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河蝦的做法大全,香酥小河蝦的做法

2023-01-29 19:05:08 字數 5574 閱讀 2129

1樓:your大頭兵

炸小河蝦,直接炸和掛蛋液都是不對的,教你正確做法,香酥不腥氣。

炸小河蝦看似簡單,但也有技巧,如果不注意細節,炸出的小河蝦就有可能不酥不脆還很腥氣。這種小河蝦只有炸得焦香酥脆才好吃,如果不夠酥,往往吃到嘴裡會感覺蝦皮很扎嘴,根本咽不下去,有時還要吐蝦皮,浪費食材不說,口感也不好!

炸小河蝦時,有人直接下鍋炸,有人掛蛋液後再炸,其實都是不對的。如果直接下鍋炸,小河蝦難免會粘有水分,入鍋後就會導致熱油飛濺,很容易傷到人。而裹蛋液炸,因為蛋液的吸附性特別強,會吸入大量的油,再加上雞蛋本身就有股腥味,往往導致炸出的河蝦會很油膩而且腥味重,正確的方法是這樣的:

1.將小河蝦多衝洗幾遍,沖洗乾淨後加入薑絲、適量的鹽和料酒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去除小河蝦的腥味和充分的入味。

2.醃製好的河蝦,挑出薑絲,倒掉料酒和醃製出的水分,然後加入1勺澱粉、2勺麵粉(澱粉和麵粉的比例為1:2,這個比例炸出的河蝦特別香酥焦脆),然後拿起盆像顛勺一樣將它顛勻,讓每個河蝦都均勻地裹上面粉,裹得越均勻,炸出的河蝦賣相就越好看、也越酥脆好吃!

3.河蝦裹勻後,我們將多餘的麵粉抖掉,不然下鍋炸的時候,多餘的麵粉會沉到鍋底導致糊鍋,我都是一個一個將小河蝦嵌到另一個盤中,這樣會抖的更乾淨。

4.鍋中加多一些的油,油溫5成熱時,我們拿起盤子慢慢地抖入河蝦,記住是一點點的抖入鍋中,不要一下倒入,否則河蝦會粘連到一起!河蝦入鍋後,我們儘量用勺子去翻動它,這樣不粘連,大約炸制2分鐘,控油撈出河蝦,然後將油溫升高,7~8成熱時,再次倒入河蝦復炸30秒,然後撈出即可,復炸是河蝦焦香酥脆的關鍵,一定不要省略哦!

炸小河蝦時,別直接下鍋炸,要多加「醃製」和「裹麵粉」這2步,這樣炸出的河蝦,出鍋又香又酥還沒有腥味!我炸了滿滿一**,兒子吃了一口說:老爸,你炸這小河蝦有「毒」啊,吃上一口根本就停不下嘴了!

哈哈,只要他愛吃我就沒白做。

2樓:陳其喜

香酥小河蝦。

〖材料〗小蝦、雞蛋、麵粉、蔥、姜、白胡椒、鹽。

〖做法〗準備:小蝦洗淨後加入一個雞蛋,一大勺麵粉,蔥薑蒜粉、白胡椒粉、鹽適量,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

2. 用筷子夾起幾隻粘在一起的蝦,儘量的讓蝦粘連的緊一些;

3. 放入溫熱的油鍋中,小火慢炸。 一邊炸黃後翻面再次炸黃即可夾出。

香酥小河蝦的做法

3樓:瑞芬馥

:1、小河蝦洗淨後用料酒、鹽、白胡椒粉醃製20分鐘;

2、在醃製後的小河蝦里加入蔥薑末和一個打散的雞蛋拌勻;

3、將麵粉和澱粉混合後,加入小河蝦中拌勻;

4、鍋裡放油至6成熱時,用湯勺舀起蝦入油鍋炸至金黃色,用吸油紙吸去多餘的油即可。

4樓:東北小廚來哥

河蝦洗淨,焯水,下鍋炸,蔥花辣椒幹炒,放入精鹽雞粉蠔油醬油。

香酥河蝦的做法

5樓:你好

蝦的做法有很多,可是最美味的還是香酥蝦,剛做出去的香酥蝦,外酥裡嫩,酥麻麻皮包囊著,嫩嫩蝦,很是美味可口,香酥蝦的外邊還能夠再加一些雞蛋清。濃厚的雞蛋清味兒把蝦的腥味兒徹底遮蓋沒了。下邊我們就介紹一下香酥蝦的作法。

作法一。1、北極蝦褪冰後,去蝦腦,並從背部開片,去除蝦線,產生蝴蝶花片(背部割開,腹部相接);

2、用鹽、白胡椒粉醃上15分鐘。鹽的使用量依據自身具體需要為標準。不能用米酒,會毀壞蝦的鮮香,並提升腥味兒;

3、生雞蛋打撒,新增少量鹽,為蝦提味用。麵包糠入盤提前準備;

4、鍋中入油,蝦沾上雞蛋液後再進麵包糠中滾一滾,水溫6成熱的情況下下鍋炸,低火炸約2分鐘,麵包糠略呈金黃色就可以;

作法二。1.原材料:海鮮調料:姜、小香蔥、小辣椒、青辣椒、黑胡椒粉、米酒、雞精粉、鹽。

2.小香蔥清洗去鬚根切寸段;生薑切成片;青小辣椒切圓圈預留。

3.小海龍蝦清洗控幹水份,新增米酒、黑胡椒粉、少量鹽翻拌醃漬10分鐘,取下控幹水。

4.醃漬好的蝦控幹醃製料的料汁,放入7成熱鍋中炸制。

5.轉低火炸至河蝦鬆脆就可以。

6.鍋內留少量炸蝦油,進行爆香生薑片、青紅椒。

7.倒進炸好的蝦煸炒勻稱。

8.加入少量雞精粉、小香蔥段,快速煸炒勻稱就可以。

以上便是香酥蝦的作法。這類作法,簡易並且最好用。在挑選蝦這類食物的情況下,最好是不能用冷凍蝦,要採用極好的活蝦,那樣製做出去的蝦味兒才夠美味。

一些冷凍蝦,味兒早已失去,營養元素也失去。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非常的簡單,把河蝦洗乾淨之後拿油去鍋裡炸,然後再加入辣椒去炒,就已經很好吃了。

7樓:橘子果醬

香酥河蝦的做法,蝦要剝殼,然後裹上面包糠,放到油裡炸。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河蝦放進烤爐三分鐘,就可以出爐,再加調味醬,辣醬,孜然,更加野味。

9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河蝦洗乾淨,起鍋燒油放入河蝦,再放入蔥薑蒜再炸。

10樓:棗蔚渴

江蘇河蝦的做法來說的話,你要做核銷的話就是那個在上面放一層面粉呀,然後放一些這個糖在裡面就特別作智齒來的話咱特別好吃。

11樓:遇見食撩

蝦去蝦線,焯水,鍋中放入蔥薑蒜末芹菜醬油蠔油精鹽雞粉炒熟。

12樓:生活萬花筒

香酥河蝦的做法,首先把河蝦用面裹起來,這個面肯定是欠粉和雞蛋清調製的,然後這個再放上一些調料,比如薑末和五香粉或者花椒粉等都少許,然後跟這個欠勾,這個勾到一起,然後上油鍋炸砸出來的香酥河蟹河蝦就非常的好吃。

13樓:胡康慎天欣

爺爺年輕的時候是鄉里的廚師,鄉里無論哪家要辦紅白喜事,都會請爺爺去掌廚。每次爺爺都會親自動手做一道很具有閩西北特色的香酥河蝦,款待主家的客人。前不久爺爺把這道菜的做法教會了我,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這道菜的做法,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工具/材料。

食材:河蝦,雞蛋,地瓜粉,食用油,生薑,蒜頭,花椒,鹽巴,味精,香蔥。

首先將買回來的河蝦清洗乾淨,打入兩個雞蛋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小貼士:河蝦最好在淡水中浸泡6個小時,再拿去烹飪會比較好。

接著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把蝦放進去炸五分鐘,如下圖所示。小貼士:大家在炸河蝦的時候,最好選擇開小火會比較好。

然後把炸好的河蝦撈出控油,如下圖所示。

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冒煙,倒入生薑絲、花椒和蒜蓉爆香,如下圖所示。

然後把剛才炸好的河蝦倒入鍋中翻炒三分鐘,如下圖所示。

接著把紅綠辣椒斜切成片,倒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如下圖所示。小貼士:等到鍋中冒出椒香就可以了。

最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巴和味精,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一道很具有閩西北特色的香酥河蝦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香酥小河蝦的做法,香酥小河蝦怎麼做好吃,香酥

香酥脆小河蝦怎麼做

14樓:特味濃的美味食界

新鮮小河蝦洗乾淨,控幹水。

加入澱粉、玉米麵、麵粉 ,比例是1:1:1,清水、雞蛋、鹽、花椒粉、雞精,攪拌均勻。

扮好後準備下油鍋炸。

油溫五成熱下油鍋炸,炸好後撈出還要復炸一下油溫八成熱,下鍋復炸,撈出裝盤。

香酥可口,要趁熱吃哦!

小貼士放玉米麵是為了讓蝦更加酥脆哦。

香酥蝦的做法

15樓:廖松敏

用料大海蝦 10-15只。

料酒 幹澱粉。

蒜 1頭。青椒 1只。

紅剁椒 1湯匙。

香辣香酥蝦的做法。

大蝦先用料酒醃1-2小時,蒜切成沫,青椒切成沫,和紅剁椒入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小碗裡做備料。幹澱粉撒到盤子裡,我的鍋是圓底炒鍋,鍋裡放少半鍋的油,小火燒開,用筷子夾一隻蝦沾滿幹澱粉後放入鍋中,連續把所有的蝦一隻只放到鍋裡,先前放的蝦隨時要翻面,並且拔到油鍋邊,把新放的蝦放在鍋**,依次放入至熟為止。

盛出所有的蝦, 瀝乾油備用。

把鍋中剩餘的油涼了倒入一個新的小瓶子裡留著以後做菜用(這可是純正的蝦油噢!),剩下在鍋底的油和雜質一定不要倒掉,把之前的蒜沫青椒沫紅剁椒一起倒入鍋中,**炒香後,把炸好的大蝦倒入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小貼士1. 把鍋中剩餘的油涼了倒入一個新的小瓶子裡留著以後做菜用,這可是純正的蝦油噢!

2. 炸完蝦後的雜質千萬不要倒掉,和蒜、椒一起炒,那是非常的香呢!

3. 超市裡賣的紅剁椒本身就是切碎的紅椒。

用料北極蝦豆豉 蒜。

姜 生粉。鹽 胡椒。

辣椒粉豆豉香酥蝦的做法。

用刀在蝦背上劃開。

將豆豉切成細末,再將姜和蒜切成細末。

將適量生粉放入開背的蝦中。

讓生粉均勻的裹在蝦的表面。

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

將蒜末放入油中先炸一下。

將蒜末炸成金黃色後撈出。

再將裹了生粉的蝦放入鍋中炸。

炸成焦黃色的蝦撈出。

鍋中留少許油。

放入豆豉末和薑末煸炒。

煸炒出香味後加入香蒜末一起煸炒。

煸炒幾下後加入剛炸好的蝦翻炒。

再加入鹽,胡椒和辣椒粉。

一起翻炒均勻。

層入盤中。小貼士1. 北極蝦無汙染, 在蝦背開刀是為了蝦更入味;

2. 將豆豉切成小末, 讓豆豉煸炒後味道更能釋放出來;

3. 蒜末提前炸成焦黃色, 這樣的蒜末更加香;

4. 用澱粉裹蝦不僅是為了讓蝦定型, 而且鎖住蝦的鮮味;

5. 所有調味料一起煸炒出香味後加入炸好的蝦, 讓他們相互滲透,味道更香。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小海蝦個頭較小,但蛋白質含量毫不遜色,鈣質含量還更高。因為鈣含量最高的部分是蝦皮,小海蝦帶皮吃是補鈣的佳品。

食材明細小海鮮適量。

姜 適量香蔥 適量紅辣椒 適量青辣椒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雞粉 適量料酒 適量鹽。

1. 材料:小海鮮調味:姜、香蔥、紅辣椒、青辣椒、白胡椒粉、料酒、雞粉、鹽。

2. 香蔥洗淨去根鬚切寸段;薑切片;青紅辣椒切小圈備用。

3. 小海蝦洗淨瀝乾水分,加入料酒、白胡椒粉、少許鹽拌勻醃製10分鐘,取出瀝乾水。

4. 醃製好的蝦瀝乾醃料的湯汁,下入7成熱油鍋炸制。

5. 轉中火炸至小蝦酥脆即可。

6. 鍋內留少許炸蝦油,爆香薑片、青紅椒。

7. 倒入炸好的蝦翻炒均勻。

8. 調入少許雞粉、香蔥段,迅速翻炒均勻即可。

香酥蝦做法小貼士。

1、蝦美味營養但需注意安全衛生。首先,海鮮類不易儲存,放冰箱冷藏最多1天。顏色發紅、殼肉變軟的蝦不新鮮,儘量不吃。

2、其次,別生吃蝦。蝦可能帶有耐低溫的細菌、寄生蟲,即使蘸醋、芥末也不能完全殺死寄生蟲和蟲卵,因此宜熟透後食用。

3、最後,患有過敏性疾病患者應忌吃蝦。

17樓:匿名使用者

1、北極蝦褪冰後,去蝦頭,並從背部開片,去蝦線,形成蝴蝶片(背部切開,腹部相連);

2、用鹽、胡椒粉醃上15分鐘。鹽的用量根據自己實際需要為準。不要用料酒,會破壞蝦的鮮味,並增加腥味;

3、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鹽,為蝦提味用。麵包屑入盤準備;

4、鍋中入油,蝦沾上雞蛋液後再進麵包屑中滾一滾,油溫6成熱的時候入鍋炸,中火炸約2分鐘,麵包屑略呈金黃即可;

5、吃時配沙拉醬。

河蝦做法大全,河蝦的做法大全

河蝦可以做蝦豆腐!很好吃!先蝦洗淨!再將蝦剁碎或用絞肉機絞碎!再用紗布將蝦皮等雜質過濾出去!在鍋中放好湯,放好小白菜等蔬菜,調好味!放入過濾後蝦液!出鍋!美味即成!作法一 清蒸的青蝦 1.最先第一步便是挑蝦線了,先把青蝦的蝦鬚剪去,隨後沿著青蝦背部從頭部剛開始到尾端用剪子裁開!挑去蝦身上的蝦線,隨後...

現在的小河蝦怎麼燒才好吃,活的小河蝦怎麼做才好吃

小河蝦是個好東西,它含有很高的鈣質 蛋白質 鐵 磷等營養元素。可以連殼都吃掉,營養吸收更加豐富,這是其他蝦類比不上的。無論是小孩 孕婦 老人容易缺鈣的人群還是其他人群來說,小河蝦都非常適用 剛剛抓上來的河蝦,就地取材做一個石板燒,味道還真是不錯 活的小河蝦怎麼做才好吃 小河蝦是個好東西,它含有很高的...

幹小河蝦怎麼做好吃活的小河蝦怎麼做才好吃

小河蝦是個好東西,它含有很高的鈣質 蛋白質 鐵 磷等營養元素。可以連殼都吃掉,營養吸收更加豐富,這是其他蝦類比不上的。無論是小孩 孕婦 老人容易缺鈣的人群還是其他人群來說,小河蝦都非常適用 蔥姜鹽水河蝦 材料 河蝦,蔥姜,料酒,鹽,雞精 做法 1.河蝦洗淨,鍋燒沸水。2.加入料酒 鹽 雞精 蔥姜,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