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及魚病防治,養魚怎樣才能有效預防魚病

2023-01-31 13:05:06 字數 2197 閱讀 2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來水困三天後就可以養魚用,燕魚用水的時間要在七天左右,用不著做藥物處理。急用水可以用開水兌冷水,加少量青黴素。黃蓮素、祥行亞甲基蘭:

腸炎及細菌性疾病用藥。新諾明片:**白點病及寄生蟲病。

維生素b12:新魚鎮定神經。高錳酸謹羨譁鉀:

用於飼料魚派拿消毒。有這幾種藥就可以應付一些常見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常備藥:1、大鹽用途:水體消毒,**初期白點、水黴、腸炎等以及缸內控菌。

魚生病第一考慮就是下鹽觀察。2、黃粉用途:**外傷、身體腐爛等3、甲基簡歲藍用途:

器材消毒,缸內殺菌,**白點、水黴等外寄4、慶大黴素或同類藥用敏猛途:**腸炎這4樣家中常備即可。主要還是平時管理好水質,水好魚就很少生病。

攔拿睜。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去喊談冊看侍模看鄭巨集比他們誰的都全。

4樓:老孫愛養魚

本期是新手養魚不死魚的第二期,魚病是大多數新手魚友都會遇到的問題,但老孫認為,魚生病了,有些羨戚事比第一時間治好它更重要,大家一起來聽聽吧尺簡,下期咱們聊新手該如何維護好陵派褲水質。

養魚怎樣才能有效預防魚病

5樓:小峰養魚種草

魚缸養魚怕「魚腸炎」,魚腸炎4個起因和3個防範技巧,重在預防。

6樓:尼西土陶

多補充有益菌種,我大哥家魚塘平時會用點眾邦益菌肽,營養保健,

魚病的預防和治理措施? 100

養魚要點和魚的常見病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發病的原因是由於在釣魚時將鉤傷、碰傷等,病菌侵染傷口造成的。 魚浮在水面上是由於水體中缺氧造成的,缺氧是由於養殖密度大(或是魚缸小)、氣溫高、水質差。 魚病可以用高錳酸鉀、孔雀石綠、食鹽1000倍液左右浸泡魚體15-30分鐘,每天一次,連泡一週即可,水體中也要投入孔雀石綠、食鹽,濃度應小些。

關於養魚問題:利用水族箱養金魚。 1、換水:

用自來水養魚,首要除氯,可用大蘇打除氯,也可把水放在陽光裡曬除氯。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要經常用乳膠管吸除積渣,把水族箱底部的糞便、殘餌連同混濁水清除乾淨。 2、光照:

光照非常重要,萬物生長靠太陽。最好把魚缸放在有光照的地方,光照1-2個水時,利用紫外線殺菌,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疾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3、餵食:最好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喂。魚小時,可把食物切碎。

不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 餵食要定時定量,不宜多喂。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 ~8尾。

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豪華型的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遊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 一定能養好的,祝你成功。

8樓:吃冰聲控小冰塊

新手養魚必備教程,職業養魚老師講解,養魚常見病如何**!

魚病的防治

魚病怎麼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1.魚缸要定期消毒和清洗,2.給魚消毒,可以用藥浴或者噴灑的方式。

3.控制水質,養魚先養水。優良的水質對魚來說是很重要的。可用seepfilter,物理生化,高效殺菌,有效清除雜質。增氧。

10樓:紅松下的詩客

水質必須穩定,魚買進來的時候必須先消毒殺菌才能放入養殖場地,禁止放入病魚,發現有病魚時,及時隔離。

養魚怎樣才能有效預防魚病,往魚缸裡面加什麼可以防止魚病,

魚缸養魚怕 魚腸炎 魚腸炎4個起因和3個防範技巧,重在預防 多補充有益菌種,我大哥家魚塘平時會用點眾邦益菌肽,營養保健,往魚缸裡面加什麼可以防止魚病,放什麼都不防魚病 放大粒鹽沒有用 只會讓你的魚一旦得病無藥可治直接就是絕症 因為細菌已經能在鹽水中生活,產生了抵抗力 食鹽就很好.可以預防一些常見疾病...

怎樣才能有效瘦腿,怎樣才能有效瘦腿?

有什麼有效瘦腿的動作?有效瘦腿的方法 1 自行車姿勢 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抬起雙腳,做蹬自行車的姿勢,每天做200到300下。做完後再練習剪刀腿。將雙腿分開大約80度,然後合上,再分開。一共分開80下。蹬自行車動作對於瘦大腿前側的贅肉很有效,剪刀腿可以瘦大腿內側贅肉。2 高抬腿 這是一項簡單的有氧...

怎樣有效看書 怎樣才能有效的看書?

想學好推銷看書沒有用吧,你要真相信書裡說的你就完蛋了。關鍵是要勤奮,而且主要的是要你自己在實踐中領悟的。但是如果說是有效看書這個範疇,我覺得大概是看書的時候做讀書筆記,對大綱有個基本的認識,除了一些很死的知識,大部分書只是給你提供作者的知識體系,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關鍵是你知道有這種可能,然後自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