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最討厭哪種同事?職場中最討厭哪種人?

2023-01-30 22:50:08 字數 5006 閱讀 4841

1樓:嬌曼酷卓

職場上最討厭的無非就是這幾種:

一、跟你有對接的同事,有需要對接的時候,不理你,不回覆、壓根沒有看見,當其他人看在群裡問,他還來@你,問你怎麼做,真特麼噁心,出事故了,他還來責怪你,說你沒跟他交接,這是一種。

二、平時關於他工作上的事,就私聊你,私下找你聊,但是遇到關於你負責的專案一些事,就在群裡死勁找你,說是你的問題,還使喚你這個要這樣那樣做,客戶面前使勁對接客戶,對接完客戶,回來踩自己人,很懷疑他是拿公司的工資還得拿客戶的工資,這也種人也不是很招人喜歡。

三、在領導面前表現,一切都是其他人的鍋,其他做不好,好的都是他跟客戶提的意見,好人全是他做,就喜歡愛表現,能力也不見得有多強。

四、還有一種就是你的領導,遇事全扔你一個人抗,跟他沒關係,鍋是你的,有時還幫著外人坑你一把,活叫你幹,什麼幫助也不能提供,連指點迷津都幫不上手,使勁給你安排活,不反抗就使勁堆任務,不管你能不能做,甚至放假還找你,叫你幹活,結果還不幫你爭取福利,甚至連爭取都沒爭取。想想真是心寒。

2樓:藍天說生活

我最討厭的無端搬弄是非無中生有包藏禍心的同事。

職場中最討厭哪種人?

3樓:藍天說生活

職場上工作就要安分守己做事,怕的就是有些人做事都不安分。整天抱怨公司或者哪個人這個不好那個不好,往往還喜歡無中生有憑空捏造,那種人在企業一般都待不長。

職場上總有一些人聽到吃的立馬趕過來,真正做事卻看不到他。即使做事,也屬於磨磨唧唧敷衍了事光耍嘴皮子的那種。

有的人嘴上跟你說的如何好,等你走之後立馬跑到領導面前給你穿小鞋。這種人有一定能力心機重,時不時背後給你捅一刀讓人不得不防。

有一種人職場上可能比較混的開,左右逢源溜鬚拍馬。看到哪一方勢力大立馬倒戈向哪一方,而且沒有任何擔當,是自己的錯誤也要攬在別人身上。

說話就好好說話,原來跟一些婦女打交道,發現她們事情真的多。因為搬了幾塊布一直斤斤計較,說的激動嘴裡不停罵人。男的叫八婆,女的叫潑婦。

4樓:花卉愛好者

不少職場人肯定遇到過這樣的同事,聚餐的時候他從不主動買單,別人請客他從不推辭,輪到他的時候則選擇性忘記,看見別人帶的零食,他不請自取毫不客氣,可是自己帶點東西就躲開眾人偷偷吃。

陽奉陰違之人言行不。

一、見風使舵。這種人善於做表面功夫,喜歡對領導投其所好,奉承拍馬。陽奉陰違之人在做事情的時候看不見他,在有成績的時候卻邀功搶功;這種人當面和你稱兄道弟,背後卻捅刀子。

工作中團隊為完成一個目標一起努力拼搏的時候,有時候就會有一類人表面上好像也在幹活兒,但實際上卻是在磨洋工,一會兒去喝杯水,一會兒去上個廁所,一會兒又去抽個煙,趁別人不留神的時候,還有可能打個盹眯一覺,反正最後交給他的工作肯定是拖拖拉拉,嚴重拉團隊的後腿了。

落井下石之人冷漠無情,翻臉不認人。這種人平時相處起來相安無事,看不出有什麼不好,可是一旦有同事遇到挫折或者是跌倒時,就能發現,這種人不但不會伸手拉一把,反而幸災樂禍,說風涼話,落井下石。

5樓:速溶彗星

應該是那種小人吧。

職場上,什麼樣的同事最讓人討厭?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最討厭馬屁精。

這種人在每一個公司都存在,你會驚奇地發現,這類人在公司中一般整天都比較閒,工作中不見得積極,打聽老闆形蹤拍老闆馬屁倒很積極。只要老闆一出現,就各種奉承,鞠躬盡瘁的逢迎,把老闆吹上天,老闆高興了他就覺得自己的地位高人一等,在同事中間拿羽毛當令箭,但是你又不能得罪他,因為這種人很勢力,他爪會珍惜普通同事之間的友誼,說不定哪天會在背後桶你一刀。

第二,最討厭愛說別人是非的小人。

小人就是那種口是心非的人,其表面一套背後一套,做事不講誠信,為人沒有底線,搬弄是非,無中生有;小人的行動都奔利益去的,在職小人通常是不會認真踏實的工作,而是會使用陰謀詭計來博得升職。在小人眼裡只有利益沒有友情,他利益的驅動下他就會踐踏友情,甚至會不擇手段。

第三,最討厭挑拔離間製造紛爭,之後假裝好人。

在職場有的人是牆跟草隨風倒,經常在同事之間為了個人利益排拔離間,等紛爭出來了之後又假裝好人來當說客,善於做表面工作。

四、是邀功精型。

這種人做事都為了獲得領導的表揚,為邀功而做許多事情。這樣會讓企業裡面一些存在的問題解決不了,或者只能夠把問題膚淺化,無法深入員工的內心。比如做一些事情,為了表現而表現,把其他部門和同事當成擺設,浪費公司大量人力物力,不管有沒有解決實質的問題,只要做了事情就想著如何邀功。

大部分員工對這種人也是非常討厭的。

因為禍從口出,遇事缺之冷靜時的事就會受情緒影響,這就給小人「扣帽子和上綱上線」的機會,就會把原本很簡單的事情反而複雜化,不利於自已的工作。打鐵還需自身陳,所以要先做好自己的工作是你在公司混下去的鐵證,不管小人怎麼說把你拉下水,他能頂替你的工作嗎?弄不好還會被領導責備,引領導反感,得不償失。

職場上最討厭哪幾種人?

7樓:大隻建

1. 欠錢不還,將你上升到社會道德方面的人,不但不可以和他做朋友,就連身旁的人也不可以和他交朋友,務必遠離這種人。

2. 用到你的時候對你畢恭畢敬,不用你的時候一腳踢走;這種人不僅心機重,而且還容易踩著你上位。應對那樣的人,一定要睜大眼睛,辨別清晰。

3. 一個不可以保守秘密,把你的秘密作為交易的人,絕對要警惕。

假如你把你的秘密對他說,他會把你的秘密當做閒言閒語或是和他人講價的籌碼。這類人是就是小人。許多企業都有這樣的人,你一定要遠離!

4. 如果你在做一件事的情況下,不但不激勵你,還譏諷你,取笑你的人一定要遠離。如果你有一個好的看法或想法時,身旁總有人要說:

「為什麼會輪到你去做呢?」「能掙錢,其他人早就幹了,還等不到你去做」。你最好打住和這些取笑你的人交往,遠離她們。

5. 不會感恩的人,請你務必遠離。在服務行業,許多人覺得,我付錢了,我就是你的上帝。在飯店用餐,對服務生痛罵乃至打架鬥毆,那樣的人真的是沒有教養,沒有足夠的教養,確實很蠢!

6. 一天到晚拿面子說事的人,不必去深交。用面子來讓你做出讓步的人,最好的辦法便是把他加入黑名單。

動則談臉面的人,實際上是在消耗你的時間。你照顧好他的臉面。你的時間呢?

你的事兒不重要?

7. 一天到晚像鬥雞一樣,控制不住自已的心態,無法容忍他人的否認。你務必遠離那樣的人,不然,你一定會被傷害到。

8. 做出承諾又出爾反爾的人,都需要遠離。你務必要擦亮眼睛,不然,把你賣了,你還會替人點錢。

9. 分不清楚對與錯的人。這類人壓根不進行獨立思考,辦事依靠自己的喜好,不計後果。

有時,為了利益,他可以做一切事兒。你該怎樣進行分辨呢?最好的辦法便是捨棄利益之心,用邏輯的思維去分辨。

8樓:在不住

職場上最討厭以下幾種人,而且不受待見,甚至會遭到打擊和排擠。

第一,就是勢利那些小人。

在勢利眼看來,同事和朋友是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他們之所以和你交好,純粹是因為 "以後可以利用",而不背叛你的理由也很簡單,就是給的好處不夠多。但這種人往往很受領導歡迎,不是因為他們有本事,而是因為他們懂得投其所好,善於營私舞弊。恃才傲物的人不受待見。

君子謙虛隨和,有才華的人有一些傲慢是正常的,但憑著自己的一些才華去藐視別人是不對的,尤其是妄自菲薄,甚至詆譭別人。

職場上有這樣一類人,當你抱著虛榮的態度向他請教時,他會先教育你一頓,然後長篇大論,如果有其他人在場,他就會更加囂張。不能說他做錯了,只能說他在職場的人際關係會很糟糕。

第二,就是愛倚老賣老的人。

資歷本身是一種資質,過去的經驗是我們寶貴的財富,但在職場上有一種人,能力有了,經驗有了,甚至人際關係也有了,但有一點讓他很煩。那就是倚老賣老,仗著自己資歷長,為別人提供方便,不能說他自私,只能說他 "憑著老資格 "耍威風,憑著自己是元老來顯示自己。當事人先抬出身份再講道理。

第三,就是表面一套,背後一套,總是喜歡說三道四的人,而且愛拉幫結派,擾亂整個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這樣的人是非常讓人討厭的,甚至是讓人不齒。

還有和勢利眼的人當同事是可悲的,雖然不喜歡這種人,但有存在的理由;而抱著人才的驕傲的人,雖然很討厭,但也有些真本事,只要你經得起他的話語擠壓,還是能學到真本事的;最討厭的是那種靠老賣老的職場人,能力、經驗都不差,但就是不幫你,甚至當你犯錯時,他還會在旁邊說酷話。

所以想在社會混得好,為人處世都要帶心眼,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做到洞悉人性,明哲保身,不讓自己受到傷害需要智慧。

職場上什麼樣的人最討厭?職場上最討厭什麼樣的人?

個人認為,在職場上,最讓自己感覺無法接受,最讓自己討厭的人應該還是那種喜歡搬弄是非,經常向自己的上司打小報告,或者是製造自己和其他同事矛盾的人了。這樣的人之所以喜歡搬弄是非或者是想自己的上司打小報告,最主要的還是因為一定的利益因素,或者是和自己在競爭過程中為了讓他自己更有優勢一些。但是這樣的競爭方式...

職場上什麼樣的同事最讓人討厭,什麼樣的同事最容易讓人反感?

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兩面三刀的人我最討厭。工作了之後我才知道,真的不是所有人都很友善,總有些同事對待新員工就是陽陽怪氣的,就不能好好的自己幹自己的,非要主動找麻煩,恕我直言這種人根本就不是來工作的吧,就是來專業找茬的吧!講講我今年剛剛畢業入職的同學,在一家小公司做前臺,同時兼職人事助理,領導給她找了一...

職場上,哪種人再討厭也不要得罪,不然對你沒好處

在工作中,大家常常會選擇離不喜歡的人遠一點,當然如果你想在職場中過得比較舒服的話,就必須知道以下的這幾種人,就算他們再討厭,大家也不能與他們斷絕交往。千萬不要得罪領導,即便他們非常愛發脾氣。領導教訓下屬其實是很常見的,畢竟作為上級,他們有權利對我們的工作等發表意見和建議。當員工挨批評的次數多了,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