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長在什麼地方

2023-01-31 17:15:06 字數 971 閱讀 6300

1樓:三農世界繽紛多彩

茭白長在水源較為充足的田裡。

1、 茭白是一種較常見的水生植物,它不適應過高或過低的溫度,對日照長短也沒太多的需要,但對水肥的要求特別高。因為茭白的根系發達,所以需要充足的水分和疏鬆肥沃的黏性有機土壤。

2、茭白原產自我國和東南亞地區,目前只有中國和越南把茭白作為蔬菜來栽培,其中屬我國栽培的最早,種植面積最廣。

3、茭白主要集中分佈在我國的南北各地,其中以長江地區的湖泊種植為主,茭白喜歡在淡水湖泊附近的區域生長。

2樓:老農黑土

茭白長在水田中,我國平原地區種植茭白較多

茭白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嚴,對水肥條件要求高,而溫度是影響孕菰的重要因素。屬喜溫性植物,生長適溫10-25℃,不耐寒冷和高溫乾旱。

根系發達,需水量多,適宜水源充足、灌水方便、土層深厚鬆軟、土壤肥沃、富含有機質、保水保肥能力強的黏壤土或壤土。

世界分佈:亞洲溫帶、日本、俄羅斯及歐洲。

培育技巧

在4月至5月上旬,當菰苗高20釐米左右、水田土溫10℃以上時即可移苗定植。如果選用老菰墩育苗的,此時將老菰墩連根挖起,用快刀順著分櫱著生的方向,按3-5個健全分櫱為1墩進行縱劈分墩,分墩要求帶老莖,劈時儘量少傷及分櫱和新根,並做到隨挖、隨分、隨栽。如菰苗過高,可剪去葉尖,使苗高保持在25-30釐米,防止栽後倒伏。

定植密度一般為行距70-80釐米,墩距65釐米,並分大小行,大行為走道。每畝定植1200墩左右,保證6000株基本分櫱苗。定植深度以所帶的老莖薹管沒土為度,以晴天下午栽種為好。

腎長在人體什麼地方,腎在什麼地方

在人體的腰後背部,第十二根肋骨左右,雙手叉腰偏上一點,受肋骨保護!腎臟的部位大約是在後腰部,肋骨與脊柱交叉的部位深部,你的這種腎臟偏小如果功能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很可能就是先天發育的結果。腎在什麼地方 腎臟的位置啊,腎臟屬於實質性器官,位於腰部脊柱兩側,左右各一,腎貼腹後壁,位於腹膜後面,左腎上極平第...

楓樹生長在什麼地方,楓樹主要生長在我國什麼地方

分佈於亞洲 歐洲 北美洲和非洲北緣,中國也是世界上槭樹種類最多的國家,已有157種,全國各地均有分佈,主產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區,是世界槭樹的現代分佈中心。楓樹屬於槭樹科槭屬樹種,是一種槭樹的俗稱。全世界的槭樹科植物有199種,槭屬植物中,有很多是世界聞名觀賞樹種。楓樹可高達29米以上,冠幅可達1...

菱角生長在什麼地方,菱角是生長在湖裡的什麼地方

一種水生植物。中國南部各省均有栽培或野生。其果肉可食,嫩莖可作菜蔬,果有角,俗稱菱角。生長在湖裡,菱角藤長綠葉子,莖為紫紅色,開鮮豔的黃色小花。菱角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又稱 水中落花生 果實 菱角 為堅果,垂生於密葉下水中,必須全株拿起來倒翻,才可以看得見,通常在進入二月春天后,就要設定育苗地,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