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怎麼保養啊?汽車怎麼保養?

2023-03-03 20:45:08 字數 5076 閱讀 5683

1樓:善秋芹莫鵑

汽車保養有一定的技巧,在駕車時,要養成天天早上開車前:檢查一下機油標尺,入缺機油,及時補充。檢查一下水箱的水是否缺失,檢查一下剎車油,這樣一般不會有問題。

還要注意:1: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

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

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儘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2: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

3: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

4: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5:一般來說,車輛每跑50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及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這很重要,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6:輪胎要每跑兩萬公里要前後交叉更換(右前輪換到左後輪上,左前輪換到右後輪上)。

2樓:拜麗澤牟爰

隨著車輛行駛里程的增加,零部件也會逐漸損傷,造成效能降低。若置之不理,不僅會影響車輛的行駛,更會引發危險。若及時更換部件,車輛就會保持最佳狀態。

定期保養分三個方面:

一。發動機部分:

發動機油—每5000公里是機油的最佳更換時期,如果更換週期長會造成發動機內部磨損,另外,車輛使用頻次少也要按3個月進行更換,因為時間長了機油會變質,無法起到保護發動機的作用。更換標準--5000公里或者3個月。

機油濾清器—如果濾清器很髒,即使換油,效果也會有所降低,和發動機油同時更換是很有效的。更換標準--5000公里或者3個月。

皮帶類—作用是把發動機產生的動力傳給發電機。空調壓縮機,並進一步傳給發動機冷卻用的風扇,使各部位很好地配合運轉。

正時皮帶。風扇皮帶。方向機皮帶。發動機皮帶正常的鬆緊度在10—15mm為宜。更換標準--定期保養時檢查。

防凍液—在寒冷地區行駛時,別忘了提高防凍液的濃度,通常防凍液的濃度是大約30%,為了防止凍結,此時最好保證到40-50%。更換標準—車輛檢查時。

空氣濾芯—更換標準20000公里時。

自動變速箱油—更換標準每40000公里保養時推薦更換或新增。

蓄電池—更換標準每2年。

火花塞—更換標準每20000公里。

二。底盤部分:

輪胎—更換標準:溝槽深度在4mm以下時提早更換。

剎車片/剎車蹄片—更換標準剎車片在以上,剎車蹄片在以上。

制動盤/制動鼓—更換標準制動盤以上,制動鼓內徑以內。

制動液—更換標準每40000公里。

三。其它部分;

空調濾芯—更換標準每10000公里。

雨刮片—更換標準保養時檢查。

車燈燈泡—更換標準保養時檢查。

汽車怎麼保養?

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車子8000到10000公里保養一次。

有些汽車要求每隔5000公里保養一次。按照家用車平均每年行駛2萬公里來計算,每隔5到6個月就應該去保養一次,一年最少要保養兩次。

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引交通事故等。

新車保養注意事項。

1、隨時注意車子異響情況。

行駛中,駕駛者要密切注意車輛各部分的響聲。一旦發現車子有異響,首先要準確判斷聲音來自車內還是車外。如果確定來自車內,應該關係不大;如果來自車外,就應停下來檢查。

2、學會看儀表盤上的故障。

新手開車,學會看儀表盤非常重要。要經常注意看儀表盤上的指標,隨時關注儀表盤上顯示的圖示。凡是看到儀表盤上亮紅燈,儘可能馬上停車熄火檢查。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注意,以下保養專案非首保情況,保養時間與里程以任意一個先到為準。

機油和機濾。

機油分為礦物質機油和合成機油,合成機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是最高等級的。更換機油時應參考車輛使用者手冊,按照建議規格來更換。注意,機濾在機油更換時進行。

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或者6個月更換一次;

合成機油8000-10000公里或者每8個月更換一次。

變速箱油。變速箱油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變速箱油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

手動變速箱油一般每2年或6萬公里更換一次;

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每6萬-12萬公里更換一次。

助力油助力油是汽車助力轉向泵裡的一種液體,通過液壓作用,可以使方向盤變得輕巧,早期應用於大車,現在基本每一輛車都有此技術。

助力油一般每2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定期應檢測是否缺少並補充。

剎車油由於汽車剎車系統結構原因,時間久了剎車油會吸入水分,導致制動力下降或制動失靈。

剎車油一般每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

防凍液時間長了,什麼東西也會變質,防凍液也是如此,正常情況下每兩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定期檢查防凍液液位高度,補足至正常範圍。

空氣濾芯。作為發動機的「口罩」,如果空氣濾芯過多髒東西,必然會影響空氣的流通,降低發動機進氣量,造成動力下降。

空氣濾芯更換週期為1年或1萬公里,可視用車環境來調節。

空調濾芯。如果說空氣濾芯是發動機的「口罩」,那麼空調濾芯就是駕乘人員的「口罩」,一旦空調濾芯過髒,不但影響空調效能,還會汙染車內環境。

空調濾芯更換週期為1年或1萬公里,同樣可視用車環境來調節。

汽油濾芯。過濾汽車燃油中的雜質,內建式汽油濾芯更換週期一般為5年或10萬公里;外接式汽油濾芯更換週期在2年。

火花塞根據材質,不同材質火花塞的更換週期也不一樣,具體可參照**。

蓄電池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受日常使用習慣影響,一般情況,蓄電池能夠使用3年以上。滿兩年後應定期檢查蓄電池電壓。

剎車片剎車片更換週期一般在3萬公里左右,如果感覺剎車有異響、剎車距離變長等狀況時,應及時更換剎車片。

輪胎輪胎要視其使用情況,一般輪胎使用壽命在5-8年左右,不過車輛出廠時輪胎一般會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所以最好更換週期在3年左右。

雨刮片雨刮片的更換沒有固定時間,更換可視其使用效果,如果刮不乾淨或者有異響,則需要更換。

5樓:博涵說娛樂

對於車主來說,保養一直都是一項不小的支出。在為愛車做維修保養方面,是去4s店還是去修理廠?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廣大車主。

調查顯示,20%的人群一直都按照使用者手冊定期到4s店做保養,70%的人群在質保期內去、但過質保期之後會到修理廠做維修保養;市場調查顯示,的人按照使用者手冊到4s店做保養,的人群在質保期內去、但過質保期之後會到修理廠做維修保養。

可見,保質期內選擇4s店、保質期之外選擇修理廠是多數人的選擇。

這裡不是要黑4s店,實在是某些4s店的要價太狠,讓人難以接受。拿本人自己的車子來說吧,去4s店做個空調清洗和濾芯更換,費用竟然高達600餘元,高出普通汽修店兩倍之多。而在4s店給出的收費單據上,僅工時費一項,數額就高達400餘元。

4s店的「工時費」,就像曾經紅極一時的「有關部門」一樣,成為最讓老百姓困擾的名詞之一。

然而面對高昂的**,車主又不得不去接受。因為很多4s店告訴車主,如果不在4s店進行保養,他們的車子將失去質保的資格,一副「你愛來不來的」態度。

不過現在,情況發生了改變。8月26日,交通運輸部在其官網上釋出關於修改《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的決定。根據此決定,今後,車主即使在質保期內去4s店以外的汽修廠對車輛進行保養或維修,只要符合相關規定,廠家仍需提供相應的質保及三包服務。

也就是說,4s店再也不能拿質保這檔子事兒,逼消費者去他們那兒保養了!

那麼,接下去就該普天同慶了?

no,no,no。

在路邊隨意選擇一家汽修店維修保養,也未必是個好選擇。就在上週,新聞報道了長沙的文先生為了省點錢,選擇到路邊汽修店進行保養。結果車子更換了「原廠」機油之後,發動機居然給磨壞了!

而經過調查後,所謂的「原廠」機油,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假貨。

面對這種4s店過度保養,漫天要價;路邊攤以次充好,有修無保的情況,車主該如何選擇呢?新政策出臺之後,本人的車正好到了2萬公里保養時間,之前一直在4s店保養的我這次決定去汽修門店保養,正好我家附近就有一家車工場汽修連鎖門店。因為以前經常來這邊洗車或者做油漆,所以對這邊的服務還是比較認可的。

另外車工場推出的三年八萬公里質保和配件溯源服務也讓心裡感到很踏實。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要檢查要看看汽車的機油以及其他零部件有沒有變質,要仔細檢查,就算沒有開到一萬公里也要進行保養,不能等著,不然的話,汽車裡面的機油有可能會壞掉,這樣會損害汽車的壽命,時間一長汽車的有些功能以及效能就會下降很多。一定要做好這些措施,不然車不如不買。

2.如果不經常開車的話,機油應該要選擇比較長久的,這樣會比之前的機油要合適一些,而且對汽車也很好,而且也不用經常去保養,減少保養的次數。

4.另外,汽車的必須品,比如防凍液,以及一部分用品都應該換成持久耐用的,就算不經常開車也不會對汽車造成多大的影響。

5.最後一點就是多啟動啟動汽車的發動機,以免出現汽車內部零件生鏽的問題,儘量做到每天開一會對汽車是最大的保養了。

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一定要磨合它,汽車買來就是開的,不是放那放樣子的,不然在好的汽車都會放置出問題了!

望採納!

汽車怎麼保養?

7樓:棟察教育

1.首先,開車時不要過急,要減速慢行,繫好安全帶,保證你的人身安全,女士不要穿高跟鞋開車。定期給車子更換機油,過濾器等等。定期花點小錢可以省大錢,在駕駛時,更有安全保障。

2.自備輪胎氣壓表,定期檢查輪胎防止老化。檢查你的備胎,如果平時不注意,一旦發現問題,到時候備胎不足了後悔莫及。如果輪胎壞大口了,建議不要補胎,直接換新輪胎。

3.每行駛5000公里建議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每10000公里更換一次,否則空氣,燃油和機油中的雜質會造成零件損壞和堵塞油路,影響發動機正常執行。

8樓:張文棟的人資資料小鋪

汽車保養專案有:清潔、檢查、補給、潤滑、緊固、調整、更換等。1、清潔:

清洗車輛外部汙垢,打掃駕駛室和車身內部,保持發動機底盤外表無汙垢,保持燃油、機油、空氣濾清器和蓄電池清潔;2、檢查:檢視汽車各總成、機構的外表,機件外部連線螺栓的緊度,檢查電氣、照明、訊號、儀表裝置的技術狀況,檢查輪胎氣壓等。

汽車噴漆如何保養?汽車噴過漆後怎麼保養

一 在使用車輛前,及時清除車體上的灰塵,減少車身靜電對灰塵的吸附。二 下完雨後要及時沖洗乾淨汽車。因為雨後車身上的雨漬中酸性物質的濃度大大增加,此時如果清理不及時很容易損害汽車油漆。三 洗車時要保證在發動機冷卻後再洗 避免在烈日下洗車,因為被烘乾的清潔劑很容易在車漆上留下痕跡 自己洗車時需要用專用的...

汽車的保養記錄怎麼查詢,汽車如何查詢保養記錄

手工輸入車架號,點選這個啟動手機拍照功能可以自動識別車架號免去人工輸入帶來的差錯 對著車架號拍照即可自動識別,一共有17位的英文字母和數字組成的。查詢即可查詢獲取到車輛的維修保養記錄或者車輛的出險記錄了。汽車的保養 1 剎車油 需要更換新的剎車油,剎車系統裡面也有油液,剎車油容易吸水,效能會逐漸下降...

汽車正確保養方法有哪些,汽車怎麼保養呢?

機油保養 如果汽車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那機油就是汽車的血液。一般汽車保養里程在5000公里或半年先到為主 如現代,豐田 有些車輛的保養里程為10000公里或一年先到為主 如寶馬,賓士 再有甚者保養里程在15000公里 如標誌 具體的保養里程和年限最好以保養手冊為主。相信廣大車主都有提前做保養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