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吃荔枝麼?請問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吃荔枝嗎

2023-01-30 09:50:06 字數 1728 閱讀 8723

1樓:怪趴遮

可以 大葷不要吃 怎麼你有高血壓 啊?

請問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吃荔枝嗎?

2樓:寇恩毓稷

可以吃,但一定要少吃!

荔枝。營養分析。

荔枝所含豐富的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雀斑的發生,令**更加光滑。

相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尤其適合產婦、老人、體質虛弱者、病後調養者食用;貧血、胃寒和口臭者也很適合;

糖尿病人慎用荔枝,陰虛火旺、有上火症狀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狀,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荔枝含有單寧、甲醇等,多食容易生內熱,患有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

3樓:偉悅喜貢初

可以。限制食量、控制體重;體重增加是導致高血壓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高血壓病人常合併有肥胖和超重,而肥胖和高血壓兩者均可使心臟工作負荷增加。因此,控制總能量的攝入,使體重達到並維持至理想範圍之內。

每餐不要過飽,因為飽餐可使高血壓患者的血管舒張調節功能降低,從而引起血壓的顯著波動。

限制食鹽:每日食鹽攝入量低於6g為宜。少吃鹹魚、鹹肉、鹹菜、醬菜,以及醬油和味精等鈉含量高的食物。

適當限制脂肪和膽固醇:少吃或避免食用富含飽和脂肪酸的動物脂肪,如肥肉、豬油、乳製品等。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每日300毫克,不食含膽固醇過高的魚子、腦等。

用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植物油代替日常食用的動物油,有降低膽固醇作用,但每月食用油的用量以500~750克比較理想,不宜過多。

多吃粗糧、蔬菜、瓜果:它們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無機鹽和有益的微量元素。某些蔬菜如芹菜、馬蘭頭、荸薺等有一定的降壓、降低血脂作用。

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魚類蛋白可使高血壓和腦卒中發病率降低,大豆蛋白也有預防腦卒中的作用。

戒菸禁酒、適量飲茶。

老人高血壓能吃荔枝嗎

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吃荔枝嗎

4樓:雨林東革阿里

對於高血壓病的患者來講。吃荔枝病不屬於禁忌食物。但是一個人健康的生活方式講究膳食平衡葷素搭配。

任何食品都不要過多的攝入。也不要偏食。高血壓的患者重於少攝入食鹽。

平時飲食清淡一些。戒菸限酒。多參加戶外運動減輕體重,把體重控制到正常範圍,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調理高血壓。

高血壓為什麼不能吃荔枝?

狗能吃荔枝嗎

荔枝高血壓的人能吃嗎 高血壓吃荔枝會怎樣

5樓:變啦

你好,可以吃桂圓和荔枝,但不要吃太多。高血壓患者飲食要低鹽、低脂,每天鹽的攝入量小於六克,可以適當的補鈣和鉀,吃新鮮蔬菜水果。

高血壓病人荔枝可以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病人平時飲食多吃降血壓清血脂的食物。例如:黑木耳。芹菜等夏天吃涼性水果可降溫,西瓜可以吃!但是荔枝屬於熱性水果!夏天不宜多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荔枝屬於熱性水果。

高血壓病人能吃大蒜嗎,請問高血壓病人不能吃蒜嗎?

可以吃,對 動脈硬化是很好的!高血壓病人也是可以吃蒜的!不用擔心!吃蒜五忌 蒜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適當食用,既能除腥調味,又能祛病益智,但食用不當卻是有害的。為此有人提出了食用大蒜的五條禁忌 1 不要過量。每天可吃生蒜1 2瓣,熟蒜3 4瓣,小孩則減半。2 忌空腹食用。空腹食用有可能引起急性胃炎...

高血壓病人為什麼不能吃的太鹹,高血壓的病人不能吃得太鹹,這是為什麼?

1 高血壓的病人如果吃得太鹹,體內就是有大量的鹽分攝入,鹽分首先會進入到血壓迴圈之中,血液中的鹽分高了,就需要吸收水分來稀釋體內的鹽分,所以人有的時候會覺得口乾,水喝的太多就會引起血液擴張,於是血壓便會升高。2 高血壓患者還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尤其不能食用辣椒,因為辣椒屬於熱性食物,如果高血壓患...

高血壓病人適合吃什麼水果和乾果,高血壓病人宜吃和不宜吃什麼水果?

可以吃獼猴桃 桂圓等 南瓜子 山核桃也都可以吃 血壓高的話平時可以喝一些九葉藍 效果還挺好的 搜一下 高血壓病人適合吃什麼水果和乾果 高血壓病人宜吃和不宜吃什麼水果?忌菸和忌食一些辛辣 刺激性食物。而且在平時的一日三餐中還要注意三低三少,那就是低鹽 低脂 低熱量,少甜少酒少飲茶。應注意的飲食原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