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請問我背很容易出汗,不知怎麼回事。

2023-01-29 21:25:06 字數 2708 閱讀 2139

1樓:網友

1,夏天 熱。人體 毛孔擴張,血液流速加快,新陳代謝加速。容易出汗。

2,多洗澡,穿清爽的衣服。

3,檢查身體,看是不是 甲狀腺亢進。

臨床表現 特別注意怕熱、多汗、激動、納亢伴消瘦、靜息時心率過速、特殊眼徵、甲狀腺腫大等。如在甲狀腺上發現血管雜音、震顫,則更具有診斷意義。

從中醫解釋出汗的現象,如果是自汗,既白天不自覺的出汗,是陽氣虛的表現,因為氣虛無力固攝汗液。你可能還有,頭暈,渾身無力,氣短,面白,怕冷,喜暖等等。很多症狀都是在你活動的時候加重,因為動則耗氣,你本身就氣不足。

如果是這樣,去看看中醫吧 開點補氣,溫陽的藥物 會有作用的。

2樓:~老李

這些是多油部位 毛孔較密集。

背部要經常去角質 剩下的要注意控油哦。吃點六味地黃調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虛胖,真是同病相憐。都是少運動造成的。

頭部和後背總愛出汗,不知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自汗多汗,手腳比較常見,再了就是頭背,頭背多汗可以用麥威安止汗參茶調理,一天一包。

請問出汗粘是怎麼回事

5樓:奉壹

人的從汗腺排汗時不只有水份和鹽份,還有皮脂,**分泌物等等物質都會隨汗液排出,有機物被微生物分解,生成了帶有粘性的物質。人的汗液主要由水和無機鹽組成,出汗以後,汗液裡的水分蒸發了,而無機鹽卻留在**表面,所以就會感覺到粘粘糊糊。

6樓:拱長星枝慈

汗液黏稠是一種病汗。

人的汗液主要由水和無機鹽組成,也包括皮脂、**分泌物等物質,可被微生物分解成黏性物質。出汗後汗液裡的水分蒸發了,而無機鹽留在**表面,所以感到黏糊。

還有部分人的腋窩或腹股溝可分泌出特殊的臭味,俗稱「狐臭」,在一定程度上困擾人的日常生活。

中醫學裡汗液黏稠常稱為「粘汗」、「油汗」,指汗出黏滯如油,重感冒、高燒用藥後多見,是溼熱黏滯的一種病汗。

汗液清稀,一般以氣虛自汗居多,表現為體質虛弱、體力下降,輕微活動後就流汗不止;若兼有陰虛,則易晚上睡覺時出汗、醒來汗止,伴顴紅潮熱、手足心熱。還有一些人手腳冰涼、怕冷冒冷汗,可能是由陽氣虧虛、氣血不足所致。

擴充套件資料:出汗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所謂的被動出汗,是指由於天氣悶熱,心情煩躁而形成出汗,這種出汗方式是人體通過水分蒸發帶走體內熱量,保持體溫正常範圍內的生理活動。

相反,人體主動運動而出的汗,被稱為主動出汗,它有利於保持人體內的溫度。散發熱量,作用同被動出汗相同,同時能帶走少量人體因運動而產生的體內垃圾。

我為什麼特別容易出汗?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8樓:楊裕樹

你好!特別容易出汗可能是生理性的,與遺傳因素,與運動有關,沒有辦法**,也無需**。

病理性的多見與甲亢,植物神經紊亂,及結核,產後出虛汗。請到醫院查明原因,對症**。

和人交流時緊張是缺乏鍛鍊,或有心理障礙,建議看心理醫生及加強鍛鍊,提高自己的膽量。l

我身體從小就容易出汗,喝點水也大汗淋漓的,吃飯也是,還有不通風的地方也一樣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請問有... 30

9樓:1_生1_世一雙人

如果你的身體平時很正常,沒什麼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那麼恭喜你沒事兒別擔心,我有一個女性朋友和一個男性朋友他們都是你這個症狀,而且他們也都去醫院檢查過,都說沒問題的,就是平時喝水多排汗快而已。

10樓:網友

可能是肝太虛。

下午5點,用200毫升開水泡服6克山萸肉,大補肝陰,堅持一週試試。像泡茶那樣。

山萸肉藥房都有,很便宜。

為什麼我總是比別人更容易出汗,怎麼辦?

11樓:

你自己bai已經給出答案du了。正是體溫比常人高zhi,所以總是比別人dao更容易出汗回。

你新陳代謝功能比。

答較強,體內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轉化為能量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熱量,這些熱量需要從體內散發出來,只有通過汗液排洩帶走多餘的熱量。而你的體溫比別人高,必須多排汗,才能維持正常的體溫。

如果你除了多汗之外,沒有其他不知之處,那是完全正常的。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12樓:張新哲他哥

出頭汗,稍微一動就出汗,不一定都是氣虛,分享一個**病例。

13樓:匿名使用者

汗腺比較發達吧。

只要能及時補充水分就不會有問題。

14樓:耳冬三點瓦

為什麼我總是比別人更容易出汗怎麼辦?哎,這個情況的話,如果是那個經常這樣的話,你那個可能要去那個醫院看一下醫生。

請問,我的背經常痛,而且出汗多的時候痛,都快一年了,我都不知道怎麼原因造成?

15樓:末未

都一年了你都還沒有去醫院檢查?太不愛惜自己了。風溼痛,體內寒氣太重了,自己平時要多運動出汗,太熱了出汗後不能馬上喝冰水或者吃冰的涼的東西,那樣汗水會難以排除體內增加體內溼氣,後果會比較嚴重。

最好去中醫院好好調理。

請問,我背中間痛怎么回事,請問,我背中間痛怎麼回事

背中間疼痛是氣血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它或是自身受寒,導致內部經絡血管收縮,或是自身久蹲久坐,導致背部氣血執行過慢,背部肌肉及關節缺少氣血滋養,會變得僵硬緊繃,氣血不通,不通則痛。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及背部氣血執行速度,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氣,使得周身及背部氣血執行通暢...

請問我們男生穿運動鞋為什麼很容易穿壞,而女生穿運動鞋為什麼不

因為男生相對於女生來說運動量更大,而且不好好注意,經常磕磕碰碰 這個大部分在於體重和穿鞋的頻率。女生一般都是幾雙鞋換著穿,而且她們體重還有優勢,在一個就是比較重要的是你買鞋的質量了。嘿嘿!請問我們男生穿運動鞋為什麼很容易穿壞和容易髒,而女生穿運動鞋為什麼不容易穿壞和髒?哈哈,如果你也學著女生一樣,慢...

請問我身上這是什麼癢的很,請問我這是得什麼病了,身上長了五六個這種紅包,很癢,然後現在是低

解答你這應該是溼疹 由於身體內溼氣過重引起的 我自己親身經歷過 需要去身體內溼氣 現在是夏天 早上煮些薑湯喝 過段時間就會好的 俗話說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 像是捂著了,起的很嚴重的痱子。同仁堂有一種痱子粉,擦點試試。可能是 過敏性皮炎引起的紅疹瘙癢。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片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