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肉做出來的肉很柴,這是怎麼回事?

2023-01-31 19:05:11 字數 2113 閱讀 3170

1樓:木子愛看

1.燉肉之前要清洗乾淨,浸泡一下而且要下水焯。2.

不放亂七八糟的調料,只放薑片和蔥段。3.有可能是時間不夠。

4.加鹽的時間太早。5.

加水之前翻炒的時間太長了。6.加水的時候需要加熱水,忌用冷水。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關鍵原因在燉肉的過程中的一個小細節——鹽放得太早。很多人燉排骨的習慣是用醬油炒一下,所有作料(包括食用鹽)都放進去,一起燉。最後發現肉吃起來比較柴,原因就在於、放鹽和醬油的時間點沒掐好。

燉排骨時,鹽或者醬油放得過早的話,鹽會溶解在湯中,湯的濃度增大,對肉的細胞膜產生了壓力,細胞內的水就會排出。就像是一塊海綿,用手擠壓,水就會排出一樣。水排出,蛋白質和脂肪就會過早凝固,肉就會比較柴。

所以,燉排骨時,臨出鍋前大約10分鐘左右放鹽最好。1、選對鍋。鍋底過薄不利於恆溫,所以燉肉時,砂鍋是最好的選擇,生鐵鍋次之,薄底的不鏽鋼鍋再次之。

複合底的不鏽鋼鍋或不鏽鋼的電壓力鍋也值得推薦。只要掌握了電壓力鍋的使用技巧,別放太多水,收好汁,照樣可以燉出香氣撲鼻的一鍋好肉。2、選對刀工。

切肉時要注意刀工,刀工一致會讓肉的纖維更短,更容易入味和熟透。一般來說,牛羊肉要逆著肉的紋理切,即刀和肉的紋理呈90度垂直,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井」字狀。豬肉要順著肉的紋理切,即刀和肉的紋理呈水平線,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川」字狀。

雞的肉質比較嫩,刀和肉的紋理,只要能有個傾斜的角度即可。3、選對火候。要想使燉肉的味更濃,掌握火候是關鍵。

一鍋好肉如果用大火讓其一直翻滾,很容易將肉塊中的脂肪水解出來,當肌肉纖維束之間沒了脂肪後,口感會發柴。燉肉需要大火燒開,撇淨浮沫後關小火,湯麵冒小菊花泡慢慢燉熟。

3樓:行樂

是因為製作的時候並沒有去放一些調味,在熬肉的時候一定要在裡面放一些蔥薑蒜辣椒醬油,這樣製作出來的肉的味道也是非常好。

4樓:嘉玉玉寶貝

很有可能是你選的食材不太好,肉質不新鮮,用涼水煮的話也容易發柴,時間、火候沒有掌握到位,鹽放的過早都是會影響肉質的感覺。

5樓:行樂樂樂行

很有可能是因為肉的瘦肉比較多,也有可能是因為燉肉的過程當中燉的時間比較長,然後湯汁比較少。

6樓:愛唱歌的英

那是因為在燉肉的時候我們的火太大了,所以才會導致的,其次也是因為油太少了。

7樓:小豆子子梓

這是因為燉肉的時候用的是大火,而且在燉肉的時候可以加入一罐啤酒,用小火燉煮,這樣做出來的肉就不會很柴了。

8樓:行樂先生

這是因為肉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肉太瘦了,或者這個肉非常的老,所以導致這種問題,最好還是選擇比較新鮮肉質鮮嫩的肉進行製作。

9樓:春季的風啊

是因為你燉肉的時候並沒有把肉醃入味,而且沒有控制好時間,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10樓:天悅

可能是火候沒有掌握好,肉裡面的脂肪沒有被水解出來,所以口感就會特別的柴。

11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應該是你燉的時間太長了。下次做的時候一定要減少燉的時間,這樣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

12樓:y小王子

我覺得應該是燉的時間太長了,火候也沒有掌握好。

13樓:王志剛剛剛

肉的質量不是很好,或者是沒有把肉醃製好,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味道,或者是火候沒有拿捏好。

14樓:雙魚愛仕達

那是因為你的肉沒有選好,你買的肉不是特別的新鮮,而且是凍過的肉。

15樓:王祿

可能是醃肉的時候並沒有醃好,或者是在肉的選擇上,並不是選擇一些滑嫩的,這些都是有原因的。

16樓:隨心飛翔

主要含有三個部分:水分、蛋白質、脂肪。

水分:如果在烹飪過程中,流失了過多的水分,肉類就會發幹。

蛋白質:蛋白質遇熱之後就會凝結,凝結到一定程度時就完全熟了。凝結程度和烹飪火候有關,但過度加熱會使蛋白質變硬。

脂肪:含有一定比例的脂肪的肉類,可以在烹飪中防止肉的水分過度蒸發,瘦肉中的脂肪還可以把肌肉纖維分開利於咀嚼。

注塑產品發白怎麼回事,同樣的料做出來的

機筒的溫度造成的,停機過後,或者是你的料在機筒裡停留的時間過長造成第二種現象,如果不是的話就看你乾燥系統有問題沒有,希望對你有幫助 注塑產品發白的原因 第一段用相對快的速度剛剛充滿流道至進膠口及找出相應的切換位置,然後第二段用慢速及很小的位置充過進膠口附近即可,第三段用快速中等壓力充滿模腔的90 以...

身上的肉很軟是怎麼回事,我身上的肉都很鬆軟怎麼辦?

你缺乏鍛鍊,肌肉不結實,估計你年齡還很小。多打打籃球,這樣還有助於長個子,呵呵。還有晚上沒事,做做俯臥撐,這樣可以讓肩膀變得結實。我身上的肉都很鬆軟怎麼辦?多鍛鍊比什麼都強,我也是這樣,但是因為堅持不住所以一直都是這樣的,不過希望你加油哦 一瓶550毫升的礦泉水 裝滿水 當啞鈴 這個方法你可以試試哦...

用炸鴨爐炸出來的鴨子不脆肉爛是怎麼回事

那是你的壓力過高,鍋內水分太大導致的。這時候炸出來的鴨改刀的地方還容易炸開 溫度 壓力都不夠,再就是看你用的什麼油炸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那是你的壓力過高,鍋內水分太大導致的。這時候炸出來的鴨改刀的地方還容易炸開 希望可以幫到您!提問壓力過高,是水蒸汽沒出來嗎?回答燒鴨皮不脆的原因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