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奶和牛奶的區別?植物奶和牛奶哪個更健康?

2023-02-01 08:45:07 字數 5977 閱讀 4555

1樓:皆有可能

區別一:奶基不同:植物奶是以穀物、豆類、堅果為原料製成,純植物製品。牛奶是將生牛乳殺菌製成的,屬於動物製品。

區別二:營養成分不同:植物奶中的鈣含量非常低,脂肪分為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兩種。牛奶含有豐富的鈣元素,脂類主要以甘油三酯為主和少量磷脂和膽固醇。

2樓:李筱筱

奶基不同,植物奶是以穀物、豆類、堅果為原料製成,純植物製品,而牛奶是將生牛乳殺菌製成的,屬於動物製品,牛奶的營養比植物奶的高。

3樓:網友

植物奶是以穀物、豆類、堅果為原料製成,純植物製品。牛奶是將生牛乳殺菌製成的,屬於動物製品。

4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植物奶和牛奶有奶基不同、營養成分不同、加工方式不同、消費人群不同、相關國標不同等區別。首先奶基不同,植物奶是以穀物、豆類、堅果為原料製成,純植物製品。牛奶是將生牛乳殺菌製成的,屬於動物製品。

5樓:慧因此海

植物奶油:成本低,蓬髮率高。含反式脂肪酸,對人體有健康危害,動物奶油:成本高,含各種微量元素,不含反式脂肪酸。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奶基不同。

奶基就是製作奶的原料。

植物奶:植物奶是以穀物、豆類、堅果為原料製成的,純植物製品。

牛奶:牛奶是將生牛乳殺菌製成的,屬於動物製品。

區別二:營養成分不同。

這兩種奶的奶基不同,營養成分和相應的營養價值也會大不相同,所以消費者可以仔細檢視營養成分表,選擇需要補充營養素含量高的一款。

1、鈣。植物奶:穀物、豆類、堅果鈣含量非常低,所以喝植物奶不能補充足夠的鈣元素。

2、蛋白質。

植物奶:植物奶富含植物蛋白,與動物蛋白相仿,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特別是大豆,它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質量亦高。

但是除了大豆蛋白,植物蛋白所含必需氨基酸種類不完全,只食用植物蛋白不能維持身體的氮平衡和生長髮育需求。

牛奶:牛奶所含有的蛋白質都是優質蛋白質,主要由的酪蛋白、11.

5%的乳清(白)蛋白和的乳球蛋白組成,另有少量的其他蛋白質,如免疫球蛋白和酶等。牛奶中的免疫球蛋白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3、脂肪。植物奶:植物奶中的脂肪主要是不飽和脂肪,分為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兩種,單不飽和脂肪酸有油酸等,多不飽和脂肪酸有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等。

植物脂肪不含反式脂肪和膽固醇。

牛奶:牛奶中的脂類主要以甘油三酯為主,還含有少量磷脂和膽固醇,微量天然反式脂肪。牛奶中的脂肪能夠促進維生素a/d/e/k等脂溶性維生素更好地吸收。

4、碳水化合物。

植物奶:植物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道蠕動,防止便秘;可降低血液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等。燕麥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會稍高一些,因為燕麥奶中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含量高,主要成分是β-葡聚糖,它可以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甘油三酯及β-脂蛋白的作用。

牛奶: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乳糖在腸道中能促進鈣、鐵、鋅等礦物質的吸收,提高其生物利用率;促進腸道乳酸細菌,特別是雙歧桿菌的繁殖等。

區別三:加工方式不同。

植物奶:植物奶將穀物、豆類、堅果等打碎,加水提取,均質化,超高溫滅菌處理得到的液體產品。

牛奶:牛奶是將生牛乳加熱到一定溫度殺菌均質化處理得到的液體產品。

7樓:回眸一笑

植物奶裡主要含豐富的植物蛋白(如豆奶),動物奶裡則主要含動物蛋白(如牛奶),這兩種蛋白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最好能交叉攝取!

8樓:斜陽信步

植物奶和牛奶的區別,首先兩者一個屬於植物奶,一個屬於動物奶所以他們倆的營養價值是不同的,一般所含有的微量元素也不同,當然如果要補充鈣和蛋白質選擇二者都有一定的好處,當然口感會有所不同,可以結合自己的喜好去選擇。

9樓:銳進

營養成分不一樣:植物奶和牛奶的奶基不同,含有的營養成分會大不相同,其中植物奶中鈣含量很低,給孩子喝植物奶不能補充充足的鈣。 而牛奶中卻含有豐富的鈣元素,是補鈣的最佳食品之。

10樓:戲精姑娘五花

植物奶的營養成分一般是通過工業的程式,將一些果肉進行一些壓榨,然後跟牛奶放在一起混合攪拌,而牛奶,他的主要成分基本上都是生牛乳,這個和植物奶是有一定區別的。

11樓:gu蠱

植物奶其實不是真的奶,它屬於植物蛋白飲料。牛奶是將生牛乳殺菌製成的,屬於動物製品。營養成分和相應的營養價值也會大不相同。

12樓:四月翌日君

植物奶和牛奶的區別:奶基不同,營養成分不同,加工方式不同。

13樓:0生活0態度

奶基不同,奶基就是製作奶的原料,植物奶用的是穀物豆類,堅果為原料製成的純植物製品,而牛奶是將生牛乳殺菌製成的屬於動物製品。

14樓:仉玉軒

植物奶在鈣、蛋白質、維生素d2等含量上,營養價值比不上牛奶,而且市面上銷售的部分植物奶為了追求好的口感加了不少糖。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奶油不是植物奶油,是動物奶油。

一、植物奶油是人造的,主要成分是棕欖油和玉米糖漿,其色澤來自食用色素,牛奶的風味來自人工香料。而動物奶油是天然牛奶提取物,又稱鮮奶油、淡奶油,其牛奶營養價值更不用多說,**成本更是植物奶油的5倍以上。

二、植物奶油容易打發,打發率超級高,而且容易做造型,耐高溫,市面上漂亮的造型蛋糕大部分都是植物奶油做的。相比之下,動物奶油十分不易打發,也很難做造型,更不耐高溫,手溫都能溶化它。

三、植物奶油口感很香甜,奶油顏色非常潔白,而動物奶油則天生偏黃一點,味道口感會清爽一些,並且有牛奶的清香味道。

四、動物性淡奶油由於是完全天然所以儲存條件高,需要在2到8攝氏度的低溫下儲存,而且容易吸附味道所以在家用冰箱儲存的時候要密封好,大概有6到9個月的保質期。植物性淡奶油就容易儲存多了,冷凍甚至常溫下都可以儲存。

植物奶和牛奶哪個更健康?

16樓:繁星點點

牛奶,喝牛奶,他們各有特長嘛,因為植物奶,喝牛奶,他們兩個有各自的優點,所以說沒有什麼可比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植物奶也有一些牛奶不具備的健康成分,比如膳食纖維、大豆異黃酮;但從總體營養組成看,都有短板。

18樓:書中某頁

牛奶更健康。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為,是補充人體所需優質蛋白質的很好的食物。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以乳糖為主,乳糖有調節胃酸,促進胃腸蠕動和促進消化液分泌的作用。

19樓:雙伶伶

植物奶和牛奶哪個更健康?植物奶和牛奶比起來牛奶更健康,因為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質和礦物質比植物奶好很多。

20樓:網友

植物奶是配置的 ,牛奶是天然的 ,天然的應該更健康 。

21樓:陳環亞

每個人的身體需求不一樣,植物奶和牛奶各有各的好處。個人喜歡喝植物奶,推薦一款好喝的植物奶sanitarium欣善怡旗下的so goo植物奶。

22樓:武悼天王

你好!相對來說,還是牛奶健康,有營養!希望可以幫到你!

植物奶和牛奶,哪個更環保?

23樓:梧桐灰原

牛奶更環保,植物奶都是騙人的。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1.提高人體記憶力;2.

美容養顏抗皺紋,可以延緩衰老;3.緩解神經緊張,幫助睡眠;4.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心臟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5.

可以增強免疫力,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喝牛奶的禁忌:1.

空腹喝牛奶會對腸胃造成傷害;2.不宜將牛奶煮沸,會使其中的營養物質消失。

牛奶被稱為是白色血液,純牛奶的功效與作用主要表現為以下幾種:一、鎮靜安眠,對於失眠的症狀有一定的緩解效果。一般適用於老年人在睡前服用。

二、對於小孩子的生長髮育和老年人骨質疏鬆都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含鈣量非常的高,可以適當的補鈣。三、有效地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包含多種必需氨基酸,增強體液免疫能力。四、在喝酒之前飲用,可以有效地抑制胃酸的分泌,保護胃黏膜免受酒精的損傷。

常喝牛奶有很多的好處,首先有鎮靜安神的作用,由於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所以具有鎮靜安神的作用,失眠的人每天喝一碗溫熱的牛奶,會促進睡眠。另外牛奶中還有大量的乳脂肪以及蛋白質,所以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可以養顏美容。再一個牛奶中還有大量的礦物質,比如鈣,鋅的含量非常高。

這也可以增強骨質,防止骨質疏鬆。

24樓:繁星點點

從環保角度來說的話,植物奶應該比牛奶的環保一些吧,因為它在生產的過程中沒有什麼汙染。

25樓:武悼天王

你好!還是牛奶更加環保,特別環保!希望可以幫到你!

26樓:拾秒致

植物奶和牛奶相比,植物奶更環保,更有營養。

27樓:莫斯科小幫手

當然是植物奶環保。

28樓:

我覺得植物奶更環保一些,因為單從生產就可以看的出來。sanitarium欣善怡旗下的so good植物奶有扁桃仁飲和燕麥飲兩種口味。

29樓:卿雅丹

植物奶,更環保,更健康,

植物奶和動物奶有什麼區別?

30樓:網友

動物奶油容易打發 甜味比較大 適合做奶油的裱花 而且在怕變質的情況下可以用保鮮袋裝成小塊的凍在冰箱裡 用多少化多少。

植物性奶油不含糖 打發的時候比較難 要加入砂糖打 植物性奶油就不可以 凍在冰箱裡會導致奶油油水分離。

我一開始就不知道 買回1包1l的植物性奶油 用不完就把奶油凍上了 再用的時候一化開都油水分離了 根本不能用。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我弄錯了 植物性奶油也可以放在冰箱裡冷凍 上次是我把植物性奶油打過頭了所以導致油水分離 弄錯了 但原你還沒照我說的去做。

31樓:慧眼視不得

植物奶和動物奶的營養成份不一樣。

植物蛋白飲料與牛奶有不同嗎

32樓:lisuna李蘇娜

根據加工原料的不同,植物蛋白飲料可分為四大類:

豆乳飲料。是以大豆為主要原料,經磨碎、提漿、脫腥等工藝製成的無豆腥味的製品。其製品又分為純豆乳、調製豆乳、豆乳飲料。

椰子乳是以新鮮成熟的椰子果肉為原料,經壓榨製成椰子漿,加入適量水、糖類等配料調製而成的乳濁狀製品。

杏仁乳以杏仁為原料,經浸泡、磨碎、提漿等工序後,再加入適量水、糖類等配料調製而成的乳濁狀製品。

核桃乳核桃乳為純天然植物蛋白飲品,該產品以優質核桃仁、純淨水為主要原料,採用現代工藝、科學調配精製而成,口感細膩、具有特殊的核桃濃郁香味,冷飲、熱飲均可,熱飲香味更濃。

蛋白飲料。如花生、南瓜子、葵花子等與水按一定比例經磨碎、提漿等工序後,再加入糖類等配料調製而成的製品。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脫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鈣質。

每100克牛奶所含營養素如下:

熱量 (千卡) 、蛋白質(克) 、脂肪(3.

20克) 、碳水化合物(克) 、維生素a (微克) 、硫胺素(0.

03毫克)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c (1.

00毫克) 、維生素e (毫克) 、鈣(毫克) 、磷(73.

00毫克) 、鈉(毫克) 、鎂(毫克) 、鐵(0.

30毫克) 、鋅(毫克) 、硒(微克) 、銅(0.

02毫克) 、錳(毫克) 、鉀(毫克) 、膽固醇(15.

00毫克) 。

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植物奶和牛奶,哪個更環保?植物奶和牛奶哪個更健康?

牛奶更環保,植物奶都是騙人的。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 1.提高人體記憶力 2.美容養顏抗皺紋,可以延緩衰老 3.緩解神經緊張,幫助睡眠 4.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 心臟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5.可以增強免疫力,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喝牛奶的禁忌 1.空腹喝牛奶會對腸胃造成傷害 2...

人除了能喝人奶和牛奶還能和那種動物的奶

答.因為牛奶 的奶源多 其它動物少奶 事實上最接近人奶脂肪的 是羊奶 所以羊奶比較好吸收 是驢奶!衝頂大會 才出了這個問題!最佳答案誤導人 許多動物都可以產奶,並且營養價值高於牛奶,為何人類卻只喝牛奶?牛奶還是含鈣最豐富的食品之一 膽固醇平均含量比其它動物性食物低 味道易於被人接受等等!主要是經濟問...

什麼奶接近純牛奶的甜度?甜牛奶與純牛奶的最大區別?

我覺得像金典,還有特侖蘇,這些奶應該是都非常接近純牛奶的甜度的。具體誰。牛奶是多甜,我也沒有喝過純牛奶。什麼奶接近純牛奶,應是螺駝奶接近純牛奶的甜度。應該是脫脂牛奶吧。這純牛奶是甜的嗎?如果不是,哪一種甜的?不是。純牛奶都不是甜的哦,如果想喝甜的就買 甜牛奶。純牛奶不是沒味道嗎?甜牛奶與純牛奶的最大...