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江倫的送別詩有哪些,贈汪倫離別詩

2023-01-29 22:15:10 字數 1406 閱讀 7203

1樓:阿嬌速度很快

贈汪倫 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贈汪倫離別詩

2樓:相貝工藝

唐代大詩人李白於涇縣(今安徽皖南地區)遊歷桃花潭時寫給當地好友汪倫的一首留別詩。

3樓:阿柒文件

是的。贈汪倫 (唐)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

汪倫是李白的朋友,據說是一位普通村民。汪倫踏歌送李白,李白贈詩別汪倫。

《贈汪倫》這首詩,是不是送別詩?

4樓:永夜

是送別詩,最後一句不及汪倫送我情,也就是比不上汪倫送別我的情誼。

5樓:charming仙染

優質解答。

是的。贈汪倫 (唐)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

汪倫是李白的朋友,據說是一位普通村民。汪倫踏歌送李白,李白贈詩別汪倫。

李白除了《贈汪倫》還有哪些送別詩?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6樓:尛佐佐

李白:《渡荊門送別 >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 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贈汪倫》 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送友人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 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楊花落儘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金陵酒肆留別 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勸客嘗。 金陵子弟來相送,欲行不行各盡觴。 請君試問東流水,別意與之誰短長。

魯郡東石門送杜二甫 醉別復幾回,登臨遍池臺。 何時石門路,重有金樽開。 秋波落泗水,海色明徂徠。

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 送楊山人歸嵩山 我有萬古宅,嵩陽玉女峰。 長留一片月,掛在東溪松。

爾去掇仙草,菖蒲花紫茸。 歲晚或相訪,青天騎白龍。

7樓:匿名使用者

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贈汪倫詩句送別李白的詩句是那句《贈汪倫》中描繪送別的情景的兩句詩是什麼

一 李白要走的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26331那天,汪倫把送給李白的禮物給他送到船上。又在家中設宴送別之後,李白登上了停在桃花潭上的小船,船正要離岸,忽然聽到一陣歌聲。李白回頭一看,只見汪倫和許多村民一起在岸上踏步唱歌為自己送行。主人的深情厚誼,古...

贈汪倫一詩汪倫在什麼地方送李白,贈汪倫一詩中描寫汪倫送李白的場面的句子是

贈復汪倫 是唐代偉大制詩人李白於涇縣 今安徽皖南地區 遊歷時寫給當地好友汪倫的一首贈別詩。李白遊涇縣 在今安徽省 桃花潭時,附近賈村的汪倫經常用自己釀的美酒款待李白,兩人便由此結下深厚的友誼。李白要走的那天,汪倫送給李白名馬八匹 綢緞十捆,派僕人給他送到船上。在家中設宴送別之後,李白登上了停在桃花潭...

求《贈汪倫》的背後故事急,贈汪倫這首詩背後的故事

寫作背景。汪倫是有名的歌手,且很有才學,但不願做官,隱居在安徽涇縣西南的桃花潭畔。他對李白所作的詩佩服得 五體投地 日夜吟誦。他知道李白喜歡喝酒,於是使用最好的糯米和高粱釀成酒,並長年窖在地下。有一回他聽說李白到了安徽,想邀請李白前來作客,但又怕李白不肯來,於是想出一個妙計。他修書一封,送給李白。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