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組織教育和教學工作的重要依據是什麼

2023-01-30 00:05:07 字數 2159 閱讀 7137

1樓:芊雲說電影

學校組織教育和教學工作的重要依據是課程計劃。

課程計劃分為實際課程與虛擬課程,所謂實際課程就是實際操作的計劃安排,例如,安排好今天要學習的課本章節,上午要學習哪些內容,下午要學習哪些內容;虛擬課程就是把將要做的任務安排記在頭腦裡,不一定要立即實行。

2樓:永傲松

課程計劃,即教學計劃。

學校組織教育和教學工作的重要依據是

3樓:米多

c。課程計劃是課程設定的整體規劃,它對學校的教學、生產勞動、課外活動等做出全面安排,具體規定學校應設定的學科、學科開設的順序及課時分配,並對學期、學年、假期進行劃分。課程計劃是教育主管部門制定的有關學校教學教育 工作的指導性檔案,體現了國家對學校的統一要求,是組織學校活動的基本綱領和重要依據。

4樓:婷崽

c【解析】學校組織教育和教學工作的重要依據是課程計劃。

5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目標、教學大綱、課程計劃。

班級是學校組織教育教學工作的什麼

6樓:風尚辦公傢俱

一是健全體制機制,推動教學發展。研究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教育工作的意見》、《鹽池縣中小學教職工隊伍管理暫行辦法》及《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意見》、《鹽池縣學校綜合管理質量工程考評細則》等指導性檔案,著力強化各學校行政管理、德育管理、學生管理,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同時,探索開展了跨縣區學校和集團學校「同課異構」聯片教研活動,有效提升了學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

二是夯實教育基礎,優化資源配置。新建鹽池高階中學、第五小學校區,撤併學校28所,全縣中小學幼兒園由83所調整為58所,通過擴大縣內優質教育資源規模,實現教育資源均衡發展。籌措資金50萬元為縣直中小學創辦音體美特色班,健全完善各中小學黨員活動室、電教室、圖書閱覽室等黨員教育陣地建設,最大限度的滿足廣大師生活動需求。

三是強化師德教育,構建和諧校園。結合教育工作特點,集中開展了「師德建設年」、「讀書月」、「書香校園」等主題實踐活動,強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師德師風教育。同時,學校黨組織及時瞭解師生思想動態並作好引導工作,切實在化解矛盾糾紛、維護學校和諧穩定、保護師生人身安全中發揮作用,努力建立平安校園、文明校園、和諧校園,營造崇尚先進、積極向上的校園風氣。

四是關愛學生成長,營造良好氛圍。通過組織公開課觀摩等形式認真傾聽廣大群眾和學生對教育教學工作的意見建議,改進教學方法,轉變教學理念。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先後爭取資助貧困生專案資金10萬餘元,著力解決留守兒童、適齡殘疾兒童、家庭困難子女的入學、教育等實際困難。

五是豐富活動載體,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結合教育教學實際,集中開展了創先爭優師德演講比賽、教師「畫知識樹、說教材」達標評比、「喬丹快樂運動會」等系列活動,廣泛動員廣大教師學習身邊的優秀教師陳淑梅先進事蹟,使各學校形成學先進、比先進、超先進濃厚氛圍。同時,依託學科組、年級組、行政處室、後勤班組組建了教學研討、愛國教育、心理輔導、德育教育、安全教育、廉政建設等13類功能黨小組及離退休黨支部,切實發揮黨組織在教育教學中的作用。(

教學工作的一個重要環節教師命題的根本依據是什麼 命題的第一步是什麼

7樓:杯酒踏歌

命題是教師教學工作的一個重要環節,是教學測量和評價的基礎工作,是教學資訊獲取的重要途徑;具有多命題是教師教學工作的一個重要環節,是教學測量和評價方面的功能,對教學的發展方向有直接導向作用。

學校組織教育和教學工作的重要依據是什麼 5

8樓:露

課程計劃,是根據一定的教育目的和培養目標,由教育行政部門制定的有關學校教育和教學工作的指導性檔案。它對學校的教學、生產勞動、課外活動等作出全面安排,是學校領導和教師進行教學工作的依據,不經上級批准一般不能任意變動。

教育工作的主題部分和教育的基本途徑是教學,這句話的依據是() 多選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c其他工作都是圍繞教學進行的。

d教學對學校教育質量影響最大。

e教學是師生雙方的共同活動。

什麼是教學?教學在學校工作中有什麼重要意義?怎樣才能處理好教學和生活的關係?

課程理論流派是教師資****重點嗎

老教師對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1 每週例會不能缺少,多讓教師提出一些對學校工作的建議和問題 2 每週一升旗,學校的領導要做講話,注重在安全 文明 衛生 習慣等方面強調 3 加強學校與家長的聯絡,讓家長提出對學校工作的不足 4 積極開展課外活動,例如,跳大繩 踢毽 投籃 足球射門 拔河 遠足登山 課間舞蹈等等,重點培養學生的團結精...

您對母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何建議,你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何意見和建議?

誰的母校,母校的名稱是什麼,建議母校要辦出特色。你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何意見和建議?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意見和建議,比如給某個小學的建議和意見 1 希望學校多開展些以家庭為主題的親子活動,以增加相互間瞭解共同進步。可以的話,家長會放在傍晚或者休息日。2 希望學校能不定期的組織家長學習或交流家庭教育理...

如何處理好黨建與教育教學工作的關係

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中小學黨建工作。近年來,各校積極開展工作,不斷推進黨組織的思想 組織和作風建設,在促進學校教科研 推動學校精神文明建設 維護學校安定穩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當前學校黨建工作面臨著新的任務和形勢,加強和改進中小學黨建工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