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偉大的中國女人 現代 英語短文

2023-01-31 10:05:05 字數 1343 閱讀 3562

1樓:京城「老炮兒

從1919辛亥革命到2023年新中國成立,期間湧現了很多偉大接觸的女性故事,宋慶齡、何香凝、鄧穎超、劉胡蘭、趙一曼、楊開慧……宋慶齡,被評為20世紀最偉大的女性之一。

2樓:網友

中國近代的傑出女性——宋慶齡。

卓越成就:宋慶齡一生多憾,為愛情與父母反目,為理想與兄妹成仇,更何況妙齡喪夫年輕守寡卻又終生未育,一生多苦多難,與其他幾位兄弟姐妹相比,她命運多孑一生坎坷。追求不同,志向不同,即使後來抗日救國三姐妹再次聚首,我們看到的更多鏡頭依然是大姐藹齡和妹妹美齡走的更親,而她,在曾經親密無間的姐妹身旁,顯得那樣孤單和寂寞。她低調,沉穩,但內心卻有革命的火焰在燃燒,她是一位完美的女人。

在戰火紛飛的歲月,她不離不棄守侯於丈夫孫中山身旁,而在無人敢於乘坐中國第一架國產飛機的時候,她卻挺身而出完成試飛。在「七君子」危在旦夕之時,也是她不顧自身安危挺身而出拯救革命戰士於生死之間……太多無法抹去的鏡頭,讓宋慶齡的形象仍然光輝奪目的在所有人心中閃耀。

宋慶齡是愛國主義、民主主義、國際主義、共產主義的偉大戰士。她為國家和人民所建樹的豐功偉績,將永載史冊。在那個民智未開的動盪年代,誰能做得比她出色?

就是現在這個民智墮落的年代,也找不到可與宋夫人比擬的中國女子。她有與生俱來的聰明、美麗與手腕,她在權力、財力與魅力的交織中,成為中國近百年史最有影響力的女人……

中國十大傑出女性——張海迪。

張海迪,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3樓:銘夏且無敵

傻子叫阿布叫阿布不是。

介紹中國的,比較簡單的英語短文,

4樓:鄒寄竹帥茶

這裡面全是很有趣的小故事,而且有翻譯,有解釋,由亞歷山大編著,是最經典的學英語教材之一新概念英語第二冊,你比較一下,很適合高中學習,第三冊,看看哪本書的水平適合你。

以電腦和現代教育為主題的英文150字作文 1 電腦在現代教育中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因素 2電腦在現代教

幫忙寫一篇英語作文:魯迅先生以筆為**,戰鬥一生,被譽為中國現代文學之父,他是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

中國近現代最偉大的流行歌手是誰,中國近現代最偉大的流行歌手是誰

中國cmf樂壇統計 中國樂壇10大音壇傳奇。1.黃家駒 2.李宗盛 3.鄧麗君 4.梅豔芳 5.崔健 6.羅大佑 7.張國榮 8.譚詠麟 9.張學友 10.陳百強 鄧麗君,崔健,羅大佑 這三位是標誌性的人物,其他的歌手談不上偉大。只有黃家駒才是最偉大的。我國最偉大的歌手應該分四部,東部歌王沒有,如果...

魯迅是現代著名的什麼家,魯迅是中國現代偉大的什麼家

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 字豫才,後改為豫亭,浙江紹興會稽縣人,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原名周樹人 是現代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 魯迅是現代著名的文學作家,雜文家,思想家。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 文學批評 思想研究 文學史研...

中國現代雕塑的介紹,中國現代雕塑始於何時

中國辛亥copy革命 1911 以來的雕塑藝術,有bai了進一步的發du展,在普及與提高方面取zhi得了突出的成績。進入20世紀後,dao中國傳統的宗教雕塑已處於衰落時期,民間小型雕塑雖很繁榮,但未能成為主流。辛亥革命時期,即有青年赴英國 美國 日本等國學習雕塑。五 四運動前後到30年代,又有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