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要注意什麼

2023-01-31 15:40:08 字數 4937 閱讀 9489

1樓:典天路

軍訓的時候,需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注意飲食清淡、注意休息、做好準備等。

1、做好準備:出門前要認真檢查軍訓服裝,腰帶跟帽子是最容易忘記的,要時刻注意。喝水不要用冰飲料,容易引起感冒或咽喉炎,可含一粒潤喉片/糖。

2、補充水分:軍訓時要消耗大量的體力,還會流失很多的水分,所以要注意補充,出宿舍之前一定要在水杯中灌滿水,或者在學校準備的飲用水裡面進行裝水。

4、注意防病:每次軍訓完回宿舍不要立即洗澡,稍微休息一下,這樣可以減少身體感冒跟患病的幾率。

5、注意防曬:尤其是女生,出門前半小時就要塗防曬霜,重點塗抹部位:頸部、領口、耳朵。另外,塗防曬霜時要保證**清潔,否則易導致**問題。

6、及時溝通:軍訓中如果身體不適,尤其是頭暈、大汗、心慌無法支援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撐,防止出意外。軍訓的時候一定要主動與指導員、教官溝通。

7、按時作息:軍訓時間按時作息,特別是午休期間一定要安靜休息,養精蓄銳。同時睡覺前應該避免飲用咖啡、茶水,防止無法入睡。

2樓:庾爾竹

1. 最重要的當然是注意防曬。有的學校長達半個月的軍訓都是在太陽底下度過的。如果不注意防曬的話,那麼很有可能軍訓結束就會變一個膚色。

2.然後是飲食作息。軍訓期間,一日三餐一定要清淡飲食,每餐吃足夠的食物來保證能量的**充足。不要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不要進行大魚大肉的進補。

3.軍訓期間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分,由於長時間暴露在太陽下大量汗水的蒸發,會導致身體水分不足,因此,每天足量飲水是很重要的。

4.一定要備好合適的鞋子,由於軍訓期間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站立中度過的,因此合適的鞋子能夠減輕腳的負擔。如果鞋底過硬的話,那麼就會對我們的腳造成傷害。

5.保管好自己的隨身物品,特別是手機,避免在軍訓的時候丟失。

大學軍訓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3樓:影視暖風

大學軍訓注意事項:

1、注意補水補鹽。

軍訓時身體內水分消耗極大,所以一定要補充足量的水(溫水最好)。必要時可適當喝一兩杯鹽水,保證人體機能正常的水分需求。

2、注意防曬。

防曬霜記得要在出門30分鐘前塗好哦,因為「大山裡」的太陽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劃掉)。建議大家可以隨身帶小瓶的防曬霜,在教官喊休息的時候可以補塗一些。

3、注意防病。

軍訓期間容易中暑,發現身體不適要立即打報告告知教官,不可硬撐,防止出現意外。軍訓後不要立即喝冰飲,也不要立即洗澡,容易引起感冒。

4、記得吃飽吃好。

軍訓期間體力消耗比平常大,一定要吃飽吃好,要補充能量。尤其是早餐必須吃,以免血糖低造成頭暈等不適。多吃一些肉類、蛋類,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

5、保證睡眠時間和質量。

軍訓期間應儘量避免熬夜,最好用熱水泡一下腳後再睡覺,提高睡眠質量。儘量抓緊午休時間休息一下,保證下午的體力能跟上軍訓強度。

4樓:奇趣蛋百科

1、大學新生參加軍訓首先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態,懂得軍訓是一次身體素質提高的過程,不要因軍訓的大強度感到壓抑,甚至因此發牢騷。應該積極參與,利用軍訓的機會迅速結識同學,多給同學老師交流,跟大家留下一個好印象。

2、長時間在太陽下站立會曬傷**,可以買防曬霜來防止曬傷和曬黑,蘆薈膠做曬後修復。

3、在參加軍訓時挑選一雙尺碼比自己平時的鞋號大一碼的膠鞋,到時再鞋底墊厚一點的綿墊,穿棉襪,以防軍訓跑步時腳打泡出血。還有一種軍訓防腳起泡的「秘密**」介紹學弟學妹們,就是將衛生巾墊在鞋裡,既能保護好你的腳,又可有效吸汗。

4、大學生在中學階段多忙碌於緊張的學習之中,通常都會缺乏身體鍛鍊,因此大多數人的身體素質都比較差。遇到身體實在吃不消,扛不住時別硬撐,按規矩舉手向教官說明情況,教官一般都會讓你退出佇列去休息。

5樓:仗劍走天涯

大學軍訓需要準備些什麼?作為一個過來人,我想給大家提些建議。通過軍訓,可以培養我們堅韌苦幹的毅力,能夠吃苦耐勞,腳踏實地。

下面就從幾個方面來談談軍訓的注意事項:總的來說,軍訓期間一併要保證每天一日三餐,在這期間最好要清淡飲食,不能吃的太飽正常飲食就可以了。軍訓期間我們也可以帶幾塊餅乾在口袋,必要時簡單充飢。

軍訓天氣熱消耗能量多,要及時補充水分,也可以適量喝一些淡鹽水。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不然軍訓時你就會覺得很累。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防曬了,我們可以適當塗些防曬霜,不然軍訓完我們就要更換膚色了。

6樓:來自大覺山歡呼的鳳梨

作為有兩次軍訓經驗的學姐,來分享幾點在軍訓中挺重要的事情。

第一,不要頂撞教官,這個很重要。我高中軍訓時,就因為有人頂撞教官,導致我們在下午兩點多在太陽底下做俯臥撐。雖然我們阻止不了別人,但管好自己還是很有必要的。

第二,準備軍訓鞋墊。軍訓的鞋真的非常硬,如果不墊鞋墊的話,估計一兩天腳就起泡了。而且訓練正步走的時候,不墊鞋墊,走幾圈下來,感覺腳都不是自己的了。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軍訓經驗。

7樓:禕靜佛

大學生軍訓應當注意這些內容:

1、防曬。一般軍訓會持續一個月左右,如果恰好那個月都是晴天,那麼一定會被曬黑許多或曬傷**。建議提前準備兩管防曬霜。

2、汗衫、解放鞋。軍訓期間的運動量很大,一天下來出汗也很多,建議提前買兩件汗衫和解放鞋以備不時之需。

3、嚴格遵守紀律。大學生軍訓時應當遵守紀律,完成教官教授的任務磨鍊自己的意志。

3、如果身體有任何不適,及時上報教官和班主任、輔導員,趕緊就醫。

4、軍訓時迅速拉進同學感情的機會,一定不要缺席。

8樓:來自九鯉湖善於分析的海星

大學軍訓。

我是大一新生,今天是第四天軍訓,,我來和你們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吧。

1.軍訓並不可怕,教官們心裡都有數,不會把你往死裡練,身體不舒服第一時間打報告,教官會讓你休息的。(硬撐出問題了,教官要負責)

2.關於防曬問題,臉用安耐曬,再買個小熊防曬藍色的!!!補防曬,不心疼!!!

手用噴霧,脖子一定要噴!!!噴完之後帶冰袖!!!回到宿舍,先卸妝水,再洗面奶,在用護理產品,我是用蘆薈膠。

基本沒黑,我真的肉眼可見同學黑的很快。還有耳朵!!!塗!!!

3.關於頭髮,女生長髮辮子,短髮馬尾,不要盤頭,一是帽子會會很緊,二是不怎麼好看,精神是肯定的,但是辮子更有活力。

4.關於化妝,有人化妝,但是都是眉毛,口紅,粉底那些真的不要,我們出汗一擦防曬都掉,更別說粉底了。散粉再多就算定住了,你**也不好了,而且男生真的不會很注意女生的臉,他們要先管好自己,不然教官會罵。

口紅可以塗,推薦變色唇膏,不然沒時間補塗。眉毛可以化,但是也沒什麼必要,帽子會擋住的。

5.關於水壺,早上用1l,下午用500ml,夠的。

6.關於貼心提示,紙巾拿手裡,一兩張就夠了,有劉海的在劉海那裡墊一張紙巾,可以防止汗從額頭流到眼睛。

7.這個點因人而異,需要突出一點的,在軍訓前準備一下才藝,唱歌和跳舞最好,唱歌可以選大家都會的,這樣有很多人和你一起唱,不好聽也沒人發現。要想自己唱,就根據自己音色來選。

9樓:陳可樂的麻麻

從小學,初中到高中、大學,每一次的入學都缺少不了一個儀式——軍訓。

軍訓是鍛鍊我們意志堅定我們毅力的一個很好的方式。從軍訓中的表現,其實也可以看出我們在未來學習生活中的狀態。

像我剛進大學時候的軍訓,會比小學初中高中的時候更嚴格更辛苦。但是在軍訓過程中,其實也很容易會發生一些意外,那麼在軍訓的時候,我們就需要做好一切準備。

1.自我檢查。在入學報到時師兄師姐們會給我們一張軍訓的相關的要求表,還會要求我們簽署名字。

上面會有一些不能參加軍訓的疾病,那在這時候我們需要自我檢查是否有這些疾病,如果有的話,千萬不能參加軍訓。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對自己的身體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像我剛進大學軍訓的時候,頭兩天我是參加了軍訓,然後在中間休息的時候回了趟家,被家裡的貓咬了,去打了狂犬疫苗,醫生就跟我說不能劇烈運動,所以後面的軍訓我就不能參加了。

2.準備好足量的飲用水或者生理鹽水。我個人更偏向於生理鹽水,因為它能更好的更快的補充我們人體需要的水分。

葡萄糖水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軍訓時。一般站立時間較久而且在陽光下暴曬久了我們身體內的水分會被蒸發。

3.有情況及時向教官報告。有些同學本身體質較弱,長時間的站立容易導致暈厥。

如果這時我們堅持不下去,一定要及時向教官們打報告,報告情況。不要等到暈過去的時候才被發現,當我們暈倒摔在地上的過程中,我們的頭部很容易受傷。有些同學可能會覺得教官們很兇,不敢報告,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教官們也是人,他們也會講人情的。

而且我們參加軍訓是為了鍛鍊我們的意志,而不是當兵,當兵的時候才需要忍耐一切。

像我大學時候的教官,雖然很嚴格,但是軍訓結束後他對我們非常的好,我們也和他成為了非常好的朋友。

軍訓期間需要注意什麼?軍訓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軍訓注意事項如下 一 飲食作息。大體來說,軍訓期間一日三餐要清淡飲食,沒有必要特意強調補充能量,每餐吃飽就行了。因為現在的軍訓大多都是稍息 立正 停止間轉法 原地踏步 齊步走 正步走還有一些軍姿等的練習,訓練專案的力度不大。正常飲食下的體力是跟得上的。千萬不要以為每天訓練,就該大魚大肉的進補。這也是...

軍訓注意事項通知,軍訓期間需要注意什麼?

軍訓注意事項如下 一 飲食作息。大體來說,軍訓期間一日三餐要清淡飲食,沒有必要特意強調補充能量,每餐吃飽就行了。因為現在的軍訓大多都是稍息 立正 停止間轉法 原地踏步 齊步走 正步走還有一些軍姿等的練習,訓練專案的力度不大。正常飲食下的體力是跟得上的。千萬不要以為每天訓練,就該大魚大肉的進補。這也是...

女生軍訓要注意什麼,大學軍訓女生應注意什麼

軍訓嗎.我上星期剛軍訓完,以下11條都是我總結出來的經驗呀 1 要帶幾雙輕便的旅遊鞋,最好穿著特別舒服的那種.2 軍訓應該是發一套衣服的,應該是不讓換自己的衣服,只能穿這一套的,所以,千萬別帶太多的衣服 外衣 3 要帶多點花露水,驅蚊的東西,多向身上撒點.4 帶一把雨傘 5 如果不是大晴天的話,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