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考試注意事項及過關技巧分別是什麼?

2023-01-31 10:15:10 字數 929 閱讀 2836

1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一、注意事項:

1、五次預約,每次考試有一次補考機會,總共有10次機會。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有五次預約考試的機會,預約後可以考試一次、補考一次,也就是總共有十次機會。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應當重新預約考試。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學員需要重新從科目一開始考試。

2、操作應冷靜。

在換擋與燈光操作中,不要因為心態緊張而影響操作,太早或太晚操作都會有影響,千萬不要在最簡單的流程上被扣分。

3、熟能生巧。

多練是保證科目三考試通過的關鍵,練習中仔細觀察,在遇到外界因素影響時,能夠靈活處理,這樣才能做到考試時萬無一失。

二、過關技巧:

1、速度慢一點,25碼以下從3檔換到2檔都沒問題。

2、紅綠燈前要早點減速,以免快到了停止線前,變紅燈,有點手忙腳亂,不要想著衝過去,另外,紅綠燈閃的時候,一定要停車。

3、萬一中途熄火,一定要記得掛空擋再打火,注:熄火一次扣十分,再次出現,扣一百分。

4、靠邊停車一定要一直開右轉向燈,直到考試結束。

5、考試結束停車之後,確定位置停好了,要一直踩著腳剎,把手剎拉起來後,再掛空擋。

6、拐彎,過路口別太快了,萬一有情況不容易反應過來。

7、上車之後,在進行燈光考試之前,一定檢查燈光,把燈光總開關開啟,看下有沒有遠光燈沒關的。

2樓:60秒說車

科三考試需要注意的細節特別多,如何才能順利過關。

倒車入庫技巧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倒車入庫其實是很多駕駛員的一個難點,確實,倒車在考試的時候稱為倒樁 倒車前首先看清車後的情況,估計好倒車的行進路線,確定車頭是否會碰到障礙物,倒車時儘量不要踩油門,控制車速不要太快。根據車尾行進方向的需要,用左手轉動方向盤 如果車尾需要向右後方行進,則將方向盤向右轉動 反之,則將方向盤向左轉動。在倒...

專升本考試科目及注意事項,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統考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分文 理科,具體為 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藝術 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

應屆畢業生面試技巧及注意事項

應屆畢業生面試技巧,你知道哪些?作為經驗尚淺的應屆畢業生來說,在面試過程中,有哪些技巧呢?這裡就給大家盤點一些實用的面試小技巧,讓你在面試過程中發揮更加出色。實用小技巧一 應屆畢業生面試的第一個環節,95 以上都是自我介紹,那麼在面試前,你就可以準備一個不超過兩分鐘的簡短精要的自我介紹,把它背熟,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