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方形吸頂燈遙控鎮流器老是壞掉什麼原因啊

2023-01-31 05:35:09 字數 4803 閱讀 6446

1樓:啟美帆照明

壞的話就是驅動問題了,你買的驅動不夠好,你可以買一個高階一點的。或者是驅動和你遙控配不起來 遙控無極調光的驅動都是裝配的。

怎麼鑑別吸頂燈是燈管壞了還是鎮流器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萬用表,測電筆或燈管對換試點。鎮流器的作用之鎮定電流,電壓是不變的,如有萬用表測量鎮流器兩端電壓因不變,這才是好的。

在日光燈上的號稱節能燈管其實與普通燈管相差無幾,其兩頭各有兩個接線柱,也就是日光燈的燈絲,平時應該是通的;當燈管兩頭中有一頭髮黑。說明燈管已衰老,如搖動燈管有響聲就是燈管中有一頭的燈絲已斷裂;鎮流器是否通斷用萬用表就可檢測到。

20世紀80年代後期,美國將環型電感鎮流器應用在緊湊型節能熒光燈上,2023年midwest toriod公司開始批量生產。我國相繼於90年代初開始生產。

鎮流器(ballast resistor)是日光燈上起限流作用和產生瞬間高壓的裝置,它是在矽鋼製作的鐵芯上纏漆包線製作而成,這樣的帶鐵芯的線圈,在瞬間開/關上電時,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日光燈管的兩端的電極(燈絲)上。這個動作是交替進行的,當啟輝器(跳泡)閉合時,燈管的燈絲通過鎮流器限流導通發熱;當啟輝器開路時,鎮流器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燈管的兩端燈絲上,燈絲髮射電子轟擊管壁的螢光粉發光,啟輝器反覆幾次通斷,就會反覆幾次這樣的動作,從而打通燈管。當燈管正常發光時,內阻變小,啟輝器就始終保持開路狀態,這樣電流就穩定的通過燈管、鎮流器工作了,使燈管正常發光。

由於鎮流器在日光燈工作時,始終有電流通過,所以容易產生振動,並且會發熱,所以有鎮流器的日光燈,特別是鎮流器質量不好時,會產生很大的聲音,用的時間長了,還容易燒燬。鎮流器分電子鎮流器和電感鎮流器。

3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燈管是否發黑,如發黑很有可能是壞的,再不能確定就用好的燈管對換一下就行了。 用萬用表測量鎮流器兩端電壓不變是好的,否則是壞的。

拓展資料:現在生產的細管日光燈管,壽命可達10000小時以上,保質期最少是一年,也有三年的。

電子鎮流器(electricalballast),是鎮流器的一種,是指採用電子技術驅動電光源,使之產生所需照明的電子裝置。與之對應的是電感式鎮流器(或鎮流器)。節能型電感鎮流器使用壽命為10年~20年,而電子鎮流器的使用壽命為1年~4 年。

國產標準型電子鎮流器連續使用壽命約為2-4年,進口高檔電子鎮流器壽命更長,主要是鎮流器的質量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非電工人員可用以下先易後難的方法。

先更換起輝器,要是不行再更換燈管,還是不行的話只能更換鎮流器了。

以上試了都不行的話那一定是線路壞了。

5樓:陳素蜺

現在吸頂燈一般都是led燈,如果是燈管的哪種老式燈,建議可以用福特表測一下,就知道了,led燈壞了的話直接換新的把。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萬用表,測電筆或燈管對換試點。

7樓:找司機工作

這種情況在家裡面一般是無法做到這個地步的,因為都是需要用萬用表打表的,自己判斷,只能換一個燈泡,相互試驗一下才能可以的。

8樓:吹出藍天

自己很難判斷,一般燒黑的燈管壞的可能性大。如果不明顯,可拿到燈具商店實驗,不亮就是鎮流器壞了。

9樓:0生活而奮鬥

你是電子的還是電感鎮流器,電子的先看燈管兩端是否發黑,點亮時燈管兩端發紅光為鎮流器壞了,

led吸頂燈鎮流器怎麼接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led吸頂燈分為單鎮流器和雙鎮流器兩種。

單鎮流器接法分為:

1、不區分零火線接法(即:火線、零線隨便接)。

2、區分零火線接法。

火線一般為紅色或白色線,零線一般為黑色線。

雙鎮流器接法:

兩根棕色線接火線,兩根藍色線接零線,剩餘兩根線(雙鎮流器的地線顏色有可能是相同的,也有可能是不同的)接地線。

11樓:哎呀沃去

電子鎮流器都是開關電源,不分正負極方向。你有多個鎮流器,估計你這個臥室吸頂燈是多彩調光燈系統。

需要先找出電源進線,把三個鎮流器輸入端並聯接電源線上。再每一個鎮流器兩根線接一個燈管。

12樓:心選照明

紅色是火線,黑色或者其他顏色是零線,黃色或者帶點綠色的也是地線!

你只要把地線分清楚了,其他兩條線隨意接,接好一定要電線膠布包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根線嚴格地說,就是灰色的接火線,白色的接零線。你過你分不出火線和零線,那就任意接線也可以使用,但要注意今後的線路變化時的影響,儘量做好燈具的絕緣就好了。

14樓:明白婆婆

led吸頂燈單鎮流器接法為:

1、不區分零火線接法:(即:火線、零線隨便接)。

2、區分零火線接法:火線一般為紅色或白色線,零線一般為黑色線。

請新增詳細解釋。

led吸頂燈鎮流器工作原理介紹

15樓:乜靖易

= =現在的趨勢都是用led了。

和你簡單講解下發光過程 普通的熒光燈需要強大的電壓瞬間激發光源鎮流器就是起到這個作用 推動這個激發的瞬間然後就一直保持強大的電壓供燈管發光。

有個限額值 會限定過多的電壓輸入。

因為有時城市電峰值會讓電壓不穩定 瞬間提高很多 所以鎮流器同時也起保護電壓的作用。

吸頂燈鎮流器為什麼總是容易壞?

16樓:雪落為花

吸頂燈鎮流器損壞一般有三個原因:

一、電子鎮流器元件本身質量問題,使用中損壞,吸頂燈本身質量問題。

二、並聯在燈管兩端的諧振電容損壞(常見為擊穿,電容耐壓沒有餘量),導致燈管不亮或燈管損 壞,原因是高頻電壓(電子鎮流器的半橋振盪電路)通過燈管兩端燈絲加在諧振電容上,但本 身己擊穿,所以燈絲受電,但不能完楊諧振高壓也不能擊穿燈管中的惰性氣體。導致燈管陰極 過速老化而損壞。(其現象是有時燈管兩端發紅,但不能點亮)

三、並聯在燈管兩端的諧振電容擊穿,導致電子鎮流器本身損壞,原因,電子鎮流器的原理是通過 半橋振盪電路輸出電壓,流經燈管兩端燈絲加在諧振電容兩端,由諧振電容和諧振電感(線路 板上那個帶磁芯的小變壓器)產生的高壓擊穿燈管內的惰性氣體,惰性氣體電離,產生電子轟 擊管壁熒光粉發光;但如果諧振電容擊穿後,全部電流加在燈管燈絲上,這時候的電流比燈管 平時正常工作時的電流要大很多,這時電子鎮流器的兩個功率管就會發熱,(由於現在的電子 鎮流器為了節約成本,幾乎無一例外的功率管本身沒有加散熱片)超過晶體的最高結溫後,晶 體管就會熱擊穿。同時燈管兩端的陰極發射物非正常揮發,引起燈管兩端變黑,燈管提前老 化,不能再使用。(如果在功率管上加上合適的散熱片就會避免這種情況,因為上述電流並沒 有超出三極體的最大電流和最大耗散功率,只是因為散熱不良造成的熱擊穿)。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子整流器經常燒燬的話,建議樓主連燈一起更換。可能你買的鎮流器質量不過關,要不考慮換個地方購買試一試;再有可能是你買的鎮流器和原燈管功率不匹配,導致鎮流器容易損壞。

18樓:匿名使用者

1.整流器質量差,市場上的東西現在質量混亂,賣的不好的就是這樣老壞,2.用電場所電壓不穩。

鎮流器燒壞的原因

19樓:科幻老怪

主要是內部的電容容量減小,或擊穿,導致鎮流器燒壞。若是換新還反覆燒壞,可能是開關接觸電阻變大,導致鎮流器反覆受到衝擊而壞。即換鎮流器的同時將(燈)開關一齊換新。

為什麼我家的led吸頂燈總是燒掉呢?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質量太差了,一種是用燈帶做光源,燈帶的散熱效果很差,但成本很低,以前是使用小功率燈珠,晶片上電流小於30ma,而照明用的需要使用較大電流,哪怕是2835也是60ma,因此正常情況下需要焊接在鋁基板上。另一種是驅動用得比較差,恆流並不穩定,而燒燈珠。

21樓:扣扣

要麼就是燈本身的電子元件質量問題,要麼就是你們家電壓不穩。一般只有這兩個原因,具體是哪一種要電工師傅檢測之後才知道。

吸頂燈的遙控器可以配嗎

22樓:網友

不可以,除非接收器一起換了。

吸頂燈光源有普通白燈泡,熒光燈、高強度氣體放電燈、滷鎢燈、led等。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就是led吸頂燈,華麗的led吸頂燈是吸附或嵌入屋頂天花板上的燈飾,它和吊燈一樣,也是室內的主體照明裝置,是家庭、辦公室、文娛場所等各種場所經常選用的燈具。 吸頂燈常用的有:

方罩吸頂燈、圓球吸頂燈、尖扁圓吸頂燈、半圓球吸頂燈、半扁球吸頂燈、小長方罩吸頂燈等。

23樓:夢幻駝鈴

不可以,除非接收器一起換了。如果隨便買個新的都能遙控,那你鄰居家如果也裝個帶遙控的,那不亂套啦。遙控器一般有效距離在20米左右)

24樓:原來如此啊

可以配,在家電維修或賣吸頂燈的地方都有賣的。

25樓:浩子

用不了的,他們都是有配套的。要買就是整套的買。

26樓:半導體

你找買家問一下不就知道了。

把吸頂燈換成led燈需要換鎮流器嗎 20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要換的,輸出規格不同。led燈有專屬的變壓器,並且燈珠數量和規格的不同,所需要的輸出電壓電流也不同。

一定要匹配,要不然很容易燒了或者點不亮led燈。

LED吸頂燈鎮流器怎麼接線

led吸頂燈單鎮流器接法為 1 不區分零火線接法 即 火線 零線隨便接 2 區分零火線接法 火線一般為紅色或白色線,零線一般為黑色線。請新增詳細解釋 copy led吸頂燈分為單鎮流器和雙鎮流器兩種。單鎮流器接法分為 1 不區分零火線接法 即 火線 零線隨便接 2 區分零火線接法 火線一般為紅色或白...

想問下LED吸頂燈上面的鎮流器接線的時候分了火線和零錢的嗎

led吸頂燈上面的電源驅動鎮流器接線的時候,不用區分火線和零線,但如果要接開關作為控制電源的通 斷時,就必須是火線經過電源開關後,再接入吸頂燈。不分火,零線。只要注意開關控制火線就行 帶鎮流器的led吸頂燈零線和火線接反有問題嗎?帶鎮流器的bailed吸頂燈零線和火du線接反zhi不會有什麼問題,因...

led吸頂燈如何安裝,led樓道吸頂燈安裝要注意什麼

led吸頂燈是選擇led為光源的一種吸頂燈,它安裝在 房間內部,由於燈具上部較平,緊靠屋頂安裝,像是吸附在屋頂上,所以稱為led吸頂燈。現在led吸頂燈使用已越來越頻繁了,那麼led吸頂燈如何安裝呢?小編來告訴大家。一 功能特點 光效高 耗電少,壽命長,易控制,免維護,安全環保,是新一代冷光源,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