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出自哪裡

2023-01-30 13:10:08 字數 1510 閱讀 6751

1樓:黃意誠

馬自達,全稱馬自達汽車****,日本汽車生產商,總部位於廣島。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馬自達logo的演化。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自2023年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計生產了3500多萬輛各種汽車。

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馬自達目前是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擁有的子品牌之一,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歐洲和北美洲。2023年《財富》全球500強企業排名中名列第二百五十五位。

2樓:最後壹扳手

馬自達原是日本公司,創始人松田重次郎。1920生建立,創立之初稱為東洋軟木工業株式會社,在廣島從生產葡萄酒瓶木塞起家。2023年改稱東洋工業公司。

2023年公司以創始人松田的姓氏命名,翻譯時則採用「松田」的音譯「馬自達」。

60年代馬自達曾是日本產量最大的汽車公司。2023年,福特購買了馬自達汽車公司25% 的股份,2023年將擁有的股份擴大至 ,控股馬自達。

70多年來,馬自達生產的小轎車、跑車和商用車暢銷日本和歐美。

☆★☆馬自達在中國。

2023年——海南汽車製造廠成立,其前身為海南汽車衝壓廠,以購進美國ford公司菲律賓,衝壓廠和裝配廠的全套裝置為基礎組建。

2023年——8月,日草簽合同,合資成立海南馬自達。

2023年——企業被批准為汽車整車生產企業,並列入汽車製造企業目錄。

2023年——1月海南汽車製造廠正式加入一汽集團,一汽海南汽車****掛牌營運。

2023年——5月海南馬自達普力馬量產下線。

2023年——3月普力馬手擋型和豪華型下線並投放市場。

2023年——海汽集團成立,下屬公司——汽海南汽車****,海南汽車製造****;海南汽車技術****;海南馬自達銷售****。

注:當時一汽佔49%股權,海汽佔49%股權,海南**佔2%股權,其中普力馬利潤屬一汽,福美來利潤屬海汽。

3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汽車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自2023年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積生產了3,500多萬輛各種汽車。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始終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自2023年開始,馬自達公司通過實施「新千年計劃」,使公司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2023年,馬自達公司推出了馬自達6(mazda6)、馬自達2等一系列新車型,在世界各地都取得了不俗的銷售業績。

該企業品牌在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編制的2023年度《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中名列第二百四十七。

4樓:

原裝馬自達產自日本。

國內的馬自達有一汽(馬6)和長安(馬3)兩家工廠生產。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日本的 現在被福特收購了 是美國品牌。

不過骨子裡是日本車。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屬於福特旗下的!

這句話是出自哪裡,請問這句話是出自哪裡?

經濟學經典名著寶庫 全五卷 the classical riches of economics 自1901年嚴復翻譯出版 原富 以來,現代經濟學傳入中國已經歷時百年。回顧一個世紀以來的中國經濟學發展,充滿了無數的艱辛與曲折。作為一門經世濟民的致用之學,經濟學在中國的發展與整個中國社會經濟的發展緊密相...

請問這首詩出自哪裡,這首詩是誰寫的,出自哪裡?

這應該是哪本 裡作者自創的吧 怎麼看著這麼怪,是詞吧 這首詩是誰寫的,出自 這首詩出自 增廣賢文 增廣賢文 的內容大致有這樣幾個方面 一是 談人及人際關係,二是談命運,三是談如何處世,四是表達對讀書的看法。在 增廣賢文 描述的世界裡,人是虛偽的,人們為了一己之私變化無常,嫌貧愛富,趨炎附勢,從而使世...

求《上邪》出自何處?《上邪》出自哪裡?

是漢樂府民歌 饒歌 中的一首情歌。上 指天。邪 y 古同 耶 疑問詞。上邪 猶言 天啊 指天為誓,表示愛情的堅固和永久。上邪 原文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譯文 天啊!我要和你相愛,一輩子也不斷絕。除非是山沒有了丘陵,長江 黃河都乾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