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R進排氣改裝嚴重損失低扭!!!

2023-01-29 23:55:08 字數 3820 閱讀 3654

1樓:

這個是肯定的啊。你試試嘴巴張大往外吹氣和閉小了往外吹氣,那種的力量大?肯定是小的力量大。

改進排氣就是解除車的一個限制,方便你以後的更往上走的路,不然以後車馬力可以提升但是被排氣限制。現在能做的就是再加大你的動力,或者是換個排氣吧。

改裝排氣為什麼會損失低扭,看完受益匪淺

2樓:捲毛

很多改裝車友在改了排氣之後,會發現一件事情就是我的車起步變弱了,車子動力變肉了。

這個時候很多車友就很難理解了,明明我換了一個更粗的管徑,換了更高流量的三元催化,甚至有些 人三元催化都不要了直接改成了直通頭段,為什麼排氣更順暢了的同時反而我的低扭變得更差了。

首先我們要明確的是改裝排氣可以提升汽車高轉馬力,這個其實很好理解。因為在高轉速的時候發動 機對排出廢氣的需求量更大,原廠排氣相對於改裝排氣有著更高密度的三元催化器和更細的管徑對排 廢氣形成了一個相對較大的阻力,所以說原廠排氣限制了汽車高轉時候的扭矩輸出。簡單的我們可以 把馬力理解為與扭矩乘以轉速成正比,所以說你高轉的時候扭矩被限制了就代表你高轉的時候馬力被 限制了,即最大馬力被限制了。

當你改裝排氣之後,相對於原廠排氣,改裝排氣排廢氣更加順暢,排 氣阻力更小。你汽車高轉時候的扭矩得以盡情的釋放,即最大馬力得到盡情的釋放。

接下來我們來分析低轉速下的情況。汽車低轉速時因為廢氣的排量比較小,打個比方 把原廠排氣比喻 成嘴巴開個小口子吹氣,改裝排氣比喻成張開大嘴巴吹氣,你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前者排出的廢氣流速 更快。那麼更細的排氣,更大的排氣阻力,它的廢氣流速更快,通過物理知識我們可以知道流體的流 速越大壓強越小。

在原廠排氣的情況下,排氣衝程排氣門開啟的一瞬間,排氣這一側的壓強就更小, 壓強小的情況下,你就能把更多的廢氣排出去,當車子在下一次吸氣衝程的時候就可以吸入更多的空 氣這樣你就獲得了更好的低扭。相反你的改裝排氣因為過於順暢,管中的氣體流速比較慢壓強也比較 大,在低轉速排氣衝程的時候,它的廢氣相對來說排的不是很乾淨,吸進去的空氣就更少了,燃燒產 生的能量就小了,所以你的扭矩就小了。

3樓:蔣慶虎

管徑加粗,排氣會很順暢,回壓效果就相對的小很多,甚至有的排氣做的是無回壓的排氣~這樣就會損失一些低扭,但是相對的,高速的時候,排氣順暢,會讓發動機不憋氣,提速什麼的效果更好,如果想增加更過動力,建議配合進氣,以及相應的電腦特調~希望能夠幫到您。

4樓:白又又

這要看具體情況,要是改為直排的話,會損失很多的,直排排氣沒有阻力、改裝直排聲音會非常大,很吵。s鼓高轉有共振,低扭損失非常的大。

直排排氣筒,即從排氣歧管出來,去掉觸媒段和尾排,直接把廢氣排到空氣中,這樣的排放效果好,比較適合長時間跑高速和賽跑道。聲音在100分貝左右,車行時震動感也比較明顯,同時沒有經過處理的廢氣會造成嚴重的汙染,提升高轉速馬力。中低轉速扭力不盡人意,會損失一定的扭矩。

改裝後的直排排氣管一般噪音增大,尾氣排放超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就是影響了原車的發動機效能了,不建議改裝!

2.0t…我改了全段排氣和高流量進氣…低扭損失嚴重…?

6樓:網友

低扭差勁,是排氣的原因,改回去,回覆原廠。

1.4t高爾夫6改gti排氣,尾段跟中尾段,分別會損失多少低扭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損失多少這個我不清楚,但多多少少肯定會損失。 低扭損失是因為回壓的關係,改裝後排氣是順暢了,但是回壓變小,活塞的慣性沒有原車的好,低轉速無力;改高流量進氣更糟,更沒力;排氣順暢了,中高轉速就會更有力,回壓就會小,這是物理定律。手動的可以用拉高轉速來避過低轉速,自動的很難。

可以在排氣管里加回壓器,但是這樣中高轉速又會下來。用電子油門電腦可以解決你低扭的困難。

改了排氣會損失低扭嗎

8樓:凘**

會的,不過低扭損失不明顯,不過中段提速明顯好多了 國外的排氣都是可以從這頭看見那頭的 不過也有回壓。

9樓:終男

通俗一點來講,回壓就是用來衡量尾氣排出阻力的指標。因為由於排氣系統歧管、連線管、消聲器等的壁面並不是完全光滑的,所以排氣在排除的時候會與之發生摩擦,也就產生了助力,加上管徑的大小、造型也會對阻力產生影響,所以阻力也會越大,因而回壓也越大。

回壓對發動機效能的影響?

我們知道當物體受到阻力的時候,需要用外力來克服阻力,例如當撐傘逆風行走的時候,會感到很費勁,需要用很大的力才能正常往前走。尾氣要順利地排出排氣管,也需要消耗發動機產生的一部分能量。可能看到這裡有人會說了,既然這樣,改裝排氣提高了排氣效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聲音變大,為什麼反而會出現低扭損失的情況呢?

這裡就要衍生出第二個知識點了,那就是「氣門交疊」的概念,

汽車改裝排氣尾段損失扭矩多還是中尾損失得多?

10樓:曦風娛樂

只要改變了尾氣的排放速度,就會不同程度的損失低轉速扭矩,推重比越小,越明顯。

無論尾段,還是中尾段,都會直接影響排氣管的被壓,也就直接影響排氣的速度。

低轉速負載大,燃燒效率低,再加上改裝的排氣速度加快,未完全燃燒的混合氣體會隨排氣閥排出,導致燃燒效率的下降,也就導致了低轉速扭矩的損失。

排氣的速度越快,低扭的損失越明顯,這就是為什麼說直排損失低扭大於內回壓的說法,所以如果是經濟排量的車,只是單純的為了聽聲音,可以選擇只改尾端,或選擇帶有可變排氣閥門的排氣管改裝。

11樓:網友

中部不存在損失。所以兩者一樣。

改裝內回壓鼓後,為什麼低扭損失了。

渦輪增壓發動機改裝進氣系統會損失低扭嗎?

12樓:邊阿方m辰

嚴格地說,排氣管發黑並不屬於車輛故障。黑色的微粒就是積碳,積碳是由於燃油中的蠟、膠質長期固化所形成,如果發動機不能充分燃燒,未經燃燒或燃燒不充分的燃油會滯留在進氣閥,燃燒室等部位,加劇積碳的形成。因此,對於積碳的產生,有2個很重要的條件:

燃油品質和空燃比(空氣與燃油的體積比,理想值為:1)。

眾所周知,我們國家的汽油品質相對較差,比較容易生成積碳,電噴車的結構也導致積碳不可不免。因此排氣管發黑也實屬正常了。 另一方面,在實際維修過程中,我們發現德系車或歐美車輛更容易生成積碳,這是什麼原因呢?

7:1計算,多一份燃油就需要倍的空氣補充,這就很容易造成空氣不足,燃燒不充分的現象,積碳也就會多些。

從尾氣檢測通過率看,德系車比日韓車要更低。為了提供適量的空氣,渦輪增壓是一個途徑,利用燃燒後的廢氣再迴圈,加壓後燃燒,另一個途徑是增加發動機壓縮比,使用更長的進氣歧管,使得單位時間內進入的空氣更多,促使燃燒充分。 既然我們知道了排氣管發黑的原因,那麼如何避免呢?

目前大多數愛車的車友們都知道購買燃油伴侶定期清洗油路,改善油品,清洗並減少積碳,這是解決辦法之一。通過上面的分析我們知道空氣充足與否也是十分重要的原因,那麼如何保障發動機的空燃比達到或趨近於理想狀態呢?這就要加強養護氧感測器了,氧感測器是通過分析尾氣中氧含量而調節進氣量,以維持空燃比在理想值附近,如果養護感測器提供的資料不準確或有延遲,空燃比就失調,就不能充分燃燒。

氧感測器可以單獨拆下來清洗,不過我們建議更簡單、高效的方法,就是利用三元催化清洗劑,從進氣道輸入,對燃燒室,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等部位進行清潔。市場上有很多品牌的三元催化清洗劑,更專業的清洗劑已經能做到對進氣道,進氣閥,燃燒室,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等部位進行全面清洗了,比如銅爵等品牌,使用簡單,車友們可以自己買來清洗,不必去維修店或4s店做。 雖然排氣管發黑不是病灶,但長期積累下來,積碳就會損傷發動機,加劇磨損,動力自然會下降,噪音增加是必然的,油耗也會因此增加。

定期對油路、進、排氣系統進行養護是減少積碳,降低尾氣排放的最佳選擇。

汽車改進氣之後一定要改排氣嗎,汽車進氣排氣改了之後有什麼用?

你好,車輛改氣以後對於排氣系統是沒有什麼影響的,這個是不需要改裝排氣的。汽車進氣排氣改了之後有什麼用?改裝汽車的進排氣系統可以使發動機進氣量更加充足 燃燒更加充分 排氣更加順暢 從而在不提升發動機功率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發揮出發動機的潛力 提高車輛的動力效能 當然也要配備合適的傳動驅動系統以及鋼圈輪胎...

高爾夫上面的r是什麼意思,高爾夫上面的R是什麼意思?

提到大眾效能車,大家對大眾的高爾夫gti可能最熟悉,在馬路上也會經常見到,再高一級就是被稱為 大眾精神圖騰 的r系列車型。r 是大眾車型裡的高效能版本,就像寶馬的m系,賓士的amg一樣。r代表大眾汽車高效能車型。高爾夫r是大眾汽車r 推出的最重要的重量級車型之一。golfr也是大眾汽車最成功車型go...

高爾夫gti跟高爾夫r有什麼區別

你好,可以這樣理解,gti是高爾夫的運動版本,r才是真正的效能版本。兩車雖然都是2.0t的發動機,但是r調教的更猛一些,gti是前驅車,而r是四驅。上r貴了16萬多。高爾夫r跟高爾夫gti有啥區別,哪個貴 高爾夫 是普通車型 有1.6自吸 1.4t.1.2t 高爾夫gti 是效能車 2.0t 加速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