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資考試作文熱點素材 陽剛之氣

2023-01-29 23:45:13 字數 5439 閱讀 4875

1樓:環球青藤

熱點素材。

一、陽剛之氣

關於《關於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教育部給出《答覆》稱,將從加強體育教師配備、加強學校體育制度頂層設計、深入開展健康教育及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相關問題研究等方面更好的解決這一問題。這個答案也引起了社會熱議。

【點撥】如何理解「陽剛之氣」?男性在風度、氣概、體魄等方面表現出剛強之氣,是一種美,但陽剛之氣並不等於簡單的「外表和行為的男性化」,這是因為:「文質彬彬」、「謙謙君子,溫潤如玉」一直是中國古代推崇的男性典範,從外表和舉止上來看,他們也有著精緻、文雅的一面,而不是不修邊幅、大男子主義做派。

基於此,學校和教育部門在培養男孩子們的「陽剛之氣」的時候,應該更加重視內在而非外表,不是簡單地培養「男人」或「女人」,單純地禁止他們打扮,讓他們不好意思流淚哭泣,更應注重培養人的擔當和責任感。

【適合話題】責任、擔當。

以上就是關於2023年教資考試作文。

2023年教師資****作文8大熱點素材積累

2019下半年雲南教師資****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樓:山東中公

首先,要調整心態。教師資格面試的考試形式與筆試可謂是天壤之別,對個人能力的要求和考核方向也完全不同。筆試後考生要能夠及時調整考後的心理狀態,在適當的放鬆休息後,將心態調整為準備參加面試的狀態,及早對面試進行有效瞭解,掌握面試相關資訊。

其次,要掌握基本能力。面試中最基本的能力要求就是語言表達能力,考生能夠流暢地將自我觀點表達出來。語言表達的邏輯性、詞語的搭配、從現象到本質的論述過程等等,都需要進行特殊的加強訓練。

最後,考生要重視禮儀服裝。面試除了要在內容上有所準備之外,外在的表現也佔據一定的分值,不容忽視。考生的穿著方面並沒有過於嚴格的要求,稍顯正式的服裝即可,而在禮節方面要保持得體大方,不必過於緊張也不能過於放鬆隨意。

3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您好,面試需要注意的地方:

1、首先要表明你所要教授的科目、內容。

2、普通話。

一定要用普通話。如果您一開口就是鄉土話,那麼您在這時已經被pass了。因為普通話是教師的基本功。普通話要標準,咬字清晰。(特別是對於語文科目)

3、音量。音量要大。不要認為自己對著的是幾名考官。要把他們想象成一個大班的孩子。況且,專家們聽了一天的課,已經昏昏欲睡了,您的音量要足以把他們震醒。

4、音調。語調要抑揚頓挫。要有重音,輕音,拖音,有節奏性。不要有口頭禪。例如:是吧,對吧等。

5、語速。語速不能太快。有些應聘者可能太緊張,一上臺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飛快的講。好像趕任務一樣。

結果一堂課下來,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些什麼,專家們也沒聽明白什麼。所以語速要儘量慢一點,也可以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

6、儀態。抬頭挺胸,目視前方。雙手可隨意放在身體的兩側。也可放在講臺上。腿不要亂抖動。目光要時而環視講臺之下,與學生或考官有眼神的交流。

7、板書。粉筆字也是教師的基本功,一手漂亮的粉筆字可以為老師增彩不少。除了字要工整之外板書的佈局也要掌握好。不要全擠在一邊,要顧及到左右的學生。

8、多**的應用。

熟練操作多**。注意講課,板書和操作課件的銜接。否則會給人講課中斷的感覺。多**不能濫用。它只是教學的輔助工具,所以不能越俎代庖。

9、授課。授課要注意啟發性。多提問,多時間讓學生思考,自由討論。授課要有感情,有邏輯。說話要化繁為簡,生動活潑。面部表情不要太緊張,要面帶微笑。

10、說課。

說清楚教什麼、怎麼教、以及為什麼這麼教,要讓考官挺清楚你的授課思路,也要熟悉教材,熟悉課改理念。流程要清晰,理論依據要多采用新課標當中的原句。

總之,在考試中要自然大方,謙虛謹慎。平時,要多進行模擬訓練來提高素質,達到要求。

關於家庭教育方面的作文素材

教師資格證面試是什麼形式?

4樓:敏試教育

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包括:1候考。2抽題。

答辯7考試結束後,考生上交試題清單、備課教案(活動演示方案)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准考證,發給放行條,考生離場。8.考官評分。

5樓:wyp駱遙

教師資格證面試形式是說課和考官提問兩部分。

1、說課:給10分鐘時間準備,然後把這段話以講課的形式也就是給學生上課的形式講出來。

2、考官提問:可能會涉及說課內容,但主要是關於教育教學發展動態、政治思想理論或者關於考生個人的,比如為什麼想當老師等等。

3、面試要求: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

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流暢、準確、完整,有感染力。解答針對擬教學科以及教育學、心理學、相關專業基礎知識的有關問題。

6樓:傲卓教育

面試簡單來說分為三部分:結構化、試講、答辯。

7樓:敢說真話也有罪

教師資格證面試有兩個形式,一個是試講,一個是說課。試講這一項是面試中最關鍵的一個環節,同時這一項也體現出了做教案的重要性。

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

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考生通過抽題、備課、試講、答辯等環節,完成面試。 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首先,教師職業道德中關愛學生的職業道德要求教師要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的對待學生。不諷刺挖苦學生,不變相體罰學生。其次,以人為本的學生觀強調學生是發展中的人,教師要以學生為中心,尊重學生個體身心發展的差異性。

8樓:德瑪西亞

教師資格證面試包括三項面試環節:結構化面試、試講/演示、答辯。

1、結構化面試。

教師結構化面試題型包括:自我認知、組織管理、情景應變、人際關係、綜合分析等。要答好這類問題需要考生形成一定的思維:

1.1、需要考生做適當的練習題,積累答題經驗。

1.2、需要考生在答題時注意:以學生為中心,應該本著一切為學生好的原則來處理題目中的問題;其次,強調要當老師的目的,形成「教師思維」,即一切從教師的角度出發去思考問題,處理問題。

2、試講。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試講要注意時間上的控制,不要超時,同時注意課程結構的完整性,要包括匯入新課、新課教學、鞏固提高及小結作業四個環節。

3、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答辯環節是考官針對考生的試講進行的追問,一般題量為兩道題。

教師資格證面試科目: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不分科目。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美術、心理健康教育、資訊科技,共10個學科。

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等18個學科。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等17個學科。

9樓:學慧網

全國統考教師資格面試主要包括三項面試環節,即結構化面試、試講/演示、答辯。

環節一:結構化面試。

考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回答規定問題也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結構化答辯,教師結構化面試題型包括:自我認知、組織管理、情景應變、人際關係、綜合分析等。

要答好這類問題需要考生形成一定的思維:一方面需要考生做適當的練習題,積累答題經驗。另一方面就需要考生在答題時注意:

以學生為中心,應該本著一切為學生好的原則來處理題目中的問題;其次,強調要當老師的目的,形成「教師思維」,即一切從教師的角度出發去思考問題,處理問題。

環節二:試講。

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試講要注意時間上的控制,不要超時,同時注意課程結構的完整性,要包括匯入新課、新課教學、鞏固提高及小結作業四個環節。

環節三:答辯。

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答辯環節是考官針對考生的試講進行的追問,一般題量為兩道題。

評分標準:幼 兒 園。

小 學中 學。

教師資格證面試評分標準詳解。

1、關於考試評分的說明。

(1)每位考生共四份紙質面試評分表。

(2)三位考官獨立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並分別填寫紙質面試評分表,簽名。

(3)將三位考官所打分數,求平均值後,填寫在第四張面試評分表上,三位考官共同簽名,評分採取三位考官先打總分再取平均分使用組長使用者直接錄入的辦法面試專家評分不同意,則可小組重評直接給該考生重新評分,並生成該考生最終分數。

(4)將平均分錄入面試測評系統(分數為整數,四捨五入),需要注意的是,最後的考試分數會進行四捨五入取整。比如,如果你的分數加到一起是,那麼你的總分就是23分;如果你的分數加到一起是23.

5,那麼恭喜你,你的總分就是24分。

(5)分數一旦上傳,將很難更改!(須逐級上報至教育部考試中心方可更改)

2、幼兒面試流程舉例。

考生抽題(電腦隨機呈現),並按照有關規定準備,時間20分鐘。

考生按題目要求,通過模擬給幼兒講故事,現場進行幼兒歌曲彈唱、幼兒舞蹈、繪畫、手工等,展示其保教基本技能與能力(約10分鐘)

考官提問、答辯 (約5分鐘)

考官根據考生面試過程中的表現,綜合評分。

關於家庭教育方面的作文素材

10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slt8227

關於家庭教育的作文(一)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家長讓孩子幹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可有些家長一點活也不讓孩子幹,說是隻要讓孩子管好怎樣學習就行了,讀書才是最重要的。這一觀點我很不贊同。

孩子讀書到底為的是啥?還不是為了將來投身於社會能夠立足罷了。那你沒有能力咋混呢?

我們也應該掌握一些基本的社會能力需求。首先,應從社會實踐和勞動中汲取經驗。但也得讀好書,才能更好的掌握。

讀書不能讀「傻」書,要將從書本中的知識靈活的運用到社會實踐中去。所以這些都是互相迴圈的,相輔相成。從勞動中,體會快樂和樂趣。

現在的中國家長就是太過於重視學習和溺愛自己的孩子,而輕視於培養孩子的勞動能力。溺愛不等於愛。

在現代社會里,大多數家庭都只有一個小孩。這樣父母的愛就都獻給了這個孩子。對這個孩子過分地疼愛。

一次在大街上走,我看到一個小孩在路上摔了一跤,他只是被一塊小石頭拌拉一下,這件事本是一件再也普通不過的事啦,就是小事一樁,小孩子摔一跤有什麼大不了的。可就是這麼一件小事,卻讓我想到了如今的中國家長。當這個小孩子摔跤了以後,他的父母必會百般呵護地說:「

鄂教版小學五年級語文期末考試作文

試卷教育局出的,試題不會知道的。誰都不知道,要看市裡面的老師出題,你還是用心學習比較好 我們這裡是 憶童年 寫親情方面的抒情記敘文 不能這樣哦,要自己寫,考試你怎麼辦,不過可以參考參考.2017五年級鄂教版下冊期末考試的作文。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有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長城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5年級語文期末考試作文 人教版

軟的 父親的愛像一本書,表面平淡無奇,書裡卻充滿知識。我的父親是嚴厲的,但深愛著我。記得有一次,我叔叔給我買了一塊滑板,當時我興沖沖的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廣場練習滑滑板,我先把一隻腳放到滑板上,另一隻腳在地上使勁地蹬,可是怎麼也站不穩,越不會滑,心就越焦急,越焦急就越滑不好,我不想學了,就對爸爸媽媽說...

五年級上冊期中考試作文是什麼

美麗的葉子 我們家園的一年四季的樹都有變化,春天的 葉子又綠又嫩,夏天的葉子種類繁多版,秋天的權葉子五顏六色,冬天的葉子披上了一件雪白的白襯衫。春天,樹媽媽又 生 下了許多的 孩子 它們一 生 下來就開始書寫給大地爸爸的思念。夏天,樹媽媽又 生 下了許多 孩子 這些 孩子 分別有像扇子的,也有像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