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不應該吃水果嗎?血糖高的人不能吃哪些水果

2023-02-01 08:25:07 字數 5522 閱讀 1917

1樓:生活分享時刻

血糖高別不敢吃水果,2種水果是降糖劑,常吃血糖不升高還穩定。

血糖高的人不能吃哪些水果

2樓:楚玉健康坊

血糖高的人,哪些水果不能吃?牢記這類水果,糖分高要少吃。

3樓:不見鴻雁風景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血糖高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哪些水果不能吃?牢記這類水果,糖分高要少吃。

5樓:沒有刺的刺

血糖高的人應少吃來或不吃水果。因自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糖bai類,並且主要是葡萄。

du糖、蔗糖、澱粉zhi,食後消化吸收的速dao度快,可導致血糖迅速升高,對高血糖患者不利。尤其是那些含糖量高的水果:荔枝、鮮山楂、海棠、鮮棗等。

血糖高的人日常生活中建議選擇天然食用真菌,香靈菌菇粉緩解改善血糖高,長期飲用沒有***。

6樓:手機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不復能吃含糖多的水果。糖制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西瓜,甜瓜,椰子乳,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蘿,草莓,甘蔗,椰子,櫻桃,橄欖等,糖尿病人可以選用。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等,就得小心選用。

血糖高的人一定不能吃水果嗎??有什麼水果可以吃呢?

7樓:李薇

荔枝也可以,它雖然甜,但是含糖卻很少。

8樓:菠籮蛋撻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桔子,柚子,橙子等水果可降糖。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只是儘量少吃或不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如果您的血糖很高的話)

草莓是水果中含糖量比較低的,很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10樓:亥妞

不是的。富含維生素c的獼猴桃,柑。橙。柚。草莓。鮮棗。香蕉等都可以吃。

患有高血糖的人,絕對不能吃哪些水果?

11樓:汽車資訊推送

盛夏的水果讓我們垂涎三尺,的確水果不僅有高顏值,更有豐富的內涵,水果能提供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水果中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對糖友們是有益的。對於糖尿病患者,水果並不是禁忌,水果是可以吃的,但一定要吃的恰到好處。

學會選擇水果。

可以選擇的水果:哈密瓜、西瓜、蘋果、梨、梅子、獼猴桃、草莓、柚子、橙子、檸檬、櫻桃、木瓜、橄欖等。 儘量避免的水果:

香蕉、葡萄、甘蔗、大棗、荔枝、柿子、金橘等。總而言之選含糖滴低,水分多的水果。

把握吃水果的時機。

糖尿病患者需要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的情況下,才能進食水果,如果是血糖控制不佳,建議避免進食水果。

進食水果的時間。

吃水果的時間最好選在兩餐之間,不提倡餐前或飯後立即吃水果。

進食水果的量。

每天可以吃150g左右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新鮮水果。

最後建議,有條件的家庭測量記錄進食水果後兩小時的血糖,根據自身血糖變化,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以及水果量。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這是誤區。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關鍵是要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

(1)選對吃水果的時間,糖尿病患者可以在上午或者下午將水果作為加餐食用,不要在餐前或者餐後吃水果,加餐時間一般選擇上午十點或者下午三點左右,因為這時距離上一次進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時吃水果既可以避免餐後立即吃水果而迅速升高血糖,又可以幫助預防低血糖。

(2)吃水果的種類,並不是糖尿病患者想吃什麼水果都可以隨便吃。糖尿病患者要選擇升糖指數較低的水果,尤其是含果酸較多的水果,如蘋果、桃、李子、櫻桃、獼猴桃、柑、柚、葡萄、梨等。而菠蘿、芒果、香蕉、西瓜等水果的升糖指數較高,不建議糖尿病患者將其作為日常水果經常食用。

(3)注意吃水果的量,糖尿病患者吃水果不能沒有限制,隨心所欲得吃。一般要求糖尿病患者每日吃水果要控制在1個食物交換分左右,儘量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如果吃了1個食物交換分的水果,那麼還要減去相應的主食的攝入量。

還要強調的一點是,由於存在個體差異,水果對每個人的血糖影響也不一定都是相同的,具體一種水果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影響,還需患者自己摸索規律,比如說陳大媽是糖尿病患者,她為了摸清楚吃水果對自己血糖的影響,每次吃水果前和之後2小時都測一下血糖,看這種水果對自己的血糖影響是否大,是否適宜自己食用。

12樓:妤靜萍

高血糖的人是需要吃水果來補充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

1、高血糖的人應儘量少食多餐來控制血糖,所以儘量避免在餐後吃水果,高血糖人群餓的快,容易渴,所以可以在餐後2、3個小時吃點水果補充。

2、高血糖的 人吃水果應該有所選擇,下面先列舉一些不宜吃的水果:棗,榴蓮,龍眼,提子,柿餅等等吧,凡是含糖量特高的都不宜吃,在一個就是量的控制。

以下水果不適合高血糖患者吃。

提子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米飯的熱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菠蘿、芒果。

都是常見的熱帶水果,生糖指數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二者又同屬於致敏食物,過敏體質的人僅僅接觸果皮,也有可能過敏,因此過敏體質者要慎食。菠蘿和芒果用鹽水浸漬後食用,並不能減少過敏發生機會,只能改善口感。

榴蓮蛋白質、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數約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蓮,以免攝入熱量超標,加重原有疾病。

尿糖高的人不能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和乾果:

乾果: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

含糖量高的水果,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都宜食用。

多選用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減慢食物的吸收,延緩血糖的升高,同時又能降低膽固醇,通利大便。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粗糧、糙米紅米、蔬菜、麥片、麥麩、豆類等。

13樓:萌萌噠的小寵兒

我們的血糖於正常的範圍即為高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值在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

8mmol/l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現在高血糖患者比較普遍,大部分都與飲食有關。血糖高隨之而來的就是一些疾病,並且飲食習慣要搭配合理,不能吃過多含糖分的食物。

香蕉是高糖水果,吃後血糖會馬上升高,這個不要懷疑,也不要嘗試,不想毀掉近幾天努力控制的血糖,最好一口也別吃。第二個:大棗

大棗的糖分異常高,平時容易低血糖的可以隨身放幾個用來預防低血糖,尤其是棗幹,瞬間可以讓血糖升高幾個點,記住一定別吃。第三個:葡萄、葡萄乾

葡萄與葡萄乾營養雖然豐富,但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葡萄可以吃上2到3個,葡萄乾可一定不要吃哦,葡萄乾的糖分特別容易吸收,引起血糖極速升高。第四個:柿子、柿子幹

柿子也好,柿子幹也好,糖友都不能吃,含糖量是其他說水果的好幾倍。日常生活中切莫貪嘴,不該吃的一定不要吃。

第五個:榴蓮沒糖尿病的也應該少榴蓮,況且這東西還挺貴。糖友呢就一口也別吃了。糖分主要是蔗糖。吃後血糖立馬升高。

第六個:甘蔗甘蔗正兒八經的天然純蔗糖,不光糖尿病人不能吃,血糖偏高和年齡40歲以後都要儘量少吃或者不吃。不然併發症也會提前找來的。

第七個:桂圓如果確診糖尿病,就一口也不能吃了,桂圓吃起來並非那麼的甜,但是含糖量確是很高的。吃一個血糖就能上去。

可以吃培希元主食麵條,糖尿病專用主食,控糖好,營養均衡,血糖更穩定。

血糖高的人,能不能吃水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也是可以適當吃水果的,但一定要選擇低糖類水果,並且每天的攝入量控制在100g左右,根據血糖控制情況適量增減,一般在降糖方控制比較平穩的情況下,每天吃100g左右低糖水果是可以的。

血糖高的人不該吃什麼水果和吃什麼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一些以下的水果:

1,橙子,橙子皮中所含有的果膠也可以促進食物通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2,菠蘿,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3,蘋果,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4,石榴,石榴味甘酸澀,性溫,歸肺、大腸經、食用味道酸甜的石榴,對於血糖高患者有一定的益處。

5,荔枝,荔枝味甘酸,性溫,歸脾、肝兩經,對高血糖有輔助療效。

6,獼猴桃,獼猴桃富含的微量元素也可以改善人體內的胰島素的活性,對平衡血糖大有裨益。

注意事項:1,血糖高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像苦瓜、洋蔥、黑木耳、南瓜等。

2,在生活方式中要多鍛鍊身體,多做有氧運動,不要熬夜,保證睡眠。

拓展資料

1、不能降溫,又容易腐敗的水果,常溫包裹保鮮法。如木瓜,木瓜也是不能放入冷藏櫃儲存的水果。就會出現黑斑,而展示櫃雖然有吸水的功效,但是一旦將冷藏展示櫃取出時,溫差會使木瓜表面出現水分,而 出現不新鮮的黑斑。

放入陰涼地方儲存。

這樣木瓜就可以長時間儲存,正確儲存方法應該是先用報紙將木瓜包起來,而一直保證新鮮的狀態了。

2、與空氣接觸,很容易爛的水果,應用陰涼加保鮮袋保險法。如香蕉,香蕉的正確方法應該是將香蕉放入水果保鮮袋。放入陰涼地方儲存即可。這裡人氣美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將香蕉放入冷櫃。

3、表皮很厚的,應用保鮮袋保險法。如西瓜,只要拿保鮮膜把西瓜表面覆起來就可以了,其實西瓜只是這樣保鮮是不對的,因為放入蛋糕櫃的西瓜,看上去其實非常容易。

但其實熟食櫃會從西瓜表皮吸乾水分,這樣即使包著保鮮膜覆蓋的也沒用,所以西瓜保鮮應該用保鮮膜全部包起來,連皮一起包在保鮮膜內。然後把空氣擠出。

4、保鮮期特別短,可能在一天內腐敗的,應用降溫法。如荔枝,一盆水大約加10克的食鹽,泡一會然後晾乾,放入水果**保鮮袋中,放入零下冷凍層,然後拿出來,常溫下自然解凍。荔枝保鮮其實不應該放在保鮮庫,提醒大家。

最好是放在冷凍層以零下的溫度來儲存,取出後讓其自然解凍,因為只有這樣荔枝的色、香、味才能得到有效保留。

16樓:v菌食療

水果中富含糖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吃。

如橙子,柚子,西瓜,草莓,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不適合吃的水果:榴蓮、山楂、提子、芒果、香蕉、山竹、桂圓等。

血糖高傷腎,平時要注意調理。可以服用苓白多菌粉,非激素, 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恢復腎臟功能。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血糖高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血糖高的人,除了要忌口甜食,這些食物也不能忽略了 血糖高,需要忌口 1 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 白糖 紅塘 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 糕點 果醬 蜜餞 冰激凌 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 山藥 芋艿 藕 蒜苗 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2 血糖過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別高的水果,例如 ...

血糖高的人桃子可以吃嗎,血糖高的人能吃紅棗嗎

桃的血糖生成指數較低,血糖較穩定時是可以吃的.桃子的品種很多,大部分不能吃 血糖高的人是可以吃桃子的,不過一定要少吃。因為桃子中含糖量為10 左右,這些糖分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所以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的人可以吃些,那些病情比較重的人就不要吃了。如果吃的話,建議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血糖高的人可以配合...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比較好,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推薦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草莓 櫻桃 黃瓜 西紅柿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 40千卡的能量。慎重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 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 石榴 甜瓜 橘子 蘋果 梨 荔枝 芒果等。此類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