房屋妹妹可以繼承嗎?還是隻能選擇折現繼承

父母在農村的房產由其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這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爺爺奶奶與父母所生子女等份繼承,與戶口性質無關,儘管妹妹是城鎮戶口,同樣可以繼承父母在農村的房產。1.你問題的焦點,應是城鎮戶口的妹妹能否繼承農村宅基地房。2.答案是非農業戶口的子女可以繼承農村房產,這是非農業戶口的不能在原戶籍所在地村委會...

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可以交嗎怎麼交

城鎮社會居民養老保險本身就是個人繳的,只要你是勞動年齡段的城鎮戶籍居民,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都可參加。辦理時需攜帶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到戶籍地所在的社保經辦部門辦理。可以以及交,去你戶口所在地社保所辦理和諮詢。個人社會養老保險去 交,怎麼交 可以購買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辦理程式 1 每月1 ...

拿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去檢查可以用幾次

我們現在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在每年可以免費檢查兩次,這是國家基本的規定,拿著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去檢查的話,需要等待本地社群的免費檢查通知,得到通知以後才可以進行免費檢查,具體的查詢如下 第。一 我們要首先登陸自己所在的當地社保網查詢,要輸入你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的卡號和密碼,輸入的時候要仔細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