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牛肉怎麼做,香酥牛肉的做法和配方

2022-02-24 23:10:31 字數 2904 閱讀 3705

1樓:匿名使用者

炸香酥牛肉

[原料]

黃牛腿肉500克,香油5克,冰糖5克,豬油10克,大蔥25克,花椒2克,味精少許,菜油125克(實耗20克),川鹽25克,醬油20克,胡椒1克。白糖25克,花椒粉1克,五香調料適量。

[製法]

1.黃牛腿肉除去筋膜,用乾淨紗布擦去血汙,保持牛肉潔淨,順筋路切成10釐米長、6釐米寬、1釐米厚的長方形塊。

2.清水入鍋,將五香調料用紗布包好紮緊放入,放入川鹽、蔥、醬油、花椒、胡椒、冰糖、豬油及白糖20克燒開,把切成方塊的牛肉入鍋滷製(水淹沒牛肉為度),滷好後撈起,晾乾水分。

3.菜油入鍋燒至八成熱,將滷好的方塊牛肉入鍋翻炸,炸至外酥內軟即撈起放入盆內,撤上花椒粉、白糖、味精,淋上香油拌勻即成。

[特點]

外酥內軟,味鹹甜,鮮香味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牛裡脊肉300克,番茄醬25克,雞蛋4個,幹澱粉3克,味精1克,熟鴨油15克,精鹽1克,清湯80克,麵包屑5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75克)。

[製法]

1.將雞蛋1個磕入碗中打散,倒入放有少許花生抽的熱鍋中,攪炒成塊。

2.將牛裡脊肉洗淨,剔去筋膜,切碎,剁成肉糜,放盆內,加清湯、雞蛋清2個、精鹽、味精、幹澱粉、熟鴨油攪拌上勁成牛肉糊。

3.將牛肉糊分成幾份,攤在溼的乾淨布上,呈長方形的條,在長條中間放上一條熟雞蛋,將布捲起,放入魚盤中,上籠用旺火蒸熱取出,揭去布,晾涼。將蛋黃1個攪勻,再均勻地抹在牛肉捲上,滾上麵包屑,略按實。

4、炒鍋上旺火,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熟,放入牛肉卷,炸至外殼呈黃色,撈起瀝油,切片裝盤,盤邊放番茄醬供蘸食。

[特點]

色澤金黃,外殼香酥,肉餡鮮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油酥:麵粉100克,油(我用的是豬油,買的白酥油也可以):50克,搓勻即成。

水油皮:麵粉200克,油(我用的還是豬油):50克,搓勻,加水100ml揉成光滑的麵糰。

將油酥和水油皮分別分成12塊,每一個水油皮包一塊油酥,擀開,捲起,再擀開,這樣反覆3至4次,即成酥餅皮。包上餡料,收口朝下放烤盤內,在餅皮上刷水或蛋黃液(我刷的是水,如果刷蛋黃液烤出來就是黃色的),撒上白芝麻,烤箱設定220度左右烤25分鐘就差不多

4樓:星哥說食

星哥在家制作的香酥牛肉餅,層多餅酥,十分味兒美。

香酥牛肉的做法和配方

5樓:

牛肉的做法就是先把牛肉這個大小塊拳頭大小的塊,然後焯一下,其中緊一下去掉血沫,然後再放上料,各種料去煮煮,大約一個小時以後撈出晾涼,然後再用醬油和油進行塗抹,塗抹以後熏製效果會很好的

香酥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6樓:豪傑飛鴻

香酥牛肉

10423瀏覽 31收藏

分享收藏

霖小霖2013-11-03

沒什麼故事,就是想吃。老公是回族,我是漢族,嫁給老公後就一直吃清真的,但是市場上沒有清真的酥肉,只好以及做了。

主料牛肉    豌豆麵

雞蛋輔料蔥    姜

蒜    料酒

小粉香酥牛肉的做法步驟

1. 牛肉用刀背打軟,因為牛肉不如豬肉酥軟,所以先把纖維打斷口感會比較好。用料酒、小粉、鹽、雞精、蔥、姜、蒜醃製十分鐘

2. 在醃製的時間裡,將雞蛋打散調入豌豆麵成糊狀,也要放適量調料,根據個人口味可加入鹽,花椒,胡椒,辣椒或者五香粉調勻。

3. 把1和2拌勻,油燒熱,下鍋炸,邊炸邊用鍋鏟攪散以防粘連成坨,炸至金黃起鍋。

7樓:人比黃花瘦

1、牛肉用刀背剁一會,讓牛肉組織變得鬆散。

2、醃製過夜更好哦!

主料: 牛肉300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芝麻(適量)步驟:1.牛肉洗淨

2.用刀背拍鬆牛肉

3.切薄片

4.放適量耗油

5.用手抓揉幾分鐘,醃製2小時以上

6.麵粉倒入適量水和鹽

7.把醃製好的牛肉放進去

8.裹上面糊

9.撈出來放在預熱好的炸鍋裡,撒上白芝麻,200度炸10分鐘10.翻面,再炸10分鐘即可

香酥牛肉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新鮮牛肉    500g

姜2片蔥3只

香菇或香菇粉    若干片或兩勺

糖2勺生抽2勺

橄欖油20g

一歲以前的寶貝糖生抽都不加

自制香酥牛肉鬆的做法

將牛肉洗淨並去除筋膜

再將牛肉切成二釐米左右見方的肉塊,並浸泡二十分鐘放入鍋中加入水和生薑煮至沸騰並撇去浮沫

將肉生薑一併撈出放入高壓鍋,加入蔥香菇或香菇粉,並加水沒過所有材料,高壓鍋壓四十分鐘!

冷卻瀝乾後用擀麵杖壓平然後撕成細撕

大概是這個樣子

平底不粘鍋倒入少量橄欖油,將撕好的肉鬆放入鍋中,小火慢炒,等炒出香味了放入糖和生抽(一歲以前的寶貝不加),然後就是耗體力的來了,小火慢炒直至水分收幹

最後用料理機打成茸,再回鍋炒至全乾即可!

香酥牛肉條的做法,香酥牛肉條怎麼做好吃,香酥

9樓:豬仔紅色

食材主料

牛肉3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芝麻

適量步驟

1.牛肉洗淨

2.用刀背拍鬆牛肉

3.切薄片

4.放適量耗油

5.用手抓揉幾分鐘,醃製2小時以上

6.麵粉倒入適量水和鹽

7.把醃製好的牛肉放進去

8.裹上面糊

9.撈出來放在預熱好的炸鍋裡,撒上白芝麻,200度炸10分鐘10.翻面,再炸10分鐘即可

牛肉油酥餅怎麼做,香酥牛肉餅怎麼做

家常牛肉酥餅。食材。主料。牛肉末。麵粉。輔料。鹽。醬油。蔥。花椒麵。五香粉。步驟。1.麵粉用燙麵法,這樣麵糰比較柔軟,即 水燒開後慢慢倒入麵粉盆中,利用擀麵杖輕輕拌勻,水分不要一次加太多,麵粉成團後可以再慢慢新增,最後和成外表均勻 柔軟的麵糰,用保鮮膜蓋上,餳10分鐘 2.牛肉餡里加入大蔥末 一勺醬...

宮廷香酥牛肉餅的正終做法,正宗宮廷香酥牛肉餅的做法

正宗的香酥牛肉餅源於宮廷之內。故又名西安宮廷香酥牛肉餅,也叫千層餅。受南北地域影響,有用圓蔥的,也有用大蔥的。肉餡之內除了色拉油與鹽 味素之外,還有十幾種中草藥。因為配方是要領,當然不能在這裡晒出來 至於為什麼那麼酥,是因為放置了祕製純植物酥油和包制方法有關。網路上流傳的方法多數都是家常做法,在家用...

那裡有賣「宮庭香酥牛肉餅 的嗎,宮廷香酥牛肉餅怎麼樣

可以到 上首頁輸入 宮庭香酥牛肉餅 看有沒有。去超市各大超市都有另賣的。通州西門路口北也有一家,味道也非常正宗,在通州的其他的5家店中最出名!宮廷香酥牛肉餅是著名的西安小吃之一,它還有一個比較通俗的名字叫做 千層牛肉餅 至於目前這個貴氣十足的 宮廷 二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叫的,沒有誰能夠說清楚,似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