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寶寶越打越犟,父母該如何教育?

2023-02-01 08:35:05 字數 3783 閱讀 8989

1樓:海之藍

打罵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而且教育孩子的方式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自己孩子的性格,對於一些脾氣特別犟的孩子,就不能採取特別強硬的方式,應該言語教育為主,好好的和孩子溝通交流,

2樓:戲精姑娘五花

講道理,雖然說每個父母都是一個唐僧,會說很多很多的廢話,在孩子看來是這樣的,但實際上講,道理才是最實用的一種辦法,他會告訴孩子,媽媽跟你講道理,是因為這個事情中道理會讓我們學會什麼,而你直接通過暴力方法解決,只會讓孩子在未來的生活中以暴制暴。

3樓:為迷茫的人點一盞燈

那就證明孩子的性格是一個比較倔強的,打麻將女對他根本行不通,這個時候就要以柔克剛,不說寶寶的錯誤,當寶寶又不對的時候,去檢討自己,檢討自己做的不夠好,這個時候他可能會反思自己的錯誤。

4樓:小呀麼小二郎

現在教育孩子不能像以前一樣,孩子一不聽話就開始伸手打孩子,現在的寶寶們都特別機靈,他們能聽懂你說的話,所以如果孩子出現不聽話的時候時,我們可以適當的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氣,心平氣和的和孩子說,這樣效果要比打孩子教育會更好。

5樓:嬌嬌學姐為你加油

打孩子只會讓孩子更加叛逆,產生懼怕與厭倦心理,所以就會越來越犟。父母應該正確認識孩子的錯誤,善於引導孩子改正錯誤。

6樓:冉冉

你好,這種時候就不要打了,打了也沒有效果。可以和寶寶好好溝通一下,耐心聽聽寶寶的意見,但是要有底線和原則,要對寶寶軟硬兼施。

7樓:小木屋

而且我們當然要做到不能夠動手打孩子,其次對孩子的要求要適當,也不能對孩子過分的嚴格。要給孩子最多的愛。

8樓:還你假裝的好

對於這種犟種,你根本不能來硬的,你只能來軟刀子,這種人吃軟不吃硬,所以你要學會哄,學會轉彎彎,不然的話,我就會認為他這個犟種根隨你了。

9樓:潮思敏

本身教育孩子就不能靠打罵去教育,父母應該耐心的和孩子講道理,多跟孩子溝通,從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就能讓孩子更懂事。

10樓:小九

你好,有些孩子是越打越犟,你可以通過說服教育,因為這些孩子屬於是吃軟不吃硬,你可以好好跟他說,你不要動手打他。

11樓:愛心的學姐

父母可以選擇口頭教育的方式去教育孩子,告訴孩子,有一些事情是可以做的,要多跟孩子表達愛意。

12樓:摩羯小小二

如果孩子越打越倔的話,一定要及時的糾正教育的方式。通過和孩子及時的溝通來說服他改成自己的行為。

13樓:王祿

父母要和孩子說很多的道理,要讓孩子想開很多的事情,要讓孩子有一個非常好的心態。

有些寶寶越打越犟,家長該如何教育?

14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可能有的孩子性格天生如此,針對這樣的孩子,他應該屬於吃軟不吃硬,家長就不能硬來,要多采用語言方面來進行安撫。

15樓:愛仕達各色

這個時候更應該和寶寶進行溝通,和寶寶進行交流,選擇合適的方式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想法,瞭解孩子的想法。

16樓:江蘇加加老師

很明顯這個時候體罰孩子已經對他產生不了任何效果了,這個時候應該試著轉換一下教育的方式,可以讓孩子去親身實際的感受生活,在感受生活的過程中與孩子溝通,然後教導他,引導他改變自己的想法。

17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你都說了是越打越犟,所以這樣的孩子絕對不能夠單純的打罵。一定要和他耐心的溝通。讓他意識到犟不利於問題的解決,只有和父母好好的商量,才能夠解決問題。

18樓:有趣的教育

有些寶寶越打越犟,家長該如何教育呢?一是要引導孩子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讓他明白道理,二是該打的時候必須要打將也要打,三是還得給老師講明白,讓老師多多指導他聽老師的。

19樓:小貓的射手座

有的孩子是欺軟怕硬的,你越打他他反而越厲害,那倒不如換一種方式,當孩子犯錯的時候,用平靜的語氣對他講道理,他也許會聽。

20樓:呼延如意

是的,有些寶寶你越打他越越犟,遇到這樣的寶寶,你就應該改變教育方式,採取鼓勵的方式來教育他。

21樓:愛心的學姐

可以通過語言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教育,只需要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正確的,他自己就會反思。

2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家長應該和孩子講道理,告訴孩子應該變得特別的活泛,才不會讓自己以後長大吃虧。

有些孩子越打越犟,是什麼原因?

23樓:行樂樂樂

因為這些孩子的性格非常的倔強,這些孩子的叛逆心非常的強,父母越打他們,他們越會奮起反抗,和父母反著來,惹父母生氣。

24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孩子是處於叛逆期的,有自己的想法,打孩子的這種教育方式就是不正確的,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25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這是因為這些孩子的性格非常的剛硬,如果你對他太過強硬,那麼就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有這樣的情況了。

26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孩子有逆反心理時,不能用暴力行為解決。 這個時候應該多瞭解孩子的想法,多和他溝通,以一個平等的身份,而不是命令的語氣,讓他更容易發怒。

兩三歲的孩子脾氣很犟,該如何教育引導?

27樓:娛你同樂同行

這個時期的孩子還不會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此時就得依靠家長們來進行引導,如果孩子脾氣倔,就可以先讓他冷靜一下,給他獨處的空間,等他冷靜下來後再跟他討論剛才**做得不好,**需要改進。他若是態度良好的話,家長還可以勉勵他幾句。

28樓:佐佐佑佑

兩三歲的孩子脾氣很犟,因為這個時候他有了一些抗拒心理,平時教導的時候,一定要耐心一些,不要吼罵,發現他有錯誤的地方要及時告訴他怎麼樣做才是對的。

29樓:乾燥溫度

兩三歲的孩子脾氣很犟,可以再就一件事情給他們多種選項,讓他不在就一個方向認準不回頭,可以給他們講講其實還有很多選擇,先考慮考慮,再做決定。

30樓:雲貓君

最重要的是家長自己的情緒,必須溫和,這樣可以影響到孩子的情緒,所謂言傳身教,就是這樣。

3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2k4c兩歲半是小孩處於啟蒙階段,他已經會用語言表達自已的願望,也會模仿大人的說話、表情、動作,特別是他比較喜歡的家長,這個階段很關健。

有些寶寶越打越犟,是哪些原因?

32樓:愛心的學姐

是因為這樣就會讓孩子的反情緒變得特別的嚴重,而且也覺得家長沒有尊重到自己的想法,通過頂嘴,犟的方式來證明自己內心的不願意,所以在性格上面就變得特別犟。

33樓:雙子小黑嘿

家長沒有做出一個很好的引導,家長總是非常的嚴厲,家長會非常的暴躁,而且也不能夠做到以理服人,這就讓孩子非常的不服氣。

34樓:樂樂在此呢

脾氣比較倔強,而且也特別有個性,平時教育有問題,父母太過於寵溺,脾氣不是很好,這些原因都會導致孩子越來越不聽話。

小孩子脾氣太犟,該如何教育

35樓:胖小胖與臭小王

多讀《波若波羅密多心經》

有些助聽器「越戴越聾」,怎麼回事

很多人覺得,戴用助聽器後聽力也會越來越差。有需要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反過來說,戴用適宜的助聽器本身,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但有一種情況例外 耳聾患者使用不適合他們的助聽器會加重聽力損失。近視又不戴眼鏡,近視的程度會加重,這是因為需要而沒有眼鏡的幫助,只能導致視覺的過度疲...

越「調皮」的寶寶就會越聰明,是真的嗎?

我個人認為是真的,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孩子,特別的頑皮,而且總是感覺非常的不聽話,但是這些孩子都非常的聰明。這是真的,因為越調皮的寶寶他們思維越活躍,思維邏輯能力越強,學習能力也很強,所以他們就會很聰明。是真的。因為這種性格的寶寶比較活潑開朗,所以智商是比較聰明的。聽老人說,孩子越調皮就是越聰明...

為什麼有些情侶談著就感情越來越淡有些卻越來越深

感情越來越淡是常態,大多數情侶都是如此,這是由生理機能所決定的。在戀愛初期,感情越來越深,大腦會分泌多巴胺以促進彼此在一起時候的愉悅感,並壓制對對方的批評與否定,也就是熱戀期。但多巴胺的分泌曲線基本上呈拋物線,在某個節點到達頂峰,然後慢慢下滑,戀愛兩三年後,多巴胺的作用就淡化了。因此激情也隨之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