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豬肚,如何醃製臘豬肚曬乾

2023-01-30 03:15:07 字數 3403 閱讀 8167

1樓:yzu哎呀呀

1、把豬肚洗淨、去除豬肚上面油脂。油脂可以用刀片去刮乾淨,然後加入食用鹽,澱粉用手去抓,持續10分鐘後,加入薑片、紹酒、蔥、陳皮醃製30分鐘即可。

2、大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部分去皮拍松,部分切末備用;將豬肚反覆用清水洗淨;青、紅辣椒洗淨切絲;

3、燒開水,把豬肚氽一下,呈白色時撈出刮洗乾淨,除去油脂;

4、洗淨鍋,再加水燒開,放入豬肚、蔥段、姜塊、辣椒、大料、花椒、料酒,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煮;

5、約1小時後取出豬肚晾涼,切成絲裝盤,然後放入辣椒絲;

6、將精鹽、味精、香醋、香油調勻,淋在肚絲和辣椒絲上,撒上薑末即可。

2樓:情感權墨傾宬

豬肚怎麼醃製。

材料:豬肚300公克,酸菜梗100公克,嫩姜1塊,辣椒15公克,蒜苗25公克,青蔥1支,蔥段10公克,薑片3片,八角3個,米酒少許,洗豬肚材料:1大匙,麵粉1/2杯,淡醬油1/2大匙,鹽1/3小匙,糖1小匙,辣椒醬1小匙,香油1大匙,米酒1大匙。

space豬肚怎麼醃製?醃豬肚怎麼做好吃?

做法。1、豬肚沖洗,將多餘的油剪掉;酸菜梗、嫩姜、辣椒、蒜苗切絲;所有調味料拌勻,備用。

2、將作法1豬肚將內部翻出,加入1大匙鹽搓揉,用水沖洗後,再加入麵粉搓揉洗淨備用。

3、將作法2的豬肚放入沸水中汆燙約5分鐘後,取出沖水。

4、將作法3豬肚上的白膜,刮乾淨後以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5、取一鍋,放入蔥段、薑片、八角、米酒、水煮沸後,放入作法4的豬肚,以小火燜煮約1小時,待涼後取出切絲,混合上作法1的調味醬和酸菜梗絲、嫩薑絲、辣椒絲、蒜苗絲即可。

如何醃製臘豬肚曬乾

3樓:戰火l紛飛

臘豬肚怎麼醃製。

一、制豬肚。

1、豬肚的油脂應割除乾淨,然後用精鹽、澱粉抓洗乾淨,加入食粉拌抹均勻,並醃漬兩小時,放入沸水鍋中,略燙,用刀颳去白膜。再投入冷水鍋中,加入紹酒,焯熟,撈出,並用清水將內外洗乾淨,並放入清水中浸泡2-3小時。

2、鍋中加清水,放入蔥段、薑片、陳皮、砂姜、紹酒,並下豬肚,中火煮1小時左右,至用手能捏得動時,撈出,放入盛有大量冷開水的容器中,浸泡2-3小時,至吸水脹大,即可改刀裝盤澆上佐料或蘸佐料食用。

space二、調製佐料。

將蔥末、生薑末放入碗內,炸蒜仔油放鍋中,燒至五成熟時,倒入盛有蔥、生薑末的盆內,加入胡椒粉、砂姜粉、白醬油、味精、雞精粉、香油、蠔油調勻即成。

特點:豬肚色澤潔白,豐厚飽滿,細嫩爽口,味美鮮香。

三、注意事項。

製作此菜的豬肚應選用白淨、肥厚的;一定要用食粉或者小蘇打醃漬,成品才能脹大,細嫩爽口;要將豬肚的油脂雜物去淨;煮浸泡的時間要掌握好,冷開水浸泡的時間一定要足。

space豬肚怎麼清洗。

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就是翻一面)。然後把豬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鹽,一大勺醋,均勻的抓遍豬肚,醃五分鐘。

用鹽和醋醃五分鐘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抓均勻,繼續醃至五分鐘。然後,用雙手反覆揉搓豬肚約三分鐘。最後用兩湯匙白酒、一湯匙醬油一起攪拌抹勻豬肚,然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豬肚白白淨淨又無臭味了!

space豬肚怎麼挑選。

選豬肚的時候要注意:新鮮的豬肚富有彈性和光澤,白色中略帶淺黃色,粘液多;質地堅而厚實;不新鮮的豬肚白種帶青,無彈性和光澤,粘液少,肉質鬆軟,如將肚翻開,內部有硬的小疙瘩,不宜選購。

4樓:帳號已登出

曬乾的豬肚這種食材不多見。市場上基本是鮮貨和臘貨!那麼既然特色食材來了,作為一個廚房工作者,我就說哈三中味型和烹飪方法!

第一,豬肚雞。清湯。首先把豬肚用用溫水發漲,然後改成小段備用。

土雞宰成小塊。冷水下鍋下雞塊豬肚一起汆水。過涼。

鍋下油放老薑翻炒,調味。燉兩個小時!用砂鍋上桌!

滋補佳品!第二,乾貨泡椒豬肚。豬肚溫水發漲改刀成薄片。土豆條炸好打底。

鍋裡放油,加姜蒜顆,泡椒節,泡蘿蔔片,花椒,炒香,下肚片,加料酒,調味,鮮湯煨十分鐘。下青筍片,大蔥節,調味起鍋。倒入土豆條上,撒上香菜!

好吃!第三,豆花肚片。紅湯。肚片發好煮熟備用。

豆花放入盆中打底。鍋裡下油,加姜蒜米,豆瓣,麻辣魚底料,香辣醬,炒香。加水,調味,打去料渣,下肚片。

倒入豆花盆中。上面撒花椒麵,大蒜米。鍋裡燒熱油,下幹辣椒節,花椒炒香,倒入盆中炸油,爬上蔥花香菜即可!

太好吃了!

怎樣醃製爽豬肚,用什麼來醃製?

5樓:

就用適量的鹽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將豬肚切絲入於盆中,小蘇打醃漬\時間約需4小時,當肚條變為淺灰色且脹大時,衝入一些80℃左右的熱水,待冷卻後會慢慢吸水脹大,且變得色澤微白、柔軟細嫩。然後再進行第二次醃製;將第一次醃製肚條的鹼水倒掉,加入一些60℃左右的熱水和適量純鹼,讓其自然冷卻並充分脹大。

嫩化。先用清水洗去鹼味,再將嫩肉粉用水調勻後,把漂洗乾淨並瀝乾了水分的肚條倒入嫩肉粉溶液中浸泡2小時,然後將肚條撈出來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樣,可隨時用於烹飪的脆肚就做成了。

醃豬肚的最好方法

7樓:互信互助互愛

食材主料豬肚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砂糖適量香菜適量小蔥適量蒜蓉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步驟1.買回的豬肚處理乾淨。

步驟2.用電壓力鍋壓熟它。

步驟3.壓熟的豬肚切好。

步驟4.碗裡面下點生抽、鹽、糖,再攪拌蓉化步驟5.把調好的料倒入豬肚中。

步驟6.切好香菜和蔥段蒜米。

步驟7.再把配菜放進豬肚中加花生油把它拌勻步驟8.做好了。

小貼士豬肚要用鹽和白醋清洗兩到三次就沒有味道了。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豬肚用鹽、醋搓洗乾淨,用溫水投洗2-3次。

2、將豬肚放入沸水鍋內焯透,撈出投涼。鍋內加適量清水,加入所有調味料和香料包,燒開煮20分種, 即成醬湯。

9樓:晴天便好

把豬肚洗乾淨以後,用鹽醃製兩天就可以拿出來曬乾,不用加什麼東西,要把豬肚撐開晾曬,曬乾就可以。

臘豬肚的醃製方法

10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食材:豬肚1000克、姜2兩、紹興酒200克、蔥1兩、陳皮30克、砂姜適量、澱粉50克 方法/步驟:首先是將豬肚裡面的油脂去掉,清洗乾淨了。

我們去油脂是可以用刀片刮,然後就是用食用鹽和澱粉與豬肚混合去抓,抓差不多10分鐘左右,醃製一會,清洗乾淨就可以了。然後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水,將準備好的輔料放入。將蔥、陳皮、薑片、紹酒一起在鍋裡面煮60分鐘,而且一定是要注意不停的翻動,直到我們能用手捏動就可以了。

醃豬肚的做法,醃豬肚怎麼做好吃,醃豬肚的家常做法

豬肚如何淹制才變脆

狗肉這樣醃製,如何醃製狗肉

醃製狗肉和醃製鹹肉是一樣的方法,但是狗肉最好是和鹹肉一起醃製這樣狗肉和鹹肉都會比較好吃,鹹肉可以去的一些油脂,狗肉比較瘦有比較少可以吸收鹹肉裡的油,這樣都會好吃。醃製鹹肉 原料整修 原料為新鮮肉時,必須攤開晾透 凍肉則要攤開散發冷氣,待微軟後分割處理。連片 段頭肉要修淨血槽 護心脂 腹腔碎脂 腰窩碎...

如何醃製辣椒,怎麼醃製辣椒?

醬青辣椒 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 100kg鮮辣椒加鹽16kg 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 10d即可食用。將青辣椒洗淨漓幹,切成約一公分的段,再晾一下水分,將姜洗淨切細絲 少量的就可以,取...

韭菜醃製方法,如何醃製韭菜

醃製韭菜的步驟如下。準備材料 老韭菜 食鹽 小米辣 生薑 花椒 白醋 冰糖。1 鍋中放入1000克涼水 500克白醋 30克冰糖 一把花椒,大火燒開晾涼備用。洗乾淨的韭菜放在透氣的篩子裡,用吹風機吹乾。2 再把韭菜切成小段,後面的部分可以留下來炒著吃。韭菜放入碗中,小米辣切辣椒圈 生薑切薑絲,小米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