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申請財產保全的物件可以是被告的住房麼

2023-01-31 09:55:06 字數 3192 閱讀 38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屬於被告的財產,可以採取保全措施,但如果是唯一住房,執行時候野畝擾要符合相關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複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條 金錢債權執行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被執行人以執行標的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一)對被執行人有扶養義務的人名下有其他能夠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的;

(二)執行依據生效後,頌旦被執行人為逃避債務轉讓其名下其他房屋的;

(三)申請執行人按照當地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為被執行人及所扶養家屬提供居住房屋,或者同意參照當地房屋租賃市場平均耐明租金標準從該房屋的變價款中扣除五至八年租金的。

執行依據確定被執行人交付居住的房屋,自執行通知送達之日起,已經給予三個月的寬限期,被執行人以該房屋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的必需品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2樓:上海楊律師

你祥飢派的住房,法院可以對方申請保全,但是如果你只有此肢雹一套住房,法院不可拍賣。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謹賀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六條 對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賣、變賣或者抵債。

補充:你的問題有點麻煩,建議帶著材料到律師事務所諮詢或請律師協助。

我是原告,已申請財產保全了,被告是另一個案件的原告。

3樓:我主耶穌

有辦法的。只要他敗訴,你就可以要求法院強制執行,這樣他私下和解收的錢也在執行範圍內。

4樓:我是一片藍

你好,一切聽從法院的安排,如果你覺得對結果不滿意的話,你可以提前上訴,只要對方敗訴,你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打官司消耗的時間和精力。三思而後行。

原告與被告均為****,現原告準備提出財產保全,請問,被告的法定代表人的財產是否也可以進行財產保全

5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法定代表人的財產不能進行財產保全,但你能證明其財產與公司財產混同的除外。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代表人的財產不能進行財產保全,因為是有限責任公司個人財產不屬於公司的財產。

7樓:郭志豪

1、不可以,因為股東僅以出資額為限承擔有限責任。除非之前有判決認定,該法定代表人(同時為股東)財產用公司資產混同,判定法定代表人與公司對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2、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原告申請對被告的房產申請起訴前財產保全時,別人已經保全了,能不能在申請

8樓:做一個愛學習的孩子

是的!你可以申請法院進行調查!

另外,訴前財產保全還需提供擔保!

財產保全是什麼意思 財產保全是被告人辦理還是原告

9樓:哈怎麼肥四

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前或者當事人起訴後,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產遭受損失,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議的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

原被告都可以申請財產保全。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01條的規定,訴前財產保全的適用條件是:

1、需要採取訴前財產保全的申請必須具有給付內容,即申請人將來提起案件的訴訟請求具有財產給付內容。

2、情況緊急,不立即採取相應的保全措施,可能使申請人的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失。

4、訴前財產保全申請人必須提供擔保。申請人如不提供擔保,人民法院駁回申請人在起訴前提出的財產保全申請。

10樓:上海方燕律師

原被告都可以申請財產保全。如果被告提出反訴那麼作為反訴原告他也可以申請財產保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原告向法院申請啊。財產保全的意思,簡單說就是。比如,你到法院起訴別人還你錢,但是你擔心對方在你起訴他的時候把自己的財產轉移了,到時候沒錢還你了。

你就可以申請法院來保全他的財產。不過,你讓法院保全他的財產,法院一般會讓你也提供擔保。因為萬一你申請保全錯誤了,因為保全行為給別人造成損失了,你擔保的部分就要對對方損失的部分進行賠償。

12樓:手機使用者

財產保全是國家對債務方的一種強制手叚 指被告與原告之間有債權債務關係 被告一時拿不出償還原告的債務 但是被告有財產(動產和不動產)在原告和被告的債務沒有了結前,原告不能隨便變賣該財產 如果要賣 那麼首先要償還原告的債務後才能賣。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告申請,凍結被告的財產。

被告只有一套住房可以申請財產保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財產保全需要具備條件,你看看申請訴訟財產保全要具備的條件:

訴訟財產保全一般是指法院在受理案件後作出判決前這段時間內,為保證將來生效判決的執行,根據一方當事人的申請或依職權對另一方當事人的財產或爭議的標的物採取的強制性措施。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92條規定,採取訴訟保全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第一,必須是由於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有可能使判決不能執行或難以執行。這種可能性必須是客觀存在的,不是主觀臆斷的。有些案件的審理需要較長時間,而爭議的財產有的易於變質腐爛。

在此情況下,人民法院依當事人的申請或依職權採取保全措施,處理變賣,折價儲存。

第二,採取訴訟保全的案件應當具有給付內容,比如給付一定的金錢、給付某一物品。單純的確認之訴或變更之訴,判決不具有給付內容,根本不發生判決不能執行或難以執行的危險,不適用訴訟財產保全制度。但是,在確認之訴或變更之訴中兼有給付之訴內容的,可以適用訴訟財產保全制度。

第三,訴訟財產保全主要根據當事人的申請而採取,但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依職權裁定採取訴訟保全措施。

第四,申請必須向受訴人民法院提出,不得向非受訴人民法院申請訴訟財產保全。非受訴人民法院也不得受理申請。

當事人的申請符合上述條件的,人民法院可以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為防止因保全錯誤被申請人造成損失,而申請人又無力賠償的情況出現,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涉及借款的民事財產案件原告可以申請法律援助嗎

民間借貸糾紛通常不屬於法律援助的範圍,但是如果是生活極其貧困,屬於鰥 寡 孤 獨 老 弱 病 殘且借貸數額又不是很大的,某些省份是可以申請法律援助的,比如雲南省針對貧困婦女 老年人 少數民族 農民工等還可以進行公益援助。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司法局法律援助部門諮詢,或者直接撥打全國法律援助 諮詢 1...

交通事故勝訴後可以申請保全對方財產嗎

一 對方申請保全,法院裁定保全的可能性不大,因為你的車輛保額足夠賠償。二 對方申請保全,必須提供擔保,否則法院也不會給予保全。三 保全的期限是15日內必須起訴。即使保全了,你也可以反擔保 好像是這個說法 即對方交給法院多少保證金保全你的車輛,你就向法院提供多少現金先提取車輛。交通事故如何申請財產保全...

被告轉移被法院保全的財產有什麼後果

訴前保全財產被轉移後。立即到法院申請採取措施。r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r 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 拘留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你好!1 通常情況下,被保全的財產所有權沒有那麼容易被轉移的。2 如果當事人神通廣大,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