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線帶電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2023-01-31 10:20:06 字數 816 閱讀 3080

1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帶電的原因:

1.線路上有電氣裝置漏電,而保護裝置末動作,使零線帶電。停電進行檢修,找出漏電的裝置進行修復,並查詢保護裝置末動作的原因。

2.線路上有一相接地,電網中的總保護裝置末保護,使零線帶電。停電後,首先用搖表對線路進行測量,看線路是否有絕緣不好的地方,測量時要注意線路中的儀表要斷開。

3.零線斷裂,在斷裂處後面的電氣裝置中有漏電或有較大的單相負荷執行,使零線帶電。停電後測試零線是否斷裂,斷裂的進行查詢並修復。

4.在接零電網中,有個別電氣裝置採取保護接地而且漏電,使零線帶電。分清系統是接零系統還是接地系統,亦或是接零系統中進行了重複接地。然後進行正確的安裝地線。

5.在接零電網中,有單相電氣裝置採用「一火一地」即無工作零線,使零線帶電。安裝n線,不能把pe線當成n線用。

6.在電網中有的電氣裝置絕緣電阻,已有所破壞而漏電,使零線帶電。檢查出絕緣電阻不符合規定的要求的裝置,進行修理。

7.在變壓器低壓側工作接地連線處接觸不良,有較大的電阻,在三相負荷不平衡電流超過允許範圍時,使零線帶電。接觸不良不好查詢,要每年或按規定的時間進行檢修,不能偷懶,要按規程進行檢修。

8.高壓竄入低壓,使零線帶電。不好查詢,有時還會出大問題。最難對付的一種,對人有危險。一定要按操作規程去操作。

9.高壓採取二線一地執行方式,其接地體與低壓工作接地或重複接地體相距太近時,高壓工作接地上的電壓降,影響低壓側工作接地,使零線帶電。查出原因,按相應的規程進行敷設。

10.磁場感應引起零線帶電。

11.靜電感應引起零線帶電。

12.由於絕緣電阻和對地電容的分壓作用,可能導致電氣裝置外殼帶電。

地線 零線均帶電,電纜使用中零線地線帶電是何原因?

這個問題簡單!首先只有一個宿舍風扇轉,說明總閘到那個宿舍的電路正常。就是從那個宿舍出去之後還沒進入第二個宿舍的那段線路出問題,一根零線段了!火線正常!接著可能在第三個以後的宿舍,只要有一風扇開關合上了,就會把正電通過風扇和開關流入那根零線,就這樣你把電筆測哪個插孔燈都是亮的!現在你要做的是把所有宿舍...

零線帶電220v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謝謝

零線帶電原因分為正常帶電和不正常帶電 1.零線正常帶電 如果電路中產生電流,也就是零線與火線接觸了,那麼此時電路中就沒有零線 火線之分了。此時整條線路上的都是高電勢,低電勢的是零線在變壓器端接入的那個點 中性點。因此,在電路工作時,零線是帶電的,此時測量零線的對地電壓,得到的結果與火線的對地電壓是相...

排氣制動失效原因及處理方法是什麼

無排氣制動或者排氣制動效果不好的原因一般分為以下幾種 1.evb排氣管硬體損壞,例如支架板斷裂 氣缸推杆斷裂 支架板連線螺栓脫落 支架軸斷裂 氣缸固定螺母脫落等 2.整車氣壓低於0.8mpa 氣缸進氣接頭或管路漏氣 氣源故障導致氣缸不供氣 3.蝶閥髮卡,不能正常關閉 4.evb排氣管氣缸漏氣 e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