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多久可以運動呢?運動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2023-01-30 03:20:09 字數 732 閱讀 8696

1樓:網友

按運動強度來說,散步、走路、廣場舞、太極拳等輕度運動,飯後半小時至一個小時可以進行。慢跑、**操、騎自行車等中度運動,可在飯後一個小時至兩個小時進行。長跑、跳繩、踢足球、打籃球等高強度運動,宜在飯後兩小時至三小時再進行。

按用餐量來說,如果運動前的用餐量較大,並且吃的是以蛋白質和脂肪為主的食物,這些食物不好消化,最好在飯後兩個小時以上再運動。如果用餐量較少,並且食物以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或流食為主,吃飯與運動之間的間隔時間可以根據運動強度相對縮短 。

注意事項:1. 飯後的半個小時內飯後半小時內以休息為主,靜坐,家人朋友一起飯後的聊天,多聊些茶餘飯後的開心的話題,這是最合適的。

2.飯後運動要注意適度,千萬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鍛鍊,否則就很容易會落下腸胃病,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因此一定不可疏忽大意。

2樓:巨集盛巨集盛

飯後1~2個小時之後就可以運動,這樣就不會傷害到自己的腸胃。注意事項,就是要注意自己的運動頻率,注意自己的運動強度,還要注意自己飯後的運動方式,也要注意吃飯的時間。

3樓:番茄味雞腿堡

一個小時以後是可以運動的,一定要注意運動的方法,不要做激烈的運動,注意熱身運動,對自己的腸胃情況,一定要注意保暖。

4樓:愛仕達各色

在吃完飯後兩個小時才可以運動,在運動的時候注意調整好呼吸,也應該注意熱身運動時間不要太長,也不要劇烈的運動,運動之後不可以喝水。

飯後多久才能運動,飯後多久可以運動

用餐後何時開始運動要 因食而異 一般用餐,運動最好安排在餐後1小時之後。如果是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大餐,運動最好在2小時之後。胃腸要消化食物,要不停地蠕動和分泌胃液 腸液,這時需要有足夠的血液 如果飯後立即開始運動,胃腸的血液就要抽調一部分去運動器官,胃腸的血供就會相對減少,不利於胃腸的蠕動和腺體分泌...

為什麼運動完不可以餵奶,運動後多久可以餵奶

要看什麼運動了,如果是有氧運動本來就是為了消耗能量而且做有氧運動,喝了牛奶,牛奶裡有脂肪又相當於給身體補充了熱量,而無氧是增肌喝牛奶還有脫脂牛奶,因為牛奶裡有蛋白質還是優質的奶源蛋白,可以為肌肉生長提高蛋白質 不是不可以喝,而是補充必要的水分更好。在運動中體內bai會產生乳酸,瀦du留於血液中使乳汁...

瘦小腿運動有哪些呢

瘦小腿運動,都是非常簡單方便的,平常在辦公室或者有凳子,有牆壁的地方都可以練,不怕沒時間,運動融入生活,以下是具體做法 1 坐在凳子上,腳尖繃直,平常在辦公室就可以做 2 坐凳子上,繃直腳尖,一條腿抬高伸直,堅持到你能堅持的時間,然後逐漸加長時間 3 按摩法,利用手指中間關節按摩小腿。4 面對牆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