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出交通事故全責怎麼處理,酒駕出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2023-01-31 19:10:14 字數 5535 閱讀 2093

1樓:格蘭特白羊

酒駕分為飲酒駕駛和醉駕駕駛,醉駕發生交通事故的話,則往往會按照交通肇事罪來定罪處罰,對肇事者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wmy雲

「醉酒駕駛取保候審不得超過十二個月。醉酒駕駛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書面提出,公安機關接到申請後應當在七日內作出同意或者不同意的答覆。同意取保候審的,依法辦理取保候審手續。

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3樓:帳號已登出

酒駕交通事故,一般是負全責。具體的責任由交警出具的責任認定書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酒駕出車禍怎麼處理飲酒後駕駛車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酒駕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如下:1、發生交通事故必須保護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

2、寫出肇事詳細經過的書面材料。

酒駕出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駕分bai為飲酒駕駛和du醉駕駕駛,醉駕發生zhi交通事故的dao話,則往往會按照交通肇事罪來版定罪處權罰,對肇事者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駕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6樓:華律網

近年來交通bai事故du總數呈現。

zhi增多趨勢,那麼發生dao交通事故後該版如何處理呢?《道權。

路交通安全法》中對「交通事故」的定義是,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其中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也就是說,只要是在道路上和車輛有關的造成損害後果的事件都是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發生後最先要做的是保護事故現場同時要把傷者送往醫院進行搶救。建議在此時打**報警,由交警介入處理。交警介入後會對事故現場進行勘察,對事故雙方當事人進行問話調查,對車輛進行技術檢驗,後跟結合整個事故情況及成因對事故進行責任劃分。

責任劃分完畢後交警會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雙方當事人,交警會給事故的雙方當事人做和解工作,如果和解成功,雙方就簽訂和解協議,如果調解不成功,則傷者一方可就交通事故起訴侵權一方。

7樓:匿名使用者

負全責,輕則拘留,重則判刑,還要附帶民事賠償。

8樓:緣g=文*輝

拘留。造成嚴重後果的判刑。

酒駕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罰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機動車駕駛人因為醉酒駕駛機動車導致發生交通事故的,如果造成一人重傷以上結果的,就會構成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但僅發生輕微交通事故,沒有人受傷,或者傷情只是輕傷或者輕微傷的,那麼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

10樓:網友

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沒有致人受傷或者公私財產遭受的損失不大一般處拘役(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具體怎麼判得法院判決。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11樓:發兔冷知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12樓:華律網

對於二次酒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二次酒駕行為,除了處以一千元到兩千元的罰款之外,還將處以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同時吊銷駕駛證。

13樓:塔可欣繆女

1、飲酒後駕馭機動車的,處暫扣1個月以上3個月以下駕馭證,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2、撞了無人員**事故,雙方自行解決問題。

14樓:大豐來客

酒駕是指被檢測出血液中酒精含量在80毫克以下的,給予行政拘留15天,罰款2000元。在80毫克以上的,屬於醉酒駕車,構成「以危險方式妨礙公共安全罪」將受到刑罰處罰。

15樓:佔碩瞿秀竹

酒後駕駛發生交通事故,與交通事故實質責任劃分沒有關係;就你上訴所講,對放負主要以上責任;你酒後駕駛,交警隊會對你進行15天拘留及2000以上罰款;

16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現在已經屬於違法了。應該會進去一段時間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發生交通事故致人**,則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依法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沒有醉駕,則收行政處罰。

19樓:簡簡單單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和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中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發生交通事故 我酒駕 對方全責 怎麼辦?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有酒駕行為,無論責任在誰,都應對酒駕作出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1樓:天津胡律師

這是交警出具的責任認定書上對責任劃分的嗎?如果是,那麼你這邊的損失可以找對方承擔。

22樓:網友

發生交通事故酒駕者要承擔全部責任。

酒駕造成的交通事故,酒駕出事故怎麼處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出事故保險公司是不管的 ,這個你只能等交警部門來處理,所有賠償都要自己出這是硬性規定沒辦法在裡面操作的。

24樓:毛秀才嗎

首先要明確一點,交警不會因為酒駕而判定酒駕者全責。交警判斷責任依據是:違法行為和事故是否有必然因果關係。

比如,酒駕,但是正常行駛,後車追尾,那麼酒駕和事故沒有聯絡,追尾的全責。但是交警會對酒駕行為進行另行處理。建議你,如果對方損失不大,不管是誰的責任,你認主責比較好,趕緊賠錢走人。

因為如果僵持等到交警過來,即便不是你主責,賠償是少了,但是酒駕會另行處理,扣12分,駕照暫扣6個月,罰款2000元。但是如果**事故比較嚴重,那麼寧願承擔酒駕的處罰,也不要隨便擔主責。自己把握吧。

25樓:網友

建議私了,真要把交警搞來你就完了,酒駕,就算你有理也會變得沒理。

發生交通事故我酒駕對方全責怎麼辦

只要有酒駕行為,無論責任在誰,都應對酒駕作出處罰。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

酒駕 醉駕沒發生交通事故要拘留嗎

醉駕沒發生交通事故最少拘留15天以下。醉駕駕駛機動車未造成交通事故,記12分,罰2000元,暫扣駕駛證3 6個月,拘留15天以下。超過醉駕標準要拘留,酒駕是每一百克血液酒精度二十豪克醉駕是八十豪克含八十豪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你好醉駕沒有造成交通事故的拘留嗎 回答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

酒駕怎麼處理單子,酒駕怎麼處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酒駕怎麼去轉著酒駕開始執行的,他是有法律形式,他必須要走的。儘快去交警隊處理就是了 一 酒駕的概念 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