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農村的教育不如城市,農村孩子還有機會逆襲嗎?

2023-02-01 08:30:05 字數 1234 閱讀 7390

1樓:墨綠夜晚

當然有機會逆襲。農村的教育條件雖然比不上城市,但是教師的品行不亞於城裡的教師。相反農村裡的教師更加的樸素,對教書育人的態度更加的好。

而且一個人的命運並不掌握在出生地,想要改變這種命運,我們一定要自身不懈的努力。

2樓:周**強強

完全有機會。因為現在有很多農村的孩子,讀書很努力,他們會自己找一些渠道會讀一些課外書,會開闊他們的眼界會讓他們覺得外面世界很好,會讓他們越來越努力。

3樓:南歌

有的,成長是看個人的,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成長方式,如果你說農村沒有逆襲,那麼劉強東是不是一個很好的列子。

4樓:王祿

有機會的,如果自己是非常努力認真的,還是可以讓自己發展的很好的完成逆襲的。

5樓:愛吃西瓜的熊

當然有機會,雖然教育設施是不如城市完善的,但也會有相應良好的教育環境,只要自己足夠優秀就有逆襲的機會。

6樓:撒的謊

有機會的,只要自己足夠多的努力,足夠的聰明,其實也是可以實現逆襲,只不過,過程很艱難。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有機會。因為這些農村的孩子有很多都是非常要強的,而且他們也希望通過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而且現在國家也在大力扶持農村的教育事業,所以當然是有機會逆襲的。

8樓:春季的風啊

有機會的,只要他們刻苦努力學習,保持對自我的認知,他們也是可以的,我們自己並不一定比別人差。

9樓:職場百事露露

這樣的孩子也可以逆襲,可以在城市裡學習,有一天他們畢業也會來到城市裡,變得特別不錯的。

10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的,學習和教育是與生俱來的,有的人的自覺性非常強,然而有的人即使有好的教育,也並不是很成功的。

11樓:行樂樂樂行

有機會,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通過教育的方式成功走出農村,而且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和學習能力。

12樓:陳遠紅紅紅

肯定是有機會逆襲的,雖然農村的教育條件和城市相比不是很好,但是現在有很多農村的孩子也非常優秀。

13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有了。農村孩子只要好好學習的話,一定會到大城市去發展的,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和能力改變自己的命運,讓自己和家人都過上好的生活。

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的區別是什麼

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都是我們的小天使呀,也是我們國家的未來棟樑。區別嘛,主要是城市孩子在日常生活上更現代一些,比如說搭地鐵呀,旋轉餐廳呀,星巴克呀,圖書館什麼的。農村孩子就田野 溪流 高山 森林,到處亂跑遊玩。現在有了網際網路,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的區別沒那麼大了,農村孩子也能夠很好的適應城市生活。不過...

農村孩子長大以後大多去了哪裡,農村孩子長大以後大多都去了哪裡?

作為一個農村走出來的孩子,我深知想從農村走出來,在一個城市裡紮根發芽有多麼不容易 好像大家都比較關注農村人的生活現狀,關注農村孩子的出路和發展現狀,不知道是對農村人生活的同情還是就是覺得認同農村人的生活確實不容易!農村的孩子路在何方,都有著什麼樣的命運,走向了 下面我結合自己曾經的生活和所對農村的瞭...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相比真的輸在起跑線上了嗎

農村孩子比起城市孩子來說在很多方面都輸在了起跑線上,不過後期各自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還是要看他們自身的努力的。首先在見識這方面來講,農村孩子就比城市裡面的孩子差了很多。城裡的孩子自出生睜開眼睛那刻起看到的都是一個不一樣的繁華世界,隨著他們的慢慢成長,他們的父母可能帶他們玩遍所有遊樂場,各種各樣新奇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