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纖維布有哪些分類 玻璃纖維有哪些類別?

2023-01-31 13:10:05 字數 5519 閱讀 4064

1樓:樂馨馨

1、中鹼玻璃纖維布。

中鹼玻璃纖維布(簡稱中鹼布)用中鹼紗織造而成,適用於作玻璃鋼基布、塗塑塗膠基布、瀝青油氈基布、導風筒基布、防水布和管道包紮布、貼牆布基布、酸性過濾布、增強網布及電視投影螢幕布等。 中鹼布採用鈉鈣矽酸鹽玻璃成份,其鹼金屬氧化物的含量為12±,如更換其它型別浸潤劑或改變含量,由供需雙方協商決定。

2、中鹼玻璃纖維包紮布。

適用於電站、油田、化工、造紙、環保等具有強腐蝕介質的各式、各種規格管道、貯罐的防腐、耐腐、保溫,及玻璃鋼管道的施工。

3、無鹼玻璃纖維布。

適用於作電絕緣雲母製品,電絕緣漆布和玻璃鋼等的增強材料。無鹼布採用鋁硼矽酸鹽玻璃成份,其鹼金屬氧化物的含量不大於。

拉制玻璃纖維原紗時,採用石蠟乳劑製作浸潤劑,其含量不大於如更換其它型別浸潤劑或改變含量,由供需雙方協商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成分:主要是中鹼、無鹼、高鹼(是對玻璃纖維中鹼金屬氧化物的成分進行分類),按製造工藝:坩堝拉絲和池窯拉絲。按品種:有合股紗、直接紗、噴射紗等。

另外,就是按單纖維直徑、tex數、捻度、浸潤劑型別進行區分。

3樓:小南

玻璃纖網布常見規格有5毫米x5毫米、4毫米x4毫米、3毫米x3毫米,玻璃纖維網布是以玻璃纖維機織物為基材,塗以高分子抗乳化劑。因此,它具有耐鹼性、柔韌性和經緯向拉伸強度高等優點,可廣泛用於絕緣、防水、防火、抗裂等方面。希望對您有幫助!

玻璃纖維有哪些類別?

4樓:網友

玻璃纖維的種類很多,包括了矽酸鹽纖維、硼酸鹽纖維、碳化矽晶須等,甚至也包括碳纖維,即所有的非金屬纖維。

玻璃纖維布,玻璃纖維紗怎麼分類的

5樓:廣東博皓小賴

玻璃纖維布的分類與玻璃纖維紗的分類是相通的,主要有以下幾種分類:

1、按成分上分類可分為中鹼、無鹼、高鹼(是對玻璃纖維中的鹼金屬氧化物的含量進行分類);

2、按製造工藝上分類可分為:坩堝拉絲和池窯拉絲;

3、按品種分類可分為:有合股紗、直接紗、噴射紗等另外,還可以從單纖維直徑、tex數、捻度、浸潤劑型別、織法、克重、幅度等進行區分。

玻璃纖維的具體分類及用途

6樓:海藻海藻巨蟹

玻璃纖維一般根據玻璃原料成分、單絲直徑、纖維特性、纖維外觀等進行分類。玻璃纖維有合股無捻粗紗、直接無捻粗紗、短切原絲、無捻粗紗布、玻璃纖維氈、摩擦材料、連續玻璃纖維等。

一、玻璃原料成分分類:一般以不同的鹼金屬氧化物含量來區分。

(1)無鹼纖維(通稱e玻璃): r2o含量小於,是一種鋁硼矽酸鹽成分。它的化學穩定性、電絕緣效能、強度都很好。主要用作電絕緣材料、玻璃鋼的增強材料和輪胎簾子線。

(2)中鹼纖維: r2o的含量為。

4%,是一種鈉鈣矽酸鹽成分,因其含鹼量高,不能作電絕緣材料,但其化學穩定性和強度尚好。一般作乳膠布、方格布基材、酸性過濾布、窗紗基材等。

(2)高鹼纖維: r2o含量等於或大於15%的玻璃成分。如採用碎的平板玻璃、碎瓶子玻璃等作原料拉制而成的玻璃纖維。可作蓄電瓶隔離片、管道包紮布和氈片等防水、防潮材料。

二、以單絲直徑分類:玻璃纖維單絲呈圓柱形,粗細可以用直徑來表示。

(1)粗纖維:其單絲直徑一般為30um

(2)初級纖維:其單絲直徑大於20um;

(3)中級纖維:單絲直徑10-20um

(4)高階纖維:(亦稱紡織纖維)其單絲直徑3-10um。

三、以纖維特性分類:纖維高強玻璃纖維;高模量玻璃纖維;耐高溫玻璃纖維;耐鹼玻璃纖維;耐酸玻璃纖維;普通玻璃纖維(指無鹼及中鹼玻璃纖維);光學纖維;低介電常數玻璃纖維;導電纖維等。

拓展資料:

玻璃纖維(英文原名為:glass fiber或fiberglass )是一種效能優異的無機非金屬材料,種類繁多,優點是絕緣性好、耐熱性強、抗腐蝕性好,機械強度高,但缺點是性脆,耐磨性較差。它是葉臘石、石英砂、石灰石、白雲石、硼鈣石、硼鎂石七種礦石為原料經高溫熔制、拉絲、絡紗、織布等工藝製造成的,其單絲的直徑為幾個微米到二十幾個微米,相當於一根頭髮絲的 1/20-1/5 ,每束纖維原絲都由數百根甚至上千根單絲組成。

玻璃纖維網格布都有哪幾種

7樓:月似當時

玻璃纖維網格布的種類很多,但最用的也就是五種:

第一種玻璃纖維網格布,又叫玻纖網格布、保溫網格布、保溫網,它大致分為標準型玻纖網格布、增強型玻纖網格布、阻燃型玻纖網格布和自粘型玻纖網格布四種。

第二種增強型玻纖網格布,網格布是以中鹼或無鹼玻璃纖維機織物為基礎,經耐鹼塗層處理而成。該產品強度高、耐鹼性好,在保溫系統中起著重要的結構作用,主要防止裂縫的產生。

第三種阻燃型玻纖網格布,阻燃電纜大家和阻燃採光板以及阻燃極速聚苯板都是非常常見的阻燃產品。那阻燃型玻纖網格布的在牆面保溫施工中的使用大家也很熟悉。所謂阻燃,就是使用一系阻燃,不耐燃性質高的材料生產出防火效能優越的阻燃型玻纖網格布。

第四種自粘型玻纖網格,由於其優良的抗酸、鹼等化學物質腐儒的效能以及經緯向抗拉強度高,能使外牆保溫系統所受的應力均勻分散,能避免由於外衝力的碰撞、擠壓所造成的整個保溫結構的變形,使保溫層有很高的抗衝力強度,並且易於施工和質量控制,在保溫系統中起到「軟鋼筋」的作用。

第五種,耐酸鹼型玻纖網格,玻璃纖維嵌縫自粘膠帶,玻璃纖維自粘帶系採用優質玻璃纖維織物塗覆丙烯酸共聚物後分切而成,由於玻璃纖維化學效能穩定且不易氧。

8樓:山東淄博邦森

具體分內牆60克80克100克,外牆 130克140克150克160克170克180克,加強網300克,320克等淄博聚陽生產廠家。

玻璃纖維布的種類與用途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導語:玻璃纖維布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的見到,它的使用範圍非常的廣泛,尤其是在工業的生產中,工廠經常會使用到它。玻璃纖維布的製作過程中對於技術的要求非常的嚴格,只有就這樣才可以織造出來我們經常使用的玻璃纖維布,那麼大家知道玻璃纖維布的用途具體的都有哪些嗎?

知道它有什麼特性嗎?今天就跟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玻璃纖維布的特點。

玻璃纖維布的特點主要是跟其自身的化學性質先關,主要的特性有八個方面,分別為:

1. 具有很好的耐氣候性,它可以在零下196攝氏度到300攝氏度之間使用,其布料的性質都不會發生改變。

2. 具有非粘著性。玻璃纖維布在使用的過程中我們不會發現它黏著其他的一些物質,這一點也是它與其它的布料之間的一個區別。

3. 耐腐蝕。因為玻璃纖維布化學性質穩定,所以一般的情況之下,都不會影響它的物質分佈,即使是強酸、強鹼甚至是王水這樣的腐蝕溶劑都不會影響它。

4. 摩擦係數低。玻璃纖維布因為它的摩擦係數比較低,所以說它具有不用使用任何的潤滑劑就可以達到非常潤滑的效果。

5. 透光率高。玻璃纖維布的透光率可以達到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十。

6. 絕緣性強。玻璃纖維布具有很高的絕緣性,同時還可以有效的防止紫外線的照射,還有一定程度的防止靜電的作用。

7. 韌性強。在工業生產中我們使用玻璃纖維布就是因為它擁有很強的韌性,不易斷裂。

8. 抗藥劑性強。

玻璃纖維布的用途。

玻璃纖維布使用範圍非常廣泛,今天就給大家著重介紹一下它在工業方面的用途。

1. 在建築行業,玻璃纖維布主要應用在廚房、圍欄和裝飾板的設計中,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裝修自己的家。

2. 在石油化工方面,我們經常使用玻璃纖維布來製作管道、儲罐來進行強酸強鹼物質的儲存,這也正是應用了它的化學性質穩定的特點。

3. 除此之外,玻璃纖維布還被一些廠家用來生產網球拍,游泳池等。

以上就是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玻璃纖維布的特點及其用途的相關知識,因為玻璃纖維布在我們的生活和與生活密切相關的行業應用都非常的頻繁,所以大家適當的瞭解一下玻璃纖維布的特點是非常的有必要的。講解到這裡,今天關於玻璃纖維布的知識盤點就結束了,希望對於大家日後生活學習能夠有所幫助。如果大家還想了解詳細資訊,可以訪問土巴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纖維布使用耐腐蝕新能非常良好的非金屬材料,可以用來做增強材料,,電絕緣材料和絕熱保溫材料。很多領域都需要玻璃纖維布的材料。

玻璃纖維布的特點。

1、耐氣候性非常好,可以用於零下196度至零上300度。

2、具有非粘著性,不會輕易粘附任何物質。

3、玻璃纖維布具有耐化學腐蝕,耐酸鹼,王水等各種具有腐蝕的材料!

4、摩擦係數低,是無油自潤滑的最佳選擇。

5、具有高絕緣效能、防紫外線、防靜電。

6、具有良好的透光率,透光率達6-13%。

7、具有高絕緣效能、防紫外線、防靜電。

玻璃纖維布的用途。

1、玻璃纖維布通常用作複合材料中的增強材料,電絕緣材料和絕熱保溫材料,電路基板等國民經濟各個領域。2、玻璃纖維布多用於手糊成型工藝,玻璃纖維布主要是在船體、貯罐、冷卻塔、船舶、車輛、槽罐等方面應用。

3、玻璃纖維布廣泛應用於牆體增強、外牆保溫、屋面防水等方面,還可以應用於水泥、塑料、瀝青、大理石、馬賽克等牆體材料的增強,是建築行業理想的工程材料。

4、玻璃纖維布在工業上主要用於:隔熱、防火、阻燃。該材料在遭到火焰燃燒時吸收大量熱量並能阻止火焰穿過、隔絕空氣。

玻璃纖維布的種類?

11樓:翼邊城

土工布與玻璃纖維布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纖維布可按不同方式分類。

如按基重分,按用途分等等。

如一般的有電子類和工業用途類的。

玻璃纖維的詳細種類介紹和用途。

13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纖維是一種效能優異的無機非金屬材料。英文原名為:glass fiber 。

成分為二氧化矽、氧化鋁、氧化鈣、氧化硼、氧化鎂、氧化鈉等。它是以玻璃球或廢舊玻璃為原料經高溫熔制、拉絲、絡紗、織布等工藝。最後形成各類產品,玻璃纖維單絲的直徑從幾個微米到二十幾米個微米,相當於一根頭髮絲的 1/20-1/5 ,每束纖維原絲都有數百根甚至上千根單絲組成,通常作為復材料中的增強材料,電絕緣材料和絕熱保溫材料,電路基板等,廣泛應用於國民經濟各個領域。

玻璃纖維比有機纖維耐溫高,不燃,抗腐,隔熱、隔音性好(特別是玻璃棉),抗拉強度高,電絕緣性好(如無鹼玻璃纖維)。但性脆,耐磨性較差。玻璃纖維主要用作電絕緣材料,工業過濾材料,防腐、 防潮、 隔熱、隔音、減震材料。

還可作為增強材料,用來製造增強塑料或增強橡膠、增強石膏和增強水泥等製品。用有機材料被覆玻璃纖維可提高其柔韌性,用以製成包裝布、窗紗、貼牆布、覆蓋布、防護服和絕電、隔音材料。

(1)拉伸強度高,伸長小(3%)。

(2)彈性係數高,剛性佳。

(3)彈性限度內伸長量大且拉伸強度高,故吸收衝擊能量大。

(4)為無機纖維,具不燃性,耐化學性佳。

(5)吸水性小。

(6)尺度安定性,耐熱性均佳。

(7)加工性佳,可作成股、束、氈、織布等不同形態之產品。

(8)透明可透過光線。

(9)與樹脂接著性良好之表面處理劑之開發完成。

(10)**便宜。

(11)不易燃燒,高溫下可熔成玻璃狀小珠。

玻璃纖維的用處是什麼?玻璃纖維有什麼用處?

玻璃纖維的耐溫能達到650 其絲線很長,可以用來製成費普福玻璃纖維布 玻璃纖維帶 玻璃纖維扭繩 玻璃纖維盤根 玻璃纖維套管等等,用途非常廣。玻璃纖維布是一種無機非金屬建築材料,是目前生產玻璃鋼產品的重要耗材之一。由於其特性不同,在各種生產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而且由於其生產廠家不同,生產出來的玻璃纖維...

玻璃纖維是什麼

玻璃纖維 英文原名為 glass fiber或fiberglass 是一種效能優異的無機非金屬材料,種類繁多,優點是絕緣性好 耐熱性強 抗腐蝕性好,機械強度高,但缺點是性脆,耐磨性較差。它是以玻璃球或廢舊玻璃為原料經高溫熔制 拉絲 絡紗 織布等工藝製造成的,其單絲的直徑為幾個微米到二十幾米個微米,相...

凱夫拉與玻璃纖維比,凱夫拉與玻璃纖維的區別是什麼?

凱夫拉與玻璃纖維比 重量更輕,韌性更強。簡介 凱夫拉 的抗張強度極高,是尼龍纖維的2倍多,它的出現使防彈衣的防護效能有了明顯提高。試驗表明,凱夫拉 吸收彈片動能的能力是尼龍的1.6倍,是鋼的2倍。多層 凱夫拉 織物對槍彈也能收到滿意的防護效果。由於用 凱夫拉 重量輕,防彈效能好,所以它受到了許多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