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人能吃大蒜嗎,請問高血壓病人不能吃蒜嗎?

2023-01-07 22:10:10 字數 1381 閱讀 3643

1樓:網友

可以吃,對**動脈硬化是很好的!高血壓病人也是可以吃蒜的!不用擔心!

吃蒜五忌 蒜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適當食用,既能除腥調味,又能祛病益智,但食用不當卻是有害的。為此有人提出了食用大蒜的五條禁忌:(1)不要過量。

每天可吃生蒜1-2瓣,熟蒜3-4瓣,小孩則減半。(2)忌空腹食用。空腹食用有可能引起急性胃炎。

(3)切勿長期食用生蒜。大蒜具有使腸道變硬的作用,這往往是造成便秘的原因。(4)禁止外用。

大蒜的外用會使**皸裂。(5)要適合自己的體質狀況。如果食用大蒜後感到不適,就要停止食用。

2樓: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3樓:戲夢竹虎陶

可以吃大蒜的,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多吃芹菜,尤其是其根。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如尼群地平、卡託普利等。

請問高血壓病人不能吃蒜嗎?

4樓:西部漫行者

可以吃,適可為好,什麼事情都有一個度的把握,就好比要操持是「水」,溫度就要在0-100度之間一樣,少量吃蒜對血壓也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大蒜裡有蒜素對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有**作用 但是也要有度 有句話不是說「藥物和毒物本沒有區別,劑量決定了其是藥物還是毒物".要把握好度。 祝你媽媽早日**。

高血壓可以吃泡大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蒜好,大蒜中的大蒜素能緩解高血壓,吃芹菜或喝芹素茶。堅持每天吃4根芹菜,可以使血壓下降12%—14%。每天泡5克芹素茶,就相當於每天吃5斤原生態芹菜。

多吃菠菜。菠菜、豆類、蘆筍等富含葉酸,可降低血壓。

高血壓能吃大蒜不

7樓:十一

大蒜 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c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止咳平喘,通竅行水,是**高血壓的常用食物。對**動脈硬化也是很好的。

以上就是對您的問題進行的解答,望採納。

吃生大蒜對高血壓有用嗎

8樓:億隻

高血壓可以吃生大蒜,因為生大蒜有很多的功效。而且高血壓人吃大蒜對於病情還有很大的好處,大蒜可以起到降血脂和降血壓的作用。大蒜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能夠起到防止血小板的聚集的作用。

建議要按時的服用降壓藥,也要定期的測量血壓。

9樓:在章華寺發芽的翠鳥

高血壓這種疾病現在已經成為很普遍的病了,一般肥胖的人比瘦人容易患有高血壓,老年人也是高血壓 疾病的高發人群,大蒜能起到調節血壓的作用,所以高血壓患者看可以適當的每天都食用點大蒜。

高血壓能吃荔枝麼?請問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吃荔枝嗎

可以 大葷不要吃 怎麼你有高血壓 啊?請問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吃荔枝嗎?可以吃,但一定要少吃!荔枝。營養分析。荔枝所含豐富的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 健忘 神疲等症 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荔枝有消...

高血壓病人為什麼不能吃的太鹹,高血壓的病人不能吃得太鹹,這是為什麼?

1 高血壓的病人如果吃得太鹹,體內就是有大量的鹽分攝入,鹽分首先會進入到血壓迴圈之中,血液中的鹽分高了,就需要吸收水分來稀釋體內的鹽分,所以人有的時候會覺得口乾,水喝的太多就會引起血液擴張,於是血壓便會升高。2 高血壓患者還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尤其不能食用辣椒,因為辣椒屬於熱性食物,如果高血壓患...

高血壓病人適合吃什麼水果和乾果,高血壓病人宜吃和不宜吃什麼水果?

可以吃獼猴桃 桂圓等 南瓜子 山核桃也都可以吃 血壓高的話平時可以喝一些九葉藍 效果還挺好的 搜一下 高血壓病人適合吃什麼水果和乾果 高血壓病人宜吃和不宜吃什麼水果?忌菸和忌食一些辛辣 刺激性食物。而且在平時的一日三餐中還要注意三低三少,那就是低鹽 低脂 低熱量,少甜少酒少飲茶。應注意的飲食原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