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排骨最正宗的做法香酥排骨如何做

2021-05-10 07:01:47 字數 1299 閱讀 1245

1樓:夢迴紅樓半生緣

材料:豬排骨1000克、花生油、大蔥、姜、鹽、料酒、胡椒、五香粉、澱粉(豌豆)。

製作步驟:

1、豬小排3斤洗淨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洗淨瀝乾。

2、放入蔥薑蒜、胡椒粉、鹽、花椒油、料酒、老抽拌勻,醃製兩個小時。兩小時後,挑出蔥薑蒜,放入澱粉和辣椒粉拌勻。

3、熱鍋倒油,油多倒一點。油燒製冒青煙,泡泡變小就可以放入排骨油炸。炸至肉變色 ,撈出控油待油涼後復炸。

4、油涼涼後用鍋鏟剷出油裡的渣滓,再次燒熱油,直到泡沫全消倒入排骨,翻幾下趕緊撈出。

5、出鍋,裝飾下,擺盤。

2樓:匿名使用者

香酥排骨

主料豬小排3斤    大蔥4顆    姜1塊    蒜5只    鹽 胡椒粉 辣椒粉 澱粉若干    花椒油2勺

香酥排骨的做法步驟

1. 豬小排洗淨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一般肉類用淡鹽水浸泡會很好的去除血水,還能殺菌),洗淨瀝乾。放入蔥薑蒜(我會把蔥薑蒜揀出去所以都是切的大塊,撿去調料會防止糊鍋)、胡椒粉、鹽、花椒油(很重要,去腥提香,取代料酒和雞蛋,我家裡有人對酒味特別敏感,還有人對雞蛋過敏,所以我一直用的自制花椒油)拌勻,醃製兩個小時(時間越長越入味,如果來不及半個小時也可以,夏天要放冰箱裡)

2. 拌勻後的樣子,裡面還加了老抽,上一步忘了寫,老抽上色

3. 兩小時後,挑出蔥薑蒜,放入澱粉和辣椒粉(我用的最細的那種 顏色漂亮而且不辣,寶寶也可以吃)拌勻,如果感覺排骨略感可以再倒適量花椒油

4. 拌勻,顏色很漂亮,所以儘量去掉蔥薑蒜

5. 熱鍋倒油,油多一點

6. 油燒製冒青煙 泡泡變小就可以放入排骨油炸,我的排骨多所以勻了兩波炸,炸至肉變色 看起來略白帶點黃就可以撈入籃子裡控油 等著復炸

7. 油涼涼後用鍋鏟剷出油裡的渣滓(因為放了澱粉,所以渣滓會很多,但是放澱粉會鎖水,排骨會酥而不幹,所以用漏勺撈出渣滓就行),再次燒熱油,直到泡沫全消倒入排骨,翻幾下趕緊撈出(這一步油溫要比第一次炸更高一點,速度要快,排骨下鍋不到一分鐘就撈起,防止炸焦)

3樓:炎仌王

材料豬排骨1斤,蔥3棵,老薑1塊,醬油1大匙,五香粉1咖啡匙,熟芝麻1大匙,香油1小匙,鹽、味精適量,湯或水1湯匙

做法1、排骨斬段,過飛水撈出;蔥切段;薑切片。

2、將排骨放沸水鍋中煮約二十分鐘,撈出後裝碗裡,放入醬油、薑片、鹽,拌勻碼味約三十分鐘。

3、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排骨炸至表面微黃色後撈出。

4、鍋中留約一兩油,放入排骨、湯或水、五香粉、味精,用中火燒至湯汁將干時,放芝麻、香油鏟勻即可起鍋裝盤上桌。

醬豬排骨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東北醬排骨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醬排骨 醬豬小排 做法 主料 豬小排5000克。配料 大蒜瓣150克 排骨醬110克 海鮮醬60克 柱候醬60叉燒醬45克 番茄沙司250克 番茄醬70克 大紅折醋40克 香醋25克 冰糖90克 雞粉30克 味精20克 白糖90克 鹽60克。具體制作步驟 1 將排骨用清水浸泡,用流水衝去血水之後,改...

宮廷香酥牛肉餅的正終做法,正宗宮廷香酥牛肉餅的做法

正宗的香酥牛肉餅源於宮廷之內。故又名西安宮廷香酥牛肉餅,也叫千層餅。受南北地域影響,有用圓蔥的,也有用大蔥的。肉餡之內除了色拉油與鹽 味素之外,還有十幾種中草藥。因為配方是要領,當然不能在這裡晒出來 至於為什麼那麼酥,是因為放置了祕製純植物酥油和包制方法有關。網路上流傳的方法多數都是家常做法,在家用...

最正宗紅燒牛排骨的做法紅燒牛排骨如何做

紅燒牛排骨的做法 1.牛排骨放入沸水中滾幾分鐘撈出備用 2.鍋裡放油,姜蒜爆香 3.放入牛排骨炒至變色 4.放糖,料酒,老抽,醋,豆瓣醬繼續炒 5.加適量水,開大火至沸轉小火收汁 6.收汁出盤 材料 調料 食用油 糖 3 1,老抽,料酒,醋,蔥段,薑片,大料,香葉,鹽,主食材 豬肋骨,配菜 香菇,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