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油箱蓋處總有吸氣或排氣聲是什麼原因

2023-01-29 20:35:06 字數 3717 閱讀 6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是燃油蒸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看看碳罐是不是有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油箱蓋開啟裡面氣壓大怎麼回事?

3樓:有錢哥哥

有以下幾個原因:

1、夏天太熱的時候,油箱裡的汽油蒸發的很快,汽油蒸汽是有明顯壓力的。

2、雖然油箱蓋上有空氣孔,但蒸發速度快的話,是來不及排氣的,所以會有汽油蒸汽在開蓋的瞬間衝出來。只要不是彭的聲很響就沒事,是正常的。

3、開啟油箱的時候,有可能會出現兩種聲音,一種是「出氣聲」,另外種是「吸氣聲」,出氣聲就是類似開啟汽水的聲音,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更天的時候,因為油箱內部的氣壓比油箱外部的氣壓大,所以開啟油箱蓋的瞬間,就有氣體跑出去,產生這種聲音。

4、還有一種聲音是「吸氣聲",如果在開啟油箱蓋時,聽到的是這種聲音,那就說明油箱出問題了。可能是碳罐或者電磁閥有問題,吸氣聲就說明油箱外面的氣壓比油箱內部的氣壓大。這樣對於油箱是有害處的。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你是什麼車?需要注意的是絕大部分車的油箱口拉線開關和彈開油箱蓋是兩個機構,這種情況可以先扳住郵箱蓋開關,然後有人去扳油箱口,看能不能開,能開就是彈開裝置有問題,開不了就是拉線機構的問題。

開啟油箱蓋時會有吸氣聲音正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一下。

是因為油箱內外的氣壓不同引起的。因為油箱內的碳罐是可以通氣平衡內外氣壓的,如果碳罐存在問題,油箱蓋就不能洩壓,所以會造成壓力不平衡,當開啟油箱蓋時,就會出現這種聲音。

如果你聽到的是「吸氣聲」,那就說明油箱中的壓力沒有外界壓力大,可能造成這種情況的就是碳罐或電磁閥出問題了。而當油箱內壓小於外壓時,極有可能會出現這2種問題:

1、由於油箱內壓小於外壓,極易導致油箱變形而損壞油箱。而且這種情況下,油很有可能加不進去。

2、由於油箱內壓小於外壓,且與外面不通氣,那麼油泵則會一直往外抽,時間一久就會損壞油泵。

如果你聽到是「出氣聲」,那基本上都是正常情況。而「出氣聲」主要出現在夏季,由於夏季高溫引起汽油受熱膨脹,由於油箱空間是不可變的,裡面的油氣會形成壓力,當內壓大於外面時,只要一開油箱蓋,裡面的汽油就會往外跑,所以會產生「出氣聲」。

汽車油箱蓋開啟 裡面氣壓大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這個問題。這是屬於正常現象。汽油它的揮發性非常強。在油箱裡躺會不斷的蒸發。所以導致油箱內有一定壓力。開啟油箱蓋時就噴了出來。

7樓:馬林熊

哦,郵箱卡本身裡邊都會有一定企業啊,保護那個汽油跟外面不直接接觸,會有一定的大氣壓。

8樓:冬瘋瘋神

這種現象應該是正常的,因為油箱內是有一定壓力的,當開啟油箱蓋的時候壓力釋放就會出現這種聲音。平時是通過油箱蓋的單向閥進行壓力調節的,使油箱內的壓力恆定。 但是還是建議您到當地授權經銷商處進行一下檢查,確認是否存在故障,壓力是否偏高,確保行車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正常的。如果壓力過大很可能是廢氣管子堵住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冷了氣壓還大的話可能碳罐有點堵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使用者

正常,沒有壓力就不能正常供油,若聞見汽油味,則是油箱口內的排氣孔堵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是汽油蒸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小車行駛時油箱蓋有吸氣聲是什麼問題?

13樓:途虎話養車

油箱蓋有吸氣聲,你首先要分清是那種聲音。一般有兩種情況1一種是出氣聲2另一種是進氣聲你首先判斷是那一種,才能對症下藥。但不管是那種,最好還是去檢修一下,車病無大小,安全最重要。

每次開油箱蓋加油都有吸氣聲,油箱負壓,正常嗎

14樓:阿帕汽車照明

朋友這個是正常的,開啟油箱蓋氣流聲既有可能是吸氣,也有可能是排氣。

正常使用的油箱中正壓和負壓是交替存在的,比如說加滿一箱油,然後跑高速,燃油持續消耗,到加油站的時候,開啟油箱蓋就是負壓破壞,產生吸氣。還有就是把車停在露天的場地,即使不動車,燃油也是在不斷的揮發的,變成燃油氣體會提高油箱的內部氣壓,這個時候去加油,開啟油箱蓋就是排氣。

15樓:財哥保時捷

樓下的解釋不對,一般車子都有碳罐,比如雪鐵龍世嘉,碳罐的作用就是吸附油箱揮發的汽油,碳罐還有一個排氣孔,就是用來平衡油箱內壓的。如果碳罐沒問題,就是油箱連線碳罐的這個管子堵了,我的車就是這問題。

標誌308行車或剛停車時後備箱油箱位置有砰砰響聲,立即開啟油箱蓋有吸氣聲,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6樓:

1、一般小型車油箱容量35-45升,中型車油箱容量55-75升左右。加滿一油箱後一般都可以行駛500公里左右,根據汽車的排量大小油耗大的油箱就大油耗小的油箱就小。汽車油箱容積設計,一般可行駛400~600公里。

車輕、排量小的車,油箱容積相應小一些;車重、排量大的車,油箱容積自然要大一些;但是滿箱油的最大行程大多都在400~600公里。當然,一些越野車除外。

2、汽車油箱容量怎麼看。

(1)油箱容量計算單位:國際標準都是用l(升)為汽車油箱容量的計算單位,在不同的國家也對汽車油箱容量有相應的標準。在我國規定汽車油箱容量在百分之95的額定值,但是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實際的容量一般都大於標稱容量,所以不用擔心汽車油箱比實際的小。

現在很多汽車油箱容量是根據自己的品牌車型進行製造的,所以有些國家也沒有相應汽車油箱容量死規定。耗油非常多的車輛,品牌所設定的汽車油箱容量就會比較大,耗油小的車型油箱容量就設計小一些。

(2)現在汽車油箱容量檢視方法,一般都是通過車內的燃油表進行讀數的觀察,如果沒有其他問題油量的數值會真實的反應到油表上。儀表的燃油表一般有5-6格,每一格油量代表油箱剩餘汽車的容量,一般燃油表還剩兩格油的時候就要加油了,以避免開到半路沒有汽油的情況發生。

3、汽車的油箱容量參考。

捷達60l 老款55l 奇瑞50l

長安之星40l

桑塔納老款55l

現在60l賓士 70l

別克60l廣本60l

凱美瑞以上大部分60l 一下40l

大型車汽車的油箱容量參考。

大型車100l 150l 200l 400l 都有。

紅巖 100 150 200 400 都用分幾個油箱。

東風50 100 福田圓燈的 30 方形的50

記得采納哦。

我是yus

開啟油箱蓋有吸氣聲,是碳罐的問題還是電磁閥的問題

每次開啟qx50油箱蓋都有吸氣的聲音,正常嗎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是正常的,說明油箱密封好。不會有特殊大的,超過一定的壓力會補進空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你檢查一下油箱蓋的排氣孔是不是有堵塞的情況,如果堵塞,用細鐵絲通一下就好了。

昨天去給汽車加油,加油的人說一開啟油箱蓋很臭,有積炭了,要加

積碳是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機油和燃油中不飽和烯烴和膠質在高溫狀態下不完全燃燒產生的殘留物。如果積碳嚴重會改變發動機原本的結構引數,降低發動機功率,增大油耗,嚴重時還會引起發動機爆震 加速異響 對活塞及曲軸造成 損害,甚至最終可導致發動機燒機油需要大修的情況。因為積碳的主要成分就是燃油中的蠟和膠質沉積...

問一下朋友們,問一下朋友們,奶蓋茶都有什麼味道的?

放平心態,對方覺得你太強大才會找你麻煩,這只是卑鄙小人一種卑鄙的戰術而已。問一下朋友們 放平心態,對方覺得你太強大才會找你麻煩,這只是卑鄙小人一種卑鄙的戰術而已。問一下朋友們,奶蓋茶都有什麼味道的?龍井 鐵觀音,普洱,毛尖,碧螺春,雲霧,武夷巖茶,祁門紅茶,六安瓜片 問一下朋友們,綠葉產品誰用過嗎?...

我問一下,藍月亮洗衣液藍色透明蓋怎麼開啟的?買回來後擰不開,謝謝了

就是粘住了,用熱水澆一下再擰,不開算我的。擰上面透明的蓋子部份,不要擰白色部份。我問一下,藍月亮洗衣液藍色透明蓋怎麼開啟的?買回來後擰不開,謝謝了 如果擰不開,坐下來,用腿夾著瓶身,讓瓶身稍稍凹進去點 幾毫米就行,讓氣出來 然後用手擰蓋子,就能擰開了。放在桌上擰,我和家人都擰不開。用水暖的大扳子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