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五花的做法,養生蘿蔔蒸五花怎麼做好吃

2023-01-31 10:05:06 字數 3510 閱讀 6946

1樓:出荃帖旋

原料:蘿蔔一根,乾貝8粒。

輔料:姜3片,溼澱粉30ml,生抽1勺。

做法:1,乾貝提前用少許溫水泡發。(泡發乾貝的水分留著備用)2,蘿蔔去皮,切成厚度左右的片。

3,用圓形或者花型模具,將蘿蔔片壓出形狀。

4,在花型蘿蔔中間挖去一個小洞。

5,然後將乾貝塞入其中。

6,入蒸鍋,中小火蒸20分鐘左右。

7,另起一個鍋,將蒸蘿蔔蒸出的水分與泡發乾貝的水混合,加入一勺生抽以及溼澱粉,煮開形成薄薄的芡汁即可關火。

8,將芡汁淋在蘿蔔上面。

9,成品。

2樓:頻家庚詩蘭

食材。主料。

白蘿蔔。500g

五花肉。500g輔料。蔥。

10g姜。10g蒜。

20g桂皮。5g八角。

1顆。鹽。適量。糖。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步驟。

白蘿蔔,五花去皮切片(有需要的情況下)。

根據口味新增調料,蔥薑蒜切片。

五花肉入鍋煸炒出油下蔥薑蒜。煸炒片刻直到五花肉出油到個人可接受程度。

入白蘿蔔,加入白糖適量,生抽老抽適量。

整體煸炒三兩分鐘到白蘿蔔出水後盛入碗中上鍋蒸10-20min。時間根據個人軟硬喜好把握,今天是做給家裡寶寶吃所以蒸了20分鐘,蘿蔔入口即化,五花香兒不膩。

成品出鍋開吃啦!

小貼士。白蘿蔔片稍微厚一點成菜後味道更濃郁鮮香。

清蒸五花碎肉的做法

蒸焗五花腩的做法,蒸焗五花腩怎麼做好吃,蒸焗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洗乾淨晾乾水切開幾大塊備用,大量蒜切碎。

五花肉加入1酒瓶蓋左右的頭曲、適量的油、2大匙五香粉,適量的鹽 4-5大茶匙叉燒醬和2大匙蜜糖攪拌均勻醃12-24小時。

按照〈〈女王的廚房〉〉叉燒diy程式烤五花肉即可。

五花肉稍微放涼後切片備用蔥切段,把剩餘的醃汁淋在五花肉上鋪上蔥段隔水中大火蒸40-50分鐘即可。

五花蒸蝦醬怎麼做好吃,茄子五花蒸蝦醬的家常做法

4樓:原創**夢工廠

1 備茄子,五花肉,尖椒,蝦醬。

2 將茄子洗切好鋪底,將五花肉切塊條裝,再淋上適量蝦醬,加入一個尖椒。

3 加入適量料酒。

4 加入適量冰糖。

5 上鍋蒸至熟透出味即可。

6 一份十足的茄子五花蝦醬完成。

蒸五花風肉要放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粉蒸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麻辣味 工藝:炒辣子粉蒸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350克。

調料:辣椒(紅,尖,幹)15克,花椒4克,蒸肉粉10克,味精2克,雞精2克,豬油(煉製)30克,鹽3克教您辣子粉蒸肉怎麼做,如何做辣子粉蒸肉才好吃1. 豬肉燒皮刮洗乾淨,切成片,放入蒸肉粉、香油、鹽、雞精、味精拌勻,入籠蒸熟取出;

2. 把肉片分別捲起,用牙籤穿上固定;

3. 鍋內放入豬油燒熱,下蒸肉卷略炸後撈出;

4. 底油中下幹辣椒、花椒炒香,倒入粉蒸肉炒勻吃味,起鍋裝盤即成。 辣子粉蒸肉的製作要訣:

中火蒸20至30分鐘,肉熟即可;另可根據個人嗜好掌握辣椒和花椒的用量。 風味蒸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蒸風味蒸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300克,香菇(鮮)100克。

調料:鹽4克,味精2克,澱粉(玉米)25克教您風味蒸肉怎麼做,如何做風味蒸肉才好吃 1. 將豬五花肉切片,碼放在大碗中,備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放什麼蒸前面需要在水裡泡一下這樣才不會很鹹。

7樓:匿名使用者

肉要提前醃好,可以放雪裡紅。

薑汁五花怎麼做 肉是蒸的

8樓:再涼過人心

食材:豬肉200g、幹豆角50g、蒜苗兩根。

配料:醬油(老抽/生抽)一勺、蔥段一個、薑片兩個、蒜瓣三個、幹辣椒四個、花椒四個、大料一份、香葉五個、鹽一勺、糖一勺、香油一勺。

做法:1、肥瘦相間的豬肉洗淨後切成5cm見方的塊狀。

2.準備好燉肉的各種材料,醬油兩種,老抽上色,生抽提味。 3、切好的肉塊冷水入鍋,大火將肉塊焯一遍水。

4、撈出焯過水的肉塊備用。

5、再次冷水入鍋,放入蔥段、薑片、蒜瓣,大火燒開。

6、水開後,將肉塊放入鍋中,加入幹辣椒、花椒、大料、香葉。再倒入適量老抽和生抽,蓋上鍋蓋,大火燜煮15分鐘左右,再轉小火燉煮60—75分鐘。完成後關火讓肉浸泡在湯汁裡使其更入味,用的時候取出一部分即可,其他自然冷卻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

7、取適量幹豆角,用水泡發。

8、取出冷凍的肉塊,稍解凍後切薄片。

9、泡好的幹豆角切小段,放入大碗中,均勻撒一層鹽。

10、把切好的肉片覆蓋在豆角上面 。

11、鍋中加入適量冷水,把蒸碗放在蒸屜上,大火燒開,水開後轉小火蒸25分鐘左右。

12、調醬汁,鹽、糖、生抽、香油混合切段的蒜苗調勻。蒸碗蒸好後,將醬汁均勻的撒在蒸碗裡,蓋上鍋蓋燜一下即可出鍋。

9樓:手機使用者

姜米,醋白糖,鹽調汁。

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0樓:紫氣東紫氣

五花來鹹肉蒸白菜。

的做法五花自鹹肉蒸白菜的做法**11.白菜洗乾淨瀝水,切寬絲,擺盤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做法**22.大蒜切末,紅椒切末,小蔥切粒,紅辣椒切小段備用。

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做法**33.鹹肉洗乾淨切片,放酒拌勻,擱一會。把一部分紅椒粒撒在白菜上,白菜上面撒一點點的鹽,一點點噢,撒上大蒜末,撒點味精,鹹肉鋪在上面,再撒點紅椒粒。

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做法**44.撒上小蔥粒,澆點油,把紅辣椒段放上面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做法**55.兩面放一點點生抽,蠔油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做法**66.

鍋內放水,大火燒開,放入白菜盆蒸7至9分鐘即可,一盤五花鹹肉蒸白菜出爐了。

面豉蒸五花腩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

優質五花腩:300g 薑絲:少許 豉油(醬油):2湯匙面豉:3湯匙 白砂糖:2湯匙 花生油:1/2湯匙生粉:1茶匙。

1、先把五花腩去皮、切片,加入1湯匙豉油和生粉拌勻,醃製1分鐘。

2、取3湯匙的面豉醬和2湯匙的白砂糖放入碗中,再將1湯匙豉油倒入碗內拌勻。

3、把調製好的面豉醬放入醃製好的肉片中充分攪拌,最後加入薑絲。

4、放入燒開的鍋中,中火蒸7分鐘。

12樓:黃庭寶館

五花腩切薄片,面豉超市有的賣,找個盆子把豬肉和麵豉搞一起撈一下它再放點其它配料味精和糖鹽就不用啦,最好放香油然後找個碟把豬肉攤開來蒸方點姜在上面五分鐘左右就行了。

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五花來鹹肉蒸白菜 的做法五花自鹹肉蒸白菜的做法 11.白菜洗乾淨瀝水,切寬絲,擺盤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做法 22.大蒜切末,紅椒切末,小蔥切粒,紅辣椒切小段備用 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做法 33.鹹肉洗乾淨切片,放酒拌勻,擱一會。把一部分紅椒粒撒在白菜上,白菜上面撒一點點的鹽,一點點噢,撒上大蒜末,撒點味精,...

蒸菜(胡蘿蔔)怎麼做好吃,蒸菜(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蒸菜 胡蘿蔔 的做法。材料胡蘿蔔600g 肉泥400g 小麥麵粉500g 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姜適量雞蛋1個。做法1 胡蘿蔔切成小丁。2 將胡蘿蔔丁放入粉碎機內,並加適量的水。只要可以攪開啟就好。3 啟動機器攪打粉碎,過濾。4 取適量胡蘿蔔汁水將面和成團,放置一邊醒上30分鐘。注 餘...

五花肉燉山藥的做法,五花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香菜適量 山藥1根 姜適量老抽適量 八角1棵 白糖適量 蔥適量五花肉1塊 五花肉燉山藥的做版法 1.山藥削皮洗淨切滾權刀塊,放在鹽水中浸泡。2.蔥切蔥花,姜切小片。3.香菜切段,八角備用。4.五花肉切片。5.鍋火燒開水,將肉片放入焯一下撈出備用。6.鍋內熱油放八角,放入焯好的肉片煸炒。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