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與豆腐 蘑菇能同食嗎?苦瓜,豆腐能同吃嗎

2023-01-31 18:10:10 字數 4795 閱讀 9116

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可以和蘑菇同吃,但是不能和豆腐同吃,因為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苦瓜含有豐富的草酸,所以不能同吃(原理同菠菜和豆腐)。

2樓:匿名使用者

與苦瓜相剋的食材:

苦瓜+豬大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豬小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山竹:身體不適。

別名:涼瓜、癩瓜、錦荔枝、癩葡萄。

禁忌人群:孕婦、脾胃虛寒者慎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癌症患者適宜。

苦瓜,豆腐能同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一起吃,不會有不良反應。

2,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和其他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3,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壓、血脂。主治中暑、暑熱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痢疾、瘡腫、結膜炎、目赤腫痛、癰腫丹毒、燒燙傷、少尿等病症。另外,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苦瓜裡面含有一種成分,可以有效抑制正常一包的癌變和促進特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而且還具備有降血脂和血壓的特點。

4樓:陳大磊

當然可以可以同吃。兩者 可以在一起做菜的。

苦瓜豆腐湯1. 將苦瓜洗淨,從中間一破兩半,再頂刀切成片,用開水焯一遍撈出投涼;

2. 豬肉切薄片;

3. 蔥、姜分別切成末;

4. 豆腐切長方片,用開水焯透連水一起倒入盆內;

5. 鍋內放入鮮湯燒開,加上精鹽、味精、蔥薑末、料酒、醬油;

6. 放入苦瓜、肉片,豆腐熬約5分鐘,加熟植物油、香油即可出鍋。

食用方法 中餐|晚餐 食譜營養。

豆腐: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有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對病後調養、**、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

苦瓜: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進糖分分解,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

另外苦瓜中還含有一種獨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質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金雞納霜,能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起到促進飲食、消暑解熱作用。

此外像是海鮮不可以和多數水果一起吃。

5樓:來自海州灣香豔奪目的合歡花

可以吃。

苦瓜:性 苦,寒。清熱解毒,明目。用於中暑發熱,牙痛,洩瀉,痢疾,便血。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也頗為有益(有此功能的還有果中鈣王--酸角),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兩者食物不相剋,還有互補功效。

苦瓜與豆腐一起吃有沒有傷害。

6樓:小王子精選**

沒有傷害的,可以做成苦瓜豆腐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豆腐 350克、苦瓜 100克、綠豆芽 50克、紅椒 1/3個、鹽 1茶匙、油 3湯匙、醬油 1湯匙、蠔油 1/2湯匙。

1、第一步將苦瓜切片,加鹽醃20分鐘。

2、然後將豆腐切塊放淡鹽水裡浸泡15分鐘。

3、豆芽摘去根,紅椒切小片,放一旁備用。

4、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豆腐煎金黃盛出放一旁備用。

5、然後將苦瓜倒入翻炒。

6、接著放入豆腐、鹽、醬油、蠔油,翻炒均勻。

7、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這樣苦瓜豆腐就完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危害。

像客家地區,專門有釀苦瓜、釀豆腐,都是一起吃的。

望採納,謝謝您!~

8樓:林夕的微笑

苦瓜+豬大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豬小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山竹:身體不適。

宜搭苦瓜+茄子:對緩解心血管疾病有良好功效檢視菜譜》

苦瓜+圓茄子:對緩解心血管疾病有良好功效檢視菜譜》

苦瓜+洋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檢視菜譜》

苦瓜+青椒:抗衰老。

9樓:網友

當然沒有,喜歡吃就放心吃。

吃苦瓜的禁忌 苦瓜千萬不能和這幾種食物一起吃

10樓:大野瘦子

沒什麼禁忌。

有苦瓜蜜汁飲料、消暑飲料、速溶保健飲料、苦瓜與南瓜或大蒜、金桔等複合而成的保健飲料、苦瓜茶、苦瓜奶等。

苦瓜泡菜一種用低濃度鹽與新鮮苦瓜醃製而成的醃製品。苦瓜蜜餞、苦瓜果脯糖漬、糖煮而成。

11樓:每天妙招

經常買苦瓜吃,遇到這幾種不要買,可惜才知道。

豆腐可以與金針菇同食嗎?

12樓:佩佩佩佩佩玖

可以,豆腐中的植物蛋白質的含量很高,適於營養敬清不良、高血脂、高血壓和糖尿病、癌症患者食用。而金針菇能益智強體,對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拓展資料

吃豆腐對**老年人便秘有好處,老年人因為年齡的關係,消化系統不好,經常會出現便秘,而豆腐是軟食,容易消化。所以,專家建議老年人多吃豆腐,從而減少便秘;

吃凍豆腐有助**,新鮮的豆腐經過冷凍之後,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夠破壞人體內積存的脂肪,達到**的目的。凍豆腐叢稿高雖然經過冷凍,但是營養成分不會受到破壞,不會造成明顯的飢餓感。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凍豆腐,對於許多急於**的朋友是很有益處的;

吃發酵後的豆腐能預防大腦老化,北京人喜歡吃王致和的臭豆腐、醬豆腐;南京人喜歡吃香乾、臭幹;安徽人喜歡吃毛豆腐;而無論是哪的中國人,還都喜歡吃豆腐乳。

專家告訴我們,豆腐一經發酵,最大的變化是產生出大量的維生素b12,而人體若是缺少了維生素b12,會加速大腦老化。所以,我們要經常吃一些經過發酵的豆腐,這樣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痴呆症是有好處的。

豆腐作為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據測定,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為140毫克-160毫克,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

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機體代謝,增加免疫力並且有滲尺解毒作用。

13樓:y少峰

豆腐是最常見的豆製品,又稱水豆腐。相傳為漢朝淮南王劉安發明。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嫌握將大豆製成豆漿;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並返,即豆腐。

14樓:楊子電影

豆腐可以和。

金針菇一起食用。金針菇和豆腐歷彎配食,適宜於營養不良、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管硬化、糖尿賀巖病、肥胖症、癌症患者食用。

金針菇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鈣肢拍悶、磷、鐵等,具有益智強體的作用,金針菇多糖對癌細胞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還能增強免疫功能,促進抗體的合成,誘導干擾素的產生,對提高機體抵抗力具有極其顯著的作用;所含粗纖維可降低膽固醇。

豆腐是最常見的豆製品,又稱水豆腐。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

1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可以與金針菇可以同食。

豆腐可以悔散純增加抵抗力,有效的預防掘神骨質疏鬆、乳腺癌和前列腺的發生,豆腐健腦的同時,還能抑制膽固醇的攝入。大豆蛋白顯著降低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僅可以預防結腸癌,還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金針菇氨基酸含量高,對促進智力發育、增強智力發育、增強記憶力有裨益,是兒童保健增智、老年人延年益壽、成年人增強記憶力的必須品;還可以增強體內的生物活性,促進新陳代,有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16樓:1天_堂

豆腐可以與金。

針菇磨豎同食,下面介紹金針菇豆腐的做法。

主衫碧料:豆腐250g、金針菇150g

輔料:油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1.準備好金針菇、豆腐。

2.熱油鍋放適量鹽,放豆腐塊煎。

3.豆腐煎至2面黃色,在周邊鋪上洗淨的金針瞎塌大菇。

4.煮至金針菇稍軟身,放適量生抽上色用。因為之前已經放鹽了。

5.撒上蔥段拌勻即可起鍋。

苦瓜能和魔芋豆腐一起吃嗎?

木耳,苦瓜,豆腐三樣能一起吃嗎?

17樓:改夏侯真

三樣可以一起吃,木耳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產生食物反應,反而能更好的發揮出食物的營養價值,經常吃有疏通血管,預防心血管疾病和血管硬化等作用,還能降低高血壓、高血脂。起到益氣、生津、潤燥等作用。

18樓:網友

木耳苦瓜豆腐這三樣應該可以一起吃,因為我經常都是一起吃的,沒有什麼問題。

19樓:冷皖秀

木耳泡水備用,苦瓜焯水,豆腐切成小塊,這樣三樣可以拌在一起,配些蒜汁在弄些自己喜歡吃的作料,拌成冷菜,清爽型很好吃的。

菠菜跟豆腐雞蛋可以同食嗎,菠菜跟豆腐雞蛋可以同食嗎?

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如果你敢吃你就吃吧!病了別怪我。菠菜不能和豆腐同食,究竟是真的還是謠言呢?看完或許就清楚了 菠菜到底能不能和豆腐 雞蛋一起吃啊?可以 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 1 如果在補充鈣的同時增加維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補鈣...

幹苦瓜片能和枸杞泡茶喝嗎,苦瓜與枸杞可以一起泡茶喝嗎

您好,幹苦瓜片能和枸杞泡茶喝,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和幹苦瓜片一起吃的食物幹苦瓜片 南瓜 會破壞維生素c 幹苦瓜片 豆腐 會易結石 補鈣 降血壓幹苦瓜片 豬骨 會阻礙鈣質吸收 幹苦瓜片 蝦 會易中毒 幹苦瓜片 山竹 身體不適 幹苦瓜片 豬小排 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幹苦瓜片 豬大排 形成草酸鈣阻礙...

韭菜和苦瓜一起吃可以嗎,韭菜和苦瓜能一起食用嗎,能有什麼功效

韭菜不宜和寒涼性bai食物如苦瓜 蘆du薈等同吃,zhi因為會削弱韭菜的作dao用。韭菜的專營養價值 屬 1 增進食慾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揮發油,具有增進食慾的作用,老人 孩子 孕婦等適當吃些春韭,有益於增進健康。2 益肝健胃 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辛香氣味,有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