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用兩城同創寫一篇演講稿怎麼寫以衛生為主

2023-01-31 14:45:06 字數 1303 閱讀 6094

1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今年五月份的時候,我們台州市**就提出了「多城同創」的口號,因為我們台州市區存在的髒、亂、差情況,亂闖亂行亂停放、亂丟亂吐亂張貼、汙水廢氣亂排放……這些問題不解決,怎麼能提升城市形象、優化發展環境、提高生活質量?

口號一提出,全市上下各個部門都積極響應,轟轟烈烈投身到「多城同創」工作中去,營造更優更美的城市環境。比如建設部門的「三改一拆」、衛生部門的「除四害」、食品部門的衛生整治、廣電部門的文化服務、城管部門的市容市貌整治等等。

上幾天,聽說上級檢查組來評估驗收,果然,路上全部站滿了交警叔叔,有些重要的路段,還有義工戴著紅袖章在站崗。他們在烈日下從早上六點開始,一直工作到到晚上十多點。在街上兜一圈,發現馬路圍欄都換上了新衣服;好多小商鋪都大門緊閉,早餐店也不開門啦;平時進城賣點自產蔬菜的農民,也全部消失啦;以前弄堂角落,小區門口樓梯下,都粉刷一新,「牛皮癬」也不見啦;醫院裡的醫生也穿著「白大褂」在撿地上的菸頭、紙屑,領導們親自戴著紅袖章在巡邏督查……

哇!一切都變得那麼井然有序,變得生機勃勃,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生活環境呀!可是,檢查過後,我們市民老百姓會按照這個生活方式來嗎?

難道要讓早餐店永遠關門?要交警城管永遠都這麼辛苦?要農民們永遠都不要進城做買賣?

行不通啊!我想,要解決這些問題,還需要我們老百姓自覺去(善意的謊言作文)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老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嘛。只有全民素質提高了,我們的環境,我們的生活質量才會跟著提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兩城同創」做貢獻今年,我市舉行了「兩城同創」的活動,如果要問到「兩城」指的是哪「兩城」,我估計同學們一定會齊口文明城和衛生城,既然知道了,那我們就應該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同時,年齡不能作為藉口,作為贛州市的一員,「兩城同創」,人人有責。

首先,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自覺做好基礎文明建設和學風建設,自覺彎下腰撿起果皮紙屑。使用文明用語,養成文明習慣。禮貌待人,熱情接物,注意每個細節,把握每個瞬間,「不集細流無以成江河,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用心做好每件小事,用心對待每個細節。

其次,做到「校園十無」,暨「牆上無腳印球引,地面無痰跡垃圾,談吐文明無髒話,穿著大方無怪裝,右行禮讓無擁擠,團結友愛無打罵,公共設施無損壞,用水用電無浪費,完成作業無抄襲,考風端正無作弊」。不僅如此,我們更應該保護的是我們美好和諧的社會以及生活環境,要保護環境,衛生是至關重要的除,大家應遵守「公民守則」。而白色垃圾是世界的一大危害,人人都想除它,可做起來又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請同學們不要製造白色垃圾,要知道,這類垃圾要幾百年才能畫解呀!

在此,我不僅呼籲同學們,我也希望每一位市民一起參加「兩城同創」系列活動。咦?我在呼籲市民參加「兩城同創」系列活動,不也為兩城同創」做了貢獻嗎?

寫關於奉獻的演講稿,寫一篇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奉獻 奉獻,什麼是奉獻?奉獻就是一種不求回報的給予,奉獻既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種平凡的精神 既包含著崇高的境界,也蘊含著不同的層次。奉獻既表現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慷慨赴義,也融會和滲透在人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愛因斯坦 生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試想,在印尼海嘯時...

求英文演講稿,求英文演講稿一篇

good morning.ladies and gentlemen my name is wangqi.i m 13 years old.i m a little fish in class 5 grade 5.every fish has an english name.i m fish mary...

感謝老師的演講稿,一篇感謝老師的演講稿

感恩老師的作文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 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 二十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