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和是什麼意思,數學裡的通分是什麼意思

2023-01-31 00:45:13 字數 3823 閱讀 8493

1樓:劉澤

數學中稱加法運算的結果為和。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個數相加所得的得數如1+1的和為2

數學裡的通分是什麼意思

3樓:你愛我媽呀

通分的意思: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把甲數與乙數的比和乙數與丙數的兩個不同的比化成甲與乙與丙的比,也稱作通分。

4樓:demon陌

通分:是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

通分的關鍵是確定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其步驟如下:

1、分別列出各分母的約數;

2、將各分母約數相乘,若有公約數只乘一次,所得結果即為各分母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5樓:暴走少女

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通分和約分的依據都是分數(式)的基本性質:分數(式)的分子、分母同乘以或除以一個不等於零的數(式),分數(式)的大小不變。分母不變,對方的分子分母交叉相乘。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

通分的步驟:

1.先求出原來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

2.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原來分數化成以最簡公分母為分母的分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異分母原來相等的分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是根據分式(或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式(或分數)化成與原來分式(或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式(或分數)的過程。

9樓:三角涵數

把分母化成相同的分數。

小學數學和是什麼意思

10樓:皮皮鬼

就是加法的意思。

兩數的和,就是指這兩個數相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幾個數相加的結果。

若a+b=c,那麼c就是a與b的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幾個數加起來的總和,就叫做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的和是什麼意思?就是一位加一位數等於幾。

14樓:我是小熙呀咦

和就是數字與數字相加的意思。

精rui .

15樓:森海和你

質數是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

例如:2、3、5、7、11、..

質數p的約數只有兩個:1和p。

初等數學基本定理:任一大於1的自然數,要麼本身是質數,要麼可以分解為幾個質數之積,且這種分解是唯一的。

質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1、在一個大於1的數a和它的2倍之間(即區間(a, 2a]中)必存在至少一個素數。

2、存在任意長度的素數等差數列。

3、一個偶數可以寫成兩個合數之和,其中每一個合數都最多隻有9個質因數。(挪威數學家布朗,2023年)

4、一個偶數必定可以寫成一個質數加上一個合成數,其中合數的因子個數有上界。(瑞尼,2023年)

5、一個偶數必定可以寫成一個質數加上一個最多由5個因子所組成的合成數。後來,有人簡稱這結果為 (1 + 5)(中國潘承洞,2023年)

6、一個充分大偶數必定可以寫成一個素數加上一個最多由2個質因子所組成的合成數。簡稱為 (1 + 2)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括號代表「不包括」,中括號代表「包括」。比如(1,2】意思是大於1而小於等於2。

17樓:筱曉

( ,這個是包括前面的,包括後面的,例如(3 ,9 ]就是大於3小於等於9.

[ ,這個是包括前面,不包括後面,例如[3 ,9 )就是大於等於3小於9.

18樓:d調dě華廲

質數(又稱為素數)

1.就是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因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或素數(一般叫做質數)。還可以說成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

2.素數是這樣的整數,它除了能表示為它自己和1的乘積以外,不能表示為任 何其它兩個整數的乘積。例如,15=3*5,所以15不是素數;

又如,12 =6*2=4*3,所以12也不是素數。另一方面,13除了等於13*1以 外,不能表示為其它任何兩個整數的乘積,所以13是一個素數。

[本段]質數的概念。

一個數,如果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這樣的數叫做質數(或素數)。例如 2,3,5,7 是質數,而 4,6,8,9 則不是,後者稱為合成數或合數。從這個觀點可將整數分為兩種,一種叫質數,一種叫合成數。

(1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著名的高斯「唯一分解定理」說,任何一個整數。可以寫成一串質數相乘的積。

19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區間,一個左開右閉,一個左閉右開。

20樓:vinnie丶

()指區域無限趨近於此值卻無法取到。指區域可以取到此值。

21樓:丟失了bd號

前開後閉的區間和前閉後開的區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左開右閉區間和左閉右開區間。

23樓:甜西瓜

(是大於,)是小於,[是大於等於,]是小於等於,,是範圍。

2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列式的意思就是指在進行數或代數式的計算時所列出的式子,小學階段中,將四則運算的橫式列為豎式計算,是指在計算過程中列一道豎著的式子,使計算更加方便。而且需要數字之和橫線下面,橫式也要把和相加。

四則運算是指加法、 減法、 乘法、 除法的計演算法則。而列豎式的好處就是可以清楚的計算。

25樓:精銳教育彭老師

數學列式是要自己列式自己解答,一般是應用題。比如說:一個數的20%是100,這個數是多少? 解答這個題時首先需要自己列等式,然後自己解答求出這個數,這個過程就是數學列式。

區別於算式,算式是給出你式子(等式或不等式)讓你自己寫求解過程和答案。

26樓:少男少女

比的數學含義:兩個數相除,又叫做這兩個數的比。

比是由一個前項和一個後項組成的除法算式,只不過把「÷」除號)改成了「:」比號)而已,但除法算式表示的是一種運算,而比則表示兩個數的關係。和分數的分數線類似。

27樓:洛水半夏

第一個是左邊數字包括在內右邊數字不包括,第二個相反。

數學中和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28樓:三國王元姬

和就是資料相加;差就是資料相減;積就是資料相乘;商就是資料相除;關係一定要搞清楚。

數學中和或的區別

29樓:水龍吟楚天千里

和=交集。

或=並集。畫個韋氏圖就明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和是兩個同時滿足,或是滿足一個條件就行。

31樓:唐悅悅

那得根據你自己聯絡的提來確定撒。

在數學中,表示的意思是什麼,在數學裡什麼意思

是大寫希臘字母delta,在數學中常見用法的有 1 三角形 2 二次函式根的判別式 3 表示變數的增量,如 x,y 4 表示一個小量 5 表示差分 6 在riemann定積分理論中表示一個區間的分割 是代數方程的判別式,如二次方程 b 2 4ac 在幾何上表示三角形,如 abc指三角形abc 在數論...

數學裡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在數學裡這個符號三條橫線是什麼意思?

在統計學上的涵義 是希臘字母,英文表達sigma,漢語譯音為 西格瑪 術語 用來描述任一過程引數的平均值的分佈或離散程度。應用到商務或製造過程中的涵義 對商務或製造過程而言,值是指示過程作業狀況良好程度的標尺。值越高,則過程狀況越好。值用來測量過程完成無缺陷作業的能力,因為缺陷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導致客...

abh在數學裡是什麼意思,在數學中a,b,h,s,分別代表什麼?

如果是初中高中的話,一般是代表長寬高。其實只是一個變數名,沒有什麼意思。不固定的,用其他變數c d e.等等都可以表示,前提是要其他說明此變數代表的含義。c 不是高,h 才是高 a 長 b 寬 c 高。a b 一般代表邊長 h 一般代表高 大姐,a是長 b是寬h是高 昨天都告訴你了啊 h是高,a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