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儀表盤上有個油壺是啥意思

2023-01-30 00:05:08 字數 1127 閱讀 9790

1樓:肉醬

儀表盤一個油壺一滴油是機油燈,這個燈亮起的時候就是車輛的潤滑油缺失了,也就是機油已經嚴重不足了,這樣的狀態是不建議繼續行駛的,應該儘快新增機油。

機油是發動機潤滑的主要方法,如果油量不足,潤滑效果低下,可能造成發動機拉缸或者爆缸,應該時刻檢查機油油量,如果出現了機油燈,要及時停車新增機油。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表盤機油燈亮一般有兩種顏色,黃色/紅色,黃色的表示機油已經開始短少了,但還能正常行駛,如果是紅色的,表示機油嚴重短缺或堵塞,就要立刻停車,呼叫救援來拖車!

汽車機油燈亮的原因:

1、機油粘度過大。

機油的粘度與機油的品質息息相關,粘度越高,機油的抗高溫性越強,反之亦然。但並不是說粘度越大越好,我們應該使用和自己發動機相匹配的機油牌號。

2、限壓閥堵塞或調整不當。

為了防止潤滑系油壓過高而增加發動機功率消耗,造成油路中密封連線處漏油等,在主油道或機油泵上設有限壓閥。其作用是限制潤滑系的油壓,使其不要超過規定值。限壓閥故障就會導致機油油壓失常,從而使機油燈亮。

3、機油油量不足。

如果機油油量不足,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小或者因進入空氣而泵不上油,使機油壓力下降,曲軸與軸承、缸套與活塞都會由於潤滑不良而加劇磨損。

4、發動機溫度過高。

如果發動機冷卻系水垢過多、散熱不良、長時間超負荷作業或者噴油泵的供油時間過遲等都會使發動機過熱,加速機油的老化、變質、變稀,從各配合間隙中洩漏,壓力降低,機油故障燈亮。

5、機油旁通閥故障。

機油旁通閥是為了保持主油道的正常油壓,如果其調壓彈簧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球的配合面磨損或者被卡住而關閉不嚴時,機油的壓力就會降低。

6、機油濾清器堵塞。

當機油濾清器堵塞而不能流通時,設在其底座上的旁通閥被開啟,機油不經過濾直接進入主油道。如果旁通閥的開啟壓力設定過高或過低,機油泵的壓力就會上升或下降,這時候也會導致警報燈亮。

摩托車液晶錶數字什麼意思,摩托車儀表盤下面那個數字什麼意思

摩托車顯示速度的儀表叫速度表。速度表指示出車輛行駛的速度,它顯示的是瞬時速度,這也是為什麼指標晃動的原因,瞭解下速度表的原理就會明白。速度表的指示要靠車速感測器,感測器裝在變速箱上,通過不同轉速,得到不同的脈衝訊號,然後轉換為指標輸出,就是你看到的當前速度了,法規要求速度表顯示要比實際速度略高,這是...

汽車儀表盤上這個圖示是啥意思,請問汽車儀表盤上圖示是什麼意思

說明輪胎存在漏氣缺氣不足 這個是胎壓指示燈 請問汽車儀表盤上圖示是什麼意思 20 儀表盤裡出現扳手的問題其實很正常,這是儀表的保養提示,當車輛行駛里程或時間達到設定的保養要求的時候,這個小扳手就會出現,你保養以後把這個保養提示覆位一下就可以了。其實我們自己也可以進行一個機油提示燈的復位,這是一個非常...

摩托車儀表有個T是什麼意思,摩托車上有一個T代表什麼意思啊?

剎車燈是也,踩剎車就亮,串聯電路剎車燈壞了或者剎車開關壞了就可以知道了 摩托車上有一個t代表什麼意思啊?要看t在什麼地方,要是在車型號後面的話那就代表的是踏板車,在其它地方就有其它的意思啊 ok taban 代表踏板車,車的意思。turbo的簡稱 渦輪增壓 反正汽車是這樣的 摩托車儀表指示燈說明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