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篇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2023-01-31 14:45:05 字數 1000 閱讀 7684

1樓:王老吉是我外號

一、全球10大環境問題。

1、氣候變暖。

2、臭氧層破壞。

3、生物多樣性減少。

4、酸雨蔓延。

5、森林銳減。

6、土地荒漠化。

7、大氣汙染。

8、水體汙染。

9、海洋汙染。

10、固體廢物汙染。

二、我國環境狀況。

1、大氣汙染屬煤煙型汙染,以塵和酸雨危害最大,汙染程度在加劇。

2、酸雨主要分佈在長江以南、青藏高原以東地區及四川盆地。華中地區酸雨汙染最重。

3、江河湖庫水域普遍受到不同程度的汙染,除部分內陸河流和大型水庫外,汙染成加重趨勢,工業發達城鎮附近的水域汙染尤為突出。

4、七大水系(珠江、長江、黃河、淮河、海灤河、遼河、松花江)中,黃河流域、松花江、遼河流域水汙染嚴重。

5、大淡水湖泊總磷、總氮汙染面廣,富營養化嚴重。

6、四大海區以渤海和東海汙染較重,南海較輕。

7、漁業水域生態環境惡化的狀況沒有根本改變,並呈加重趨勢。

8、城市環境汙染呈加重趨勢。

9、城市地面水汙染普遍嚴重,呈惡化趨勢。絕大多數河流均受到不同程度汙染。

10、全國2/3的河流和1000多萬公頃農田被汙染。

三、歷年環境日主題。

2023年:只有一個 地球。

2023年:人類居住。

2023年:水,生命的重要資源。

2023年:關注臭氧層破壞、水土流失、土壤退化和濫伐。

2023年:沒有破壞的發展。

2023年:為了兒童和未來——沒有破壞的發展。

2023年:新的10年,新的挑戰——沒有破壞的發展。

2023年:保護地下水和人類和人類食物鏈;防止有毒化學品汙染。

2023年:紀念斯德哥爾摩人類環境會議10年,提高環境意識。

2023年:管理和處理有害廢棄物,防止酸雨。

2023年:我們的地球、家園、居住地。

2023年:為了地球上的生命。

以保護環境為題的英文演講稿

自己翻譯即可。我們倡導 轉變觀念和思路,加強引導,樹立綠色低碳發展觀。發展綠色低碳經濟 促進可持續發展是人類社會未來發展的必然選擇。部門要從政策層面上支援和引導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引導 支援社會樹立綠色發展和低碳發展的理念。以發展綠色低碳經濟實踐和探索為起點,尋求適合國情的綠色低碳經濟發展模式。為...

保護環境,我有妙招。兩分鐘演講稿

學習,是一堂謙虛的課,沒有好壞的評價,只有懶惰與勤奮的比較。學習,是一堂一絲不苟的課,沒有滿足的心態,只有用不足的態度去面對學習,學習更是一堂教會我們虛心請教的課,讓我們懂得了對於向自己提出問題的人要耐心 認真解答。而我這次要介紹一下我的有效學習方法 不懂得問題要問清楚,直到自己深刻理解了為止,不能...

保護環境的方案,保護環境活動方案

一 環境教育。認真學習科學知識,自覺接受環境教育,並積極傳播環境科知識,是中學保護環境方面需要執行的第一責任。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今日的中學生,再過七八年都將走上工作崗位,成為社會經濟建設的主力。如果沒有較為完整 系統的科學知識,將來是不可能作出科學合理的決策的。同時,如果不具備一定的環境科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