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菜粥的做法大全,肉末菜粥的做法,肉末菜粥怎麼做

2023-01-29 20:35:07 字數 2904 閱讀 4225

1樓:瀟湘

瘦肉菜粥的做法。

步驟step

主要食材豬肉、白菜、粳米。

步驟step

將白菜切絲,豬肉放入團粉、料酒攪拌備用。

步驟step

將粳米倒入水先煮成粥備用。

步驟step

另取一個炒菜鍋,點火倒入油,油熱了將蔥姜倒入炒出香味,倒入豬肉翻炒。

步驟step

等豬肉炒的變色將白菜倒入鍋裡翻炒,炒到白菜5成熟,放入鹽調味。

步驟step

將炒好的豬肉白菜,倒入已經熬製好的粳米粥裡,再熬製一會等白菜熟了粥就熬好了。

步驟step

白菜粥熬製好了,再配上煮雞蛋,一道有菜、有肉、有雞蛋的營養飯菜就好了,請用餐吧。

肉末菜粥的做法,肉末菜粥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肉末200g

白粥400g輔料姜。

適量蔥適量步驟。

1.肉末先加2勺水、生粉、生抽攪拌均勻,後加入色拉油再次攪拌待用,這樣粥裡的肉末會很香嫩。

2.白粥火上加熱到沸騰。

3.醃漬好的肉末,加入同樣的清水,攪拌均勻後倒入沸騰的粥裡,快速攪拌均勻。(加清水是為了肉末在粥裡可以快速散開,不會粘連在一起。)

4.沸騰後加入蔥薑末,精鹽,亦可根據喜好放入適量胡椒粉。

5.最後再熬5-10分鐘到沸騰即可關火,如果想吃皮蛋瘦肉粥,也可在加肉末的時候一起加入皮蛋粒。也可在最後這一步加入雞蛋液,煮熟即可。

6.一碗鮮香的肉末粥就煮好了,沒有放任何味素,照樣很鮮香,姜能很好的為肉末提味,所以一定要放姜啊:)

3樓:嚴瑾勞書文

雞肉青菜粥:

材料米,雞腿肉,青菜碎,鹽。

做法1、紫砂鍋熬白粥,熬8成熟後,將去皮切小粒的雞腿肉放進去繼續煮;

2、快好後將青菜碎、鹽放進去,再煮個幾分鐘就好了。

香菇雞茸蔬菜粥。

材料雞胸一塊。

鹽1/4茶匙(1克)

幹香菇4朵。

胡蘿蔔1根。

芹菜1根。姜1小塊。

大米50克。

做法1)將大米洗淨後,用清水浸泡。趁著這個時間,將雞胸先切片,再切成碎末,放入鹽醃製。

2)幹香菇要提前2小時用溫水浸泡,浸泡時,在水中加一點白糖,這個方法可以讓香菇的味道更濃。將浸泡好的香菇取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擠壓出水分後,切成小碎丁。

3)胡蘿蔔去皮切成碎末,芹菜去葉,只留梗,也切成碎末。姜去皮切成細絲。

4)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大米攪拌幾下後,改成中小火,煮30分鐘。

5)待米開花後,粥變得粘稠後,放入雞肉末,香菇碎,胡蘿蔔碎,薑絲,攪拌均勻後,改成大火繼續煮10分鐘,在煮的時候,要不停的用勺子攪拌,以免糊底。

6)最後,放入芹菜末即可。

鮮蝦菜粥。材料大米,蝦,胡蘿蔔,西生菜。

做法1、鍋中放水,將一把米放入鍋中開煮。水開後加入胡蘿蔔切成的小碎丁。

2、準備蝦三隻,兩隻去皮,剁成蝦泥;剩下的一隻去皮但保留蝦尾,從後背開刀,在接近蝦尾處切個小口,將蝦頭從中穿出做出造型。

3、西生菜切小片。

4、待步驟(1)中的粥開始粘稠時,放入蝦泥攪拌均勻,再放入造型好的蝦略煮一會。

5、關火,將粥盛出,撒上西生菜葉。撈出造型好的蝦裝飾在碗邊上即可。

肉絲青菜粥的做法大全

瘦肉青菜粥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大米100g瘦肉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菜葉50g生抽適量步驟瘦肉蔬菜粥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食材。

瘦肉蔬菜粥的做法步驟22.瘦肉切小塊備用。

瘦肉蔬菜粥的做法步驟33.水開後下入淘洗好的米瘦肉蔬菜粥的做法步驟44.大米煮半小時左右倒入開水洗淨的瘦肉去掉血水瘦肉蔬菜粥的做法步驟55.

菜葉切段洗淨備用瘦肉蔬菜粥的做法步驟66.粥和瘦肉熬熟了加入菜葉瘦肉蔬菜粥的做法步驟77.攪拌均勻關火。

瘦肉蔬菜粥的做法步驟88.盛在碗裡放入適量的生抽瘦肉蔬菜粥的做法步驟99.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把切好的瘦肉一定要用開水多淘洗幾次才去腥味。

大米蔬菜瘦肉粥的做法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我們是南方人,主要的主食就是大米,瘦肉也是餐桌上常見的家常菜之一,做法有非常的多,可以炒,滷,燉,煮湯等等。

在我們家孩子還小的時候,經常用大米給他做瘦肉青菜粥,新增了青菜煮的瘦肉粥,味道非常的清香可口,既有營養又可以幫助孩子很好的消化,老人也非常適合食用。

瘦肉的營養價值:

各種的瘦肉它的營養成分大致相同,瘦肉中含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鈣,鐵等多種礦物質元素。

吃瘦肉對人體的作用有很多,可以增強免疫力,提高記憶力,預防感冒。還可以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促進鐵的吸收,改善缺鐵性貧血等等。具有滋陰補腎,滋潤腸道,對熱病傷津,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都有很好的效果。

瘦肉青菜粥的做法:

1、取瘦肉一塊(豬肉或是牛肉),切細絲或者是剁成肉末,加點料酒、生抽、地瓜粉拌勻。

地瓜粉可以根據需要新增,或者不加。

2、生薑適量切絲,青菜取菜葉部分,也切成絲,青菜可以選擇蓋菜,上海青這樣的綠色蔬菜。

3、鍋內燒水,開始冒氣泡,就把淘洗乾淨的大米下入鍋中,要攪動一下,以免糊底。

4、煮至大米開花,撒入薑絲,繼續熬煮5分鐘(給孩子吃的,我都會把薑絲挑揀出來)。

5、下入瘦肉,煮開後加入青菜,加點鹽,蔬菜精,即可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油菜洗淨過熱水燙幾秒鐘,立刻浸涼水,之後擠幹水分切碎備用。

2、瘦肉切小丁,加蔥熗鍋,加生抽少許,過油滑炒至變色。

3、粥鍋燒開水,加大米煮滾後調至中小火再煮半小時,煮至米粒粘稠。

4、加炒好的肉繼續煮12分鐘。最後加青菜和鹽,攪拌幾分鐘即可。

家常菜肉的做法,雞脯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大全有圖

肉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有 紅燒肉,芹菜牛肉,板栗燒排骨等做法。紅燒肉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油燒熱後將蔥 姜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 糖 胡椒粉 酒 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 肉酥香即可。芹菜牛肉 1.將芹菜切成薄片,牛肉橫切成2釐...

嬰兒南瓜粥的做法,嬰兒南瓜粥的做法大全

南瓜裡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的蔬菜之一,味道甜,口感很好,也常常作為嬰兒的輔食,可以提高抵抗力,增加視力。南瓜不僅僅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在中醫上認為,南瓜性溫,有潤肺的功效。如果孩子有些咳嗽,可以做些南瓜粥給他喝,能止咳平喘,減少藥物對其身體的傷害。而且南瓜裡含有的果膠能吸附體內...

簡單早餐粥的做法,早餐各種粥的做法大全圖解竅門

一起學習這款五穀早餐粥,營養又美味 材料地瓜2細根,大米適量,水適量,食用油幾滴做法1 準備材料,地瓜洗淨,去皮切丁。2 大米淘洗乾淨,用水泡一小會兒。3 鍋裡燒水滾開後,滴入幾滴油,放入泡好的大火將大米煮開。4 倒入地瓜丁。5 再次大火煮開,轉小火,不時攪動。大概20分鐘後粥熟瓜軟即可關火。最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